close

【第一章  對不起,屎蛋】

屎蛋是我的兄弟,但我卻害死了他,這叫不叫手足相殘啊?秦藝說,屎蛋是看見我才死的,可見他是命中見死不救。我知道秦藝為了安慰我,翻遍了他們家所有的藏書來給我找藉口,但我對於屎蛋的死還是一直很難釋懷。

    
屎蛋的家在一座山下,這座山沒有名字,也沒有名氣,是那種不會作惡的好山。我到了這個世界上以後我就知道,通常有名字的有名氣的山都是壞山,它們老是吸引人去爬它們,而很多人就從山上掉下來摔死了。

    
我是從一塊石頭裏出生的。這是我出生以後才知道的。如果這塊石頭是我媽媽,那麼我媽媽是懷胎十七年才生了我,而我一臨盆,屎蛋就臨死了。我媽媽離屎蛋家不遠,那裏有一塊空地,屎蛋和他的夥伴們經常去那兒玩。我很小的時候就可以透過石頭看見他們了。可以說,他們就是我的啟蒙老師,秦藝是這麼說的。那個時候的啟蒙老師是萬能老師,什麼都教,語文和打架並重。

    
他們經常在空地上玩老鷹捉小雞,我覺得很有趣,我想做老鷹,去捉小雞,但我飛不出去。我發現我無法離開石頭。我最喜歡他們玩躲貓貓,因為這樣他們中間會有人躲到我屁股後面偷笑。

    
我跟屎蛋的交情是從他開始習慣到我那兒撒尿開始的。他個子很小的時候,總是撒完了就跑,特別是晚上,當他個子翻了一番之後,他經常邊撒尿邊吹小曲,翻了兩番之後,他偶爾會邊撒尿邊說胡話,小翠,小翠,小翠,然後尿撒完了就看著地上的尿發呆。秦藝後來說他這是撒泡尿給自己照鏡子。

    
那次意外也是發生在他一次排泄完畢之後,我終身難忘。他那次好像很高興,邊拉屎邊興奮地說,小翠呵呵,小翠呵呵,小翠呵呵。最後拉完,他發現忘帶廁紙,脫了褲子到處翻找,嘴裏嘟囔著,嘿,我明明拿了草紙的麼。我看到這裏,忙摘了片樹葉,走過去準備遞給他。這可是我送給他的第一份禮物。我拍拍他的肩膀,說,給。他猛地一抖,回頭看向我,嚇得眼睛圓睜,尿又流出來了。我看見他癱軟到地上,忙再向前一步,遞出樹葉。突然,他兩手亂抓,尖叫起來。我撲過去,抓住他連問,你怎麼了。屎蛋把頭撇開,往旁邊爬去,我走過去,想扶他起來,就在我碰到他的時候,我感到他渾身一顫,然後我看到他緊捂著胸口,喘了幾口粗氣,突然一動不動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被我嚇死的,原來那就是被嚇著了,只是我一直弄不明白我是怎麼嚇死他的。這一直是我身上的一個迷。從那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可以離開石頭了,並認定自己是一個危險人物。儘管後來我跟秦藝他們說起這個的時候他們認為我是在嚇他們。

    
屎蛋死的時候太陽剛出來。很快,村子裏的人很快發現屎蛋死了,並且很快認定是我趁屎蛋拉屎的時候掐死了屎蛋。於是我被五花大綁,等待這天的夕陽,照這個村子的習俗,我將被沉到湖底喂魚。這是對受害人的補償。

    
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回事,聽到有人說是我用石頭砸死了屎蛋,我正要反駁,不對啊,剛才你們不是說屎蛋是被我掐死的?還沒開口就被人堵了嘴,連推帶搡,拉走了。我被關進了一間豬圈。

    
那一天裏我開始感覺肚子餓,但沒有飯吃,連豬食豬兄們都不給我留一點。從善良的村民的哭泣聲和叫罵聲裏,我漸漸知道,原來小翠差點就成了寡婦,真是死得好不如死得巧。但是想想,要不是我多管閒事,屎蛋就不會死,這天就是他跟小翠的喜事,所以我決定任由他們處置。

    
待到傍晚,夕陽西下,全村人都到湖邊來給我送行,但並不是叫我好走,而是沖我喊去死吧,去死吧。每個人的臉上都很憤怒,看上去屎蛋是他們所有人的兒子。只有小翠一個人在哭。

    “
去死吧的聲音合唱了十幾遍之後,村長叫大家安靜,然後拿掉我嘴裏的不知什麼玩意兒,問我,你還有什麼想說的?我嘴裏發麻,一時說不出話。村長說,哈哈,沒話說了吧你,好,開始下水!說完朝執行官揮了揮手,村民們開始歡呼,好,好。

    
我已經被四個莊稼大漢抬起來了,正往水裏走。我都能聽到水被人踩開的聲音。可能是有人聽到我說話了,那人喊,他有話說,他有話說。於是村長再次喊暫停,問我,你有什麼話說?我頓了頓,深情地說,屎蛋是我的兄弟。

    
這話不說還好,一說驚倒一片,村民們紛紛議論,兄弟你都殺,你不是人!哦,我知道了,你這是打算弑兄奪妻,你真不是人!虧你還有臉說這樣的話,你真不是人!不是人!不是人!

    
我又沒說我是人了。

    
但我已經來不及狡辯了。我喝到湖水了,有淡淡的甜味,人們整齊劃一的呐喊聲沒有了,周圍很安靜。我早已閉上眼睛,準備接受自己只有一天生命的現實。

    
但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看到了一位,一位,一位相當醜陋的老太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