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尋藥】

血。

    
血液飛濺。

    
我睜開眼睛,看見,是小草,我一把捉住她,抱到懷裏。眼淚開始往外跑,我說,小草,我還以為,我還以為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一會兒後,小草說,無名大哥!

    
不對,這是瑤姬的聲音。

    
我連忙放開小草,看了看,確實是瑤姬。我說,瑤姬,對不起,剛才我。瑤姬紅著臉,說,沒關係,沒關係的,無名大哥。我問,小草在哪兒?我好像看見她。

    
我被人打斷了。

    
小草沒事,她正在那邊休息呢。是魚婆婆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連忙坐起來,我問魚婆婆,在哪兒?帶我去!魚婆婆說,就在你對面呢,不用那麼擔心。我看了看四周,原來這裏是療養中心。

    
小草正躺在我的對面。這讓我想到我第一次來這裏的夜晚。

    
我從岩石上跳下來,走到小草身邊。她正安靜地睡著,我拉著她的手,輕輕摸著她的臉。我發現她的頭髮變短了。瑤姬過來,說,小草姐姐真美!

    
但是小草身上沒有發光。

    
我問魚婆婆,小草她不是睡著了對不對?她到底怎麼了?魚婆婆歎了口氣,說,都怪老婆子我沒用啊,當時那道士向我撲過來,我嚇得都不知道要躲開,幸好小草推了我一把,才救了我一命,但是她卻被那道士劃了一劍,割掉了頭髮,然後就昏倒在石堆下了,我當時只顧著逃跑,都沒來得及多看她一下。我說,可以理解。

    
魚婆婆又歎氣說,唉,我都活了幾百年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這世道要變了。我問,到底怎麼回事啊?那個道士為什麼來這裏?對了,他現在在哪里?

    
瑤姬手裏拿著天河劍,說,無名大哥,你把那個人殺了,剛才,你好嚇。魚婆婆打斷瑤姬,說,姑娘,現在不說那件事。然後對我說,事情是這樣的,幾天前我們這裏來了個姑娘,那姑娘蛇尾人身,說她快要生孩子了,請求我們收留她,我就問她,你丈夫呢?她說她丈夫是人,不知道她是妖,所以她就自己跑了出來,於是我們就讓她住在這裏,但到了昨天,有個道士突然闖進來,說沒想到捉蛇妖捉到一個妖窩,剛開始那人表面上還要我們交出蛇妖,可饒我們不死,但是大家都不同意,怎麼能讓一個即將臨盆的孕婦去送死呢,特別是老螃蟹,堅決不讓交出那姑娘,說誰同意他就跟誰拼命,那道士就說,那好,我就大開殺戒了,於是和老螃蟹打了起來。

    
一般事情以事情是這樣的開頭還真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啊。

    
瑤姬說,老螃蟹真是好樣的,婆婆,後來呢?魚婆婆說,老螃蟹死了,那道士說,他是蜀山仙劍派的,言而有信,只要我們交出蛇妖,他可饒我們不死,否則跟老螃蟹一個下場,但是大家還是不同意,說老螃蟹不能白死啊,那道士聽了,說,那我就不客氣了,朝我沖了過來,我當時在石堆那,好幾個人魚為了保護我,都被殺害了。

    
我問魚婆婆,那小草為什麼會這樣?不是只是被割掉頭發嗎?她身上也沒有其他的傷啊?魚婆婆歎了口氣,說,唉,那就是致命的傷。

    
我問,為什麼啊?

    
魚婆婆說,她們的種族跟我的不同,我們在水裏是靠鰓呼吸的,而她們是用她們的頭髮呼吸的。

    
我看著小草,摸了摸她紅色的頭髮。魚婆婆接著說,小草被割掉頭發後,一直血流不止,後來是這位姑娘施了法術,血才止住的。

    
她說的是瑤姬。

    
我問魚婆婆,那為什麼小草現在還沒有醒?魚婆婆說,失血過多是這樣的,不過最危險的頭髮斷了,以後呼吸就很困難了。我問,不能再長出來嗎?魚婆婆說,不能,這些頭髮都是從小和她們一起長的,就跟人類的手腳一樣,手腳斷了就。我打斷魚婆婆,問,不能到陸地上生活嗎?就像每天晚上小草去看我那樣?魚婆婆說,不能,白天的。我又打斷魚婆婆,說,好了,我知道了。

    
我看著小草,不想再說話。魚婆婆對瑤姬說,姑娘,我們走吧。瑤姬了一聲,和魚婆婆走開了。

    
我的眼淚又在往外跑,我對小草說,小草,我真不該離開你的,要是我沒有去昆侖山,你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過了好一會兒,小草睜開眼睛,微笑著對我說,小無哥哥,魚沒有眼淚的不是麼,你不是想做一條魚嗎?

    
我說,我沒有哭,我是一條魚。

    
小草用手摸著我的臉,說,騙人,還說沒有,小草不理你。我抓住她的手,說,我再也不離開你了。

    
小草笑了笑,問我,小無哥哥,你回來了,你成仙了嗎?我說,我不修仙了,我回來我就不走了。小草說,秦藝他回來了,你去看過他了嗎?

    
我說,秦藝?哦,對了!還有辦法!

    
小草問,什麼對了辦法的?我說,沒事,你好好休息。小草說,那你抱著我。我說嗯,把小草抱在懷裏。小草說,好久沒有這樣抱著你了,感覺真好!我說,我也是。

    
過了許久,小草睡著了,我把她放到水草上,往魚婆婆那走去。

    
魚婆婆正在和瑤姬說話。我走過去,她們就停了下來,瑤姬問我,無名大哥,小草姐姐醒了嗎?我說嗯,然後對魚婆婆說,婆婆,你能不能幫我照顧小草,我要去陳州看望一下我的兄弟。魚婆婆說,放心,孩子,你去吧,小草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說,那我就先謝謝您了。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說的兄弟是重陽?我說,不是。瑤姬說,那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去?我說,隨你。

    
瑤姬從石頭上站起來,把天河劍遞給我,說,給。我接過來,問,血跡是你幫忙擦掉的嗎?瑤姬說,不是,我拿到它的時候,它上面就沒有血跡。我舉起天河劍,看著它說,對不起,小娃娃。

    
然後我拋出天河劍,對瑤姬說,走吧。她拿出她的玉磯劍,說,是。隨後我們禦劍飛行,出了巢湖。

    
湖面上風平浪靜,一片祥和。漩渦消失了。

    
到了陳州上空,我們看見李重陽抱著一個小孩在空中飛來飛去。那孩子拉長了聲音在,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他們下方,一群孩子仰著脖子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見我和瑤姬飛到李重陽附近,他們改在,啊,啊,啊,啊,啊,啊,啊。

    
瑤姬問李重陽,重陽,你在幹嗎呢?李重陽說,沒看到嗎?我在逗小孩子玩呢!瑤姬呵呵笑,這你也想的出來。李重陽說,這算什麼,要是我以後窮得叮噹響,我還能靠這個吃飯呢,現在我在調查我的市場潛力,所以讓他們免費坐我的飛機,哈哈哈。

    
我說,重陽,那你先玩著,我們先走了。李重陽連忙問,大哥,這就要回昆侖山了?我說,不,這幾天我看是回不去了,我現在要去找秦藝。李重陽說,那太好了,這幾天我就去找我的賤婢們好好玩玩,讓她們也來坐飛機,一定要讓她們飛到爽,唉,昆侖山的日子太寂寞了。

    
瑤姬對我說,重陽又發神經了。我說,沒事,他一直是這樣。李重陽問我,大哥,你剛才說秦藝?秦家那書呆子?你找他幹嗎啊?

    
這時,下麵來了一個貴婦,她後面跟著兩個丫鬟,她沖上面喊,寶貝,回家吃飯了!哎喲,我家寶貝多神勇啊!

    
李重陽聽了臉憋得通紅,對我和瑤姬說,大哥,那那是我媽。瑤姬聽了哈哈大笑,裝腔說,寶貝,哎喲,笑死我了。

    
這時,下麵的貴婦喊,寶貝,快下來,把你朋友,也帶我們家,吃飯去!

    
李重陽說,大哥,怎麼樣,去我家坐坐?我說,不了,我還有事。瑤姬說,無名大哥,我們還是下去見見他媽吧。李重陽說,對,那樣才是有禮貌的好孩子。

    
我說,好吧。於是我們降落到地上。重陽媽媽見了我和瑤姬,說,哎喲,看看,我們家寶貝交的朋友就是不一樣,我一看你們兩個就是金童玉女,呵呵呵呵。

    
瑤姬紅了臉。我一看,嘿,這人好像哪里見過?

    
李重陽說,媽啊,你說什麼呢?人家不是情侶,我大哥已經結婚了。他媽媽說,哦,這樣啊,我說呢,我一看這小少爺就很有福。

    
哦,我想起來了,李重陽的媽媽就是那天在碼頭說我是鄉巴佬的潑婦,看來他們的確是母子。人換了副馬甲就是不一樣啊,一下子就從土鱉變成了金龜。

    
李重陽的媽媽把兒子拉到一邊,小聲說,兒子,那你怎麼沒把那姑娘弄到手?看你,好東西不要就糟蹋了知道嗎?

    
李重陽壓低聲音了說,媽,你說什麼呢?不是你兒子我不要,是人家不要你兒子。

    
他媽媽說,什麼?還有這事?也不看看我們家的身地?你別擔心,媽媽出馬立馬把她拿下!

    
李重陽說,算了,媽,這個強求不來的,我知道那姑娘。後面被他媽打斷了,什麼那姑娘?姑娘怎麼想的我還不知道?還不是誰有錢誰拿去?你當你媽我沒姑娘過啊?去去去,沒見識。

    
瑤姬問我,無名大哥,重陽和他媽那是幹嗎呢?我說,我也不知道。

    
李重陽和他媽過來了。他媽對我們說,二位,你們都是我們家寶貝的朋友,你們到我們家去玩幾天吧?我們家很好玩的。我說,伯母,對不起,我現在要去秦家,告辭了。說著我和瑤姬禦劍飛走了。李重陽的媽媽說,嘿,這算什麼啊?真是有娘生沒娘教的沒有教養!

    
我確實是有娘生沒娘叫。

    
然後李重陽的媽媽一甩手,說,走,寶貝,這樣的人我們不稀罕!李重陽說,媽,我不是跟你說。

    
後面的不知道了。

    
瑤姬對我說,重陽他媽好可怕啊,你看她那個臉。後面的瑤姬就打住不說了。

    
我說,到了,這就是秦家。

    
我們降落到秦家門口。大門依然大開。我和瑤姬直接走了進去。內院還是那個夥計在掃地。我問他,你們家公子回了嗎?

    
夥計說,回了。我說,快帶我去。夥計問,你是誰啊?我說,我來過這的,上次是來幫你們家公子帶口信的。夥計聽到這話,臉色大變,嬉笑著說,哎喲,公子,真看不出來啊,上次我還以為是個乞丐呢,您是我們家公子的朋友吧?我說,嗯,快帶我去吧。夥計說,好嘞,跟我來吧,我跟您說啊,我們家公子人可好了,可就是沒什麼朋友,有您這個朋友太好了。

    
我們跟著夥計往裏走。瑤姬問夥計,為什麼你們家公子沒有朋友呢?夥計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從沒看他有什麼朋友來過。瑤姬說,哦。

    
彎彎繞繞。夥計說,到了,我們家公子就在這書房裏,平時他一般都呆在這裏,不過最近他帶回了一只猴子,雖然很調皮,不過也很有趣,夫人也很喜歡。瑤姬說,是嗎?那我可要看看。夥計說,你們進去就知道了,小的我先告辭了。說著夥計走開了。

    
我和瑤姬走進書房。秦藝正坐在書桌後面看書,見我們進來,忙放下書,說,大哥,你怎麼來了?

    
他起身向我走來。我迎上去,說,我來看你啊。秦藝擁抱了我一下,哈哈笑著,我也哈哈大笑。瑤姬在旁邊看了,呵呵呵。

    
這時秦藝注意到瑤姬,忙問我,大哥,這姑娘是?我說,她叫瑤姬,是我師妹。秦藝笑,大哥身邊的女孩子就是不一樣啊,都這麼漂亮。我說,你別笑了,我有正事,跟我說說,上次拜託你的事情,你研究得怎麼樣了?

    
秦藝說,神農洞的書太多了,我。後面的被猴子打斷了,他跳出來說,對,我們神農洞的藏書那叫個鋪天蓋地,上達天界之神,下達鬼界之魂,天地萬物,鳥獸蟲魚,無所不包。秦藝說,猴子。猴子說,是。秦藝說,走開,別插嘴。猴子說,是。跳到了桌上。瑤姬過去摸了摸猴子的頭,說,呵呵,這小猴子可愛。

    
猴子嚇得跳到房梁上,說,你別摸人家的頭嘛,我可是一大老爺們兒。

    
瑤姬說,是是是,小老爺們兒。猴子哧了一聲,沖瑤姬做了個鬼臉,尾巴一勾跳走了。

    
秦藝對我說,書太多了,我回來後,嫂子說你去修仙了,叫我幫忙看書研究,我就把書搬到家裏,沒日沒夜地看,但目前還是沒有什麼成果。我問,那你這裏有沒有什麼醫學方面的書?

    
秦藝問,你要那個幹什麼?我就給秦藝講了小草的情況。秦藝說,我搬回來的都是關於妖的,沒有那。這時猴子又跳了過來,插嘴說,醫書是不是?醫術是不是?我們神農洞有!我們神農洞有!

    
秦藝說,猴子。猴子說,是。秦藝說,走開,別。我打斷秦藝,說,就讓他說吧,他也就這點愛好。

    
秦藝說,好吧,然後他問猴子,你說的是不是真的?瑤姬過來說,這麼可愛的猴子,他說的一定是真的。

    
猴子見瑤姬過來,沖她又做了個鬼臉,跳到我肩膀上,說,當然是真的啦。我說,那我們去神農洞取書吧。秦藝說好。猴子也說好,哦,又可以回神農洞了哦!瑤姬對我說,看吧,他還是個小爺們兒吧。

    
隨後,我教秦藝禦劍飛行,他學的很快,隨便找個破木板都能飛。

    
於是我們仨在猴子的帶領下禦劍飛行到了神農洞。

    
一進洞我們就感到十分炎熱。猴子站在最前面,說,都跟著我走,小心點,不許亂碰,不許亂走,要是掉到岩漿裏,一下子就會化成灰的。秦藝說,猴子,真啰嗦啊你。猴子說,既然你們來了我們這裏,我就是導遊了,導遊就要盡導遊的職責,知道嗎?

    
瑤姬笑,這小猴子還真有趣。猴子聽了說,不許笑,小心化成灰!

    
瑤姬笑得更歡了。

    
秦藝對猴子說,快走吧,大哥等著急用呢。猴子說,是,少主。接著,隊伍穩步前進。走到最裏面的時候,有一頭巨大的渾身冒火的牛擋住了去路。

    
猴子走到那牛面前,說,岩魔獸大王,少主回來了,您開門吧!

    
岩魔獸呼哧了一下鼻子,粗聲說,不行!要是只有少主一個人,我肯定會開門,你帶的人裏有外人,我不開!猴子說,大王,那兩位都是少主的朋友,請您開門吧!岩魔獸說,不行!

    
秦藝走過去,對岩魔獸說,岩魔獸,我叫你開門,你都不開嗎?岩魔獸壓低聲音,說,少主,你的朋友裏有一個我看不出他是什麼東西,不過另一個很危險,為了洞內千萬人的安全,我不開!秦藝說,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不會有事的,你就把門打開吧!岩魔獸說,不開!秦藝說,我執意要開呢!岩魔獸說,那少主你好自為之,一切後果你自己承擔。秦藝說,我都這麼大人了,你別把我當小孩子了。岩魔獸說,希望如此。

    
說著他轉身,打開了一扇冒著火的巨大的門。我們走進之後,門又關上了。

    
猴子說,下麵是我們神農洞的第二層,跟上面的一樣,不。後面的被瑤姬打斷了,不許亂碰,不許亂跑,不許笑,知道啦,小猴子。猴子沖瑤姬做了個鬼臉,轉身帶我們繼續往前走。第二層一進來就十分加十分的冷。我們都冷得直打哆嗦,除了猴子。

    
瑤姬對猴子說,小猴子,快點兒好不好,你瑤姬姐姐好冷啊。猴子說,小心機關,不許說話。瑤姬蹭到我旁邊,問我,無名大哥,你冷嗎?我說,我還好。瑤姬說,我好冷啊。我說,那,忍忍吧,很快的。瑤姬說,哦。

    
許久之後,我們終於到達最裏面,又一道門橫在面前。猴子說,少主,開門吧!秦藝說,嗯。說著走到門前,直接用手去推。

    
砰,門開了。瑤姬應聲而倒,我站在她旁邊,一伸手抱住了她。她的身體冰冷。秦藝說,大哥,快進來吧!

    
我抱著瑤姬走了進去。秦藝看了看瑤姬,說,瑤姬姑娘可能凍壞了,進去暖暖身子就好了。我說,嗯。猴子說,啊哈,終於又回家了,然後問秦藝,少主,我可以回家看看我爸媽,還有我的小妹嗎?秦藝說,你去吧,走的時候我再叫你。猴子說,多謝少主!然後一跳一跳跳走了。

    
神農洞第三層就像另一個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山,有水,有風光。

    
秦藝隨我說,大哥,跟我去神農的書洞吧,你要的書可能就在那裏。我看了一眼懷裏的瑤姬,說,好,快走吧!

    
到了神農書洞。有一本書飛過來,對秦藝說,少主,歡迎光臨!哦,這次少主帶了兩個朋友啊,喲,這兩人還非同一般呢。秦藝說,別裝自己學問多了,走開!

    
秦藝對我說,大哥,到裏面去吧,給瑤姬姑娘暖暖身子。我說好。抱著瑤姬就往裏走。看到一個火堆,我走了過去。秦藝拿來一塊獸皮,說,大哥,給瑤姬姑娘裹著。我說,嗯。

    
把瑤姬安置好之後,我問秦藝,秦藝,醫書在哪兒?我們快去找!秦藝說,別急,大哥,你等等。然後他叫了一聲,書仙!剛才的那本書飛了過來,說話了,少主,這回又是找什麼書?

    
秦藝說,這回更急,救人性命的,快點告訴我醫書在哪一區?書仙說,這樣啊,少主,請跟我來!醫書在一九九五五三一區。我們跟著書仙走。一路上,牆壁上,天花板上,滿是書。

    
到了一九九五五三一區。書仙說,少主,醫書就在這附近了。

    
秦藝問,不能在準確一點嗎?書仙說,我老了,記憶力不行了,上次你叫我找關於妖的書,已經差不多用完了我所有的記憶力。

    
秦藝說,算了算了,你走吧,我自己找!書仙說,多謝少主,老朽告辭!說完救飛走了。秦藝說,老朽老朽,真是既老又朽啊。

    
然後秦藝對我說,大哥,我們分頭找吧。我說,我不識字怎麼辦?秦藝說,那,大哥,你救幫我記住那些地方我找過了吧?

    
我說,行。於是我們開工了。

    
不知多久後,秦藝終於找到了一本醫藥書。於是他開始從頭開始一頁一頁地翻,又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找到了一個條目。他高興地對我說,大哥,快過來看,這條一定管用!

    
我從夢中驚醒,跑過去看,獸皮紙上寫滿了蟲子一樣的東西。我問秦藝,這這什麼意思啊?

    
秦藝猛一拍腦袋,說,哦,我忘了大哥不識字,嗯,這條是這麼說的,北極天池水,當地部落之聖物,浴之可修復身體,為什麼什麼什麼,後面的就不知道了。

    
我說,好,我們就去北極天池取這水!秦藝問,大哥準備什麼時候出發?我說,馬上。秦藝問,能不能明天再去,現在淩晨幾刻呢。我說,在這洞裏,你怎麼知道現在什麼時候?秦藝說,我有我自己的方法。

    
我說,那好吧,你就在這睡著,我去找瑤姬。秦藝說,好好好。倒下就睡著了。

    
看來是真累壞了。

    
我往那個火堆走去。快走近時,我看到書仙正在瑤姬身邊飛來飛去,他說,小姑娘,我說小姑娘,你別再裝了,我一眼就能看出你耍的什麼把戲,我是誰?我是書仙!我警告你,小姑娘,你別對我們家少主施把戲,要是你有什麼小動作,我立馬拆穿你的身份,別以為我書仙只是徒有虛名哦。

    
然後書仙飛到瑤姬的頭頂,不停地拍她的頭。我連忙加快腳步,一把捉住書仙,我沖他說,你幹什麼?信不信我把你扔火裏燒了?書仙忙求饒,別別別別!

    
我把書仙隨手扔到一邊,去查看瑤姬有沒有事,我把她放到腿上,用手去分開她的黑頭發。這讓我想到了小草的紅頭髮。

    
突然,瑤姬睜開眼睛,嘟著嘴問我,無名大哥,現在什麼時候了?我想要方便。

    
我看了看四周,我說,沒辦法,你忍忍吧,現在這個地方不方便。

    
瑤姬嘟著嘴,說,哦。不一會兒,又睡著了。

    
第二天,秦藝來叫醒我,我發現我壓在瑤姬的肚子上,連忙爬起來看她有沒有事。瑤姬早就醒了,她笑笑,說,沒事。

    
我說,好。秦藝說,大哥,我們去吃早餐,然後去北極天池。我說,好。

    
瑤姬拉了拉秦藝的衣角,臉紅著說,秦大哥,你們這兒哪里可以方便?

    
秦藝笑了笑,說,等我跟大哥走開了,這裏沒人了,你哪里都可以方便。

    
瑤姬愣了一下,說,哦,呵呵,還真是方便啊。

    
吃過早飯,我們出了神農洞。猴子說,真好玩,馬上就要去北極了,聽說那裏的極光很好看。

    
瑤姬吵著說,我要去看!

    
秦藝說,不行,我跟大哥已經商量過了,去北極天池,時日不明,也不知兇險,你們兩個就不去了。猴子和瑤姬異口同聲地說,為什麼啊?

    
我說,你們另有任務,幫我回家照顧小草。猴子說,我不要,魚。自己打住不說了。瑤姬說,這樣好,這樣好,我可以和小草姐姐說話玩了。

    
秦藝說,猴子,就這麼決定了,瑤姬姑娘帶你一起禦劍飛回去。猴子聽到這話,跳起來說,我不要,我不要。

    
秦藝沒理他,對我說,大哥,走吧。我說嗯,拋出天河劍。他拋出一把剛從洞裏找到的一把劍身通紅的劍。瑤姬也拿出了她的玉磯劍。她摸著猴子的頭說,小猴子,我們走吧。

    
隨後我和秦藝踏劍飛出。身後聽到猴子的慘叫,我不要!飛行半天後,這是真正的半天,我們到了草原上空遇到了李重陽。李重陽說,無名大哥,終於趕上你們了。

    
我問他,你怎麼來了?李重陽說,去北極這麼好玩的事怎麼能沒有我呢?快走吧!我說,是瑤姬告訴你的?李重陽說,嗯,我以前的賤婢們都另投新貴,離我而去了,我正無聊呢,飛來飛去找姑娘,沒想到碰到妖雞和一只猴子,哈哈哈哈,太有趣的組合了他們。

    
秦藝對李重陽說,李大賴子,你還是那麼多話啊!

    
李重陽對秦藝說,秦大書呆子,你還是那麼討人厭啊!

    
我說,好了,走吧!他們兩人不說話了。

    
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李重陽突然指著下方,說,無名大哥,快看,好漂亮的池子,這要是我們家的後花園就好了,我天天在裏面泡陽光浴,泡月光浴。

    
秦藝說李重陽,小心把你泡爛了。

    
李重陽聽了在空中抖了一下,說,秦大書呆子,你說話小心點,要是我掉下去了,我媽非把你們家拆了不可。秦藝說,那是你沒本事。

    
李重陽說,要不是。後面的被我掐死了,我說,你們兩能不能不要吵少說幾句?

    
兩人立馬不說話了。我說,我下去看看。他們兩人都說,等等我!

    
往下飛了一會兒後,突然,下麵的天池不見了,只有一片滿是霧的樹林。李重陽大叫,這怎麼回事啊?難道我眼睛有問題。秦藝說,不是你眼睛有問題,而是這天池有問題。李重陽說,我看是你書讀太多了。

    
秦藝說,你真是個眼見為實的笨蛋。

    
我沒理他們,直接往下飛去。他們兩個察覺後,都說,大哥,等等我!

    
降落到地上,我見到一個小木屋。我往木屋走去。

    
秦藝降落到我身邊,說,大哥,書上說這個北極部落不一般,我們小心點。李重陽哈哈大笑,說,不就是一個破房子嗎?看本少爺的!

    
說著朝木屋走去。突然,木屋的門開了,李重陽嚇得往後跳了三步。

    
秦藝看了呵呵偷笑。我往木屋打開的門走去。秦藝追過來,說,大哥,小心為妙!李重陽說,小什麼心?大哥放心走!秦藝對李重陽說,那你走啊!李重陽說,走就走。然後他橫著走了幾步。

    
我說,沒事的,我先走吧!說著我走進了木屋。身後傳來一聲二重奏:大哥!

    
木屋裏坐著一個女孩。女孩滿頭白髮,在認真調一鍋湯。我走過去,坐在女孩對面。

    
李重陽和秦藝走進來,都站在旁邊看著。過了一會,李重陽小聲對秦藝說,這怎麼回事啊?氣氛好怪哦。

    
秦藝也壓低聲音說,我也不知道,看看再說。又過了一會兒,姑娘停下手裏的動作,坐著不動了。我看到她閉著眼睛。過了一會,我問,姑娘,請問你們這裏是不是北極天池?

    
姑娘說,是。

    
我又問,請問姑娘你是不是這個屋子的主人?

    
姑娘說,是。

    
我說,我們是從南方來的,想取一點你們天池的水,請問姑娘能不能告訴我,天池在哪里?

    
姑娘說,能。

    
我問,哪里?

    
姑娘說,屋後的後面的後面。

    
我問,那姑娘你可以做主,讓我們取走一些池水嗎?

    
姑娘說,能。

    
我問,那姑娘同意我們去取水嗎?

    
姑娘說,同意,不過,你們誰取水誰就把這鍋湯喝了。

    
我說,好。

    
秦藝過來阻止我,說,大哥,小心有詐!

    
李重陽說,書呆子你書讀多了,大哥,沒事的!

    
秦藝對李重陽說,那你去喝!

    
李重陽支吾說,我我我,又不是。

    
我打斷李重陽,說,你們能不能別吵了?

    
兩人不說話了。我上前一步,抱起大鍋,開始喝湯。身邊傳來又一聲二重奏:大哥!

    
咕嚕咕嚕咕嚕。湯喝完了,砰,我把鍋放下。這時姑娘睜開了眼睛,那眼睛,我嚇了一跳,往後跳了一步。秦藝和李重陽立馬又一聲二重奏:大哥!

    
我說,沒事。

    
那姑娘的眼睛的瞳孔是通紅的。

    
姑娘看了我半天,秦藝和李重陽也看了我半天,我自己也等了半天。沒事。

    
半天沒事。

    
原來大家都在等著看我有沒有事。

    
姑娘站起來,說,跟我走吧,你!

    
我說,是。站了起來。

    
秦藝和李重陽又一聲二重奏:大哥!

    
我說,沒事!

    
我跟著姑娘走,秦藝和李重陽跟著我走,我轉身對他倆說,你們兩個廢話太多了,你們兩個就留在這!

    
說完我就走了。他們也沒跟來。

    
嗯,好。

    
當我回來的時候,我背上背了兩大袋子水。秦藝和李重陽看見我平安歸來,又一聲二重奏:大哥!

    
我說,你們煩不煩啊,沒事!

    
我轉身對那姑娘,多謝姑娘了。然後對秦藝和李重陽說,走吧!

    
我們仨出了屋子,踏劍而飛。我回頭看了看,那姑娘沖我笑了笑,正招手呢。

    
很奇怪的地方,很奇怪的姑娘。

    
飛到高空後,我們又看到天池了。秦藝問我,大哥,水重不重?要不要我幫忙?李重陽也開口,說,大。

    
後面的被我打斷了,我說,沒事!我今天不想再聽你們說話了。

    
他們兩人又一聲低音調二重奏:哦。

    
這時,太陽正從東方升起。天亮了。

    
居然都一晚上了。

    
經過一天的飛行後,我們到了巢湖上空。

    
水面上,風平浪靜,一片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