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冷冰寒的湯】

回到秦藝家的時候,我們正趕上吃午飯。瑤姬問,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李重陽說,這還不是我三言兩語就搞定的事?

    
然後李重陽對我和秦藝擠眉弄眼,說,是不是啊,大哥?秦大書呆子?

    
我和秦藝只笑不說話。瑤姬對李重陽說,看吧,我說你那臭舌頭怎麼。李重陽打斷瑤姬,說,我我那是三寸不爛之舌,大哥和秦大書呆子這這是默認,你懂不?

    
瑤姬跑過來,問我,無名大哥,你默認麼?我笑笑說,我認你。瑤姬突然臉紅了,跑到柳若昔身邊去了。李重陽對我說,大哥,這女孩子可是不能隨便認養的!

    
我說,我是認為瑤姬說的對嘛。

    
秦藝哈哈大笑,李重陽說,你們怎麼老欺負我這個可憐又可愛的的,算了,我回家吃飯了。

    
說著轉身就走。秦夫人叫住他,重陽,留下來一起吃飯吧,吃完飯我有件事情要宣佈。李重陽問,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啊?秦夫人笑,嗯,你也有份的。

    
李重陽說,好,有神秘大禮包,呵呵呵。

    
飯後,秦夫人宣佈說,擇日不如撞日,我決定,明天就給藝兒和若昔,舉行婚禮。李重陽拍手,說,好,以後再遇到美女,我又少一個競爭對手了!

    
眾人聽了呵呵呵呵笑。

    
突然,李重陽一拍大腿,說,哦,我知道了,伯母,明天晚上我可以鬧洞房!然後李重陽對秦藝怪笑,說,秦大書呆子,你可要小心啰,我一定會很客氣的哦。

    
秦藝笑了笑,看看柳若昔,柳若昔紅著臉,正低著頭笑。瑤姬拉著我問,無名大哥,鬧洞房好玩嗎?我們也一起去吧?李重陽說,大哥肯定是要去的,你女孩子家就不要摻和了。

    
瑤姬說,不行不行,我要去我要去。李重陽壞笑,說,看你,小娃娃似的?好好,哥就帶你去見識見識。

    
猴子跳到秦藝身邊,說,少主,你要結婚了,這可是天大的喜事,我想回神農洞一趟,讓族人們也高興高興。秦藝說,嗯,你快去快回,明天參加我的婚禮哦。猴子說,是。說完一跳一跳出去了。

    
下午,我拿著水靈珠到後花園,跳進小池塘去找小草。在水裏,我發現我裹在一個無形的氣泡裏。

    
到了水底,我看見小草正在照看一堆魚卵,我直接朝她了過去。小草轉身看見是我,擁抱著我,說,小無哥哥,你終於平安回來了。我摸了摸她的頭,說,你看,我把水靈珠帶回來了。小草鬆開我,看著我手裏藍色的珠子,沉默了一會兒,說,那裏死了太多人了,我不想回去了,以後我就住在這裏,你住在秦藝家怎麼樣?我把小草擁入懷裏,說,嗯。

    
晚上,我們都在大廳準備第二天的婚禮。突然,掃地的夥計抱著猴子跑進來,對秦藝說,少爺,不好了,猴子出事了!

    
我們都圍過去看猴子,秦藝問夥計,你別急,慢慢說,怎麼回事?夥計說,我我當時掃完地,看看時候不早了,我就去關門,可哥我一到門口,我就發現猴子正躺在地上,我碰它它都不動,所有我就馬上抱它來找你了!

    
秦藝單跪在地上,查看了一番,說,猴子沒事,就是昏迷不醒。我對秦藝說,讓我來吧。說著我對猴子使出水靈咒。

    
不一會兒,猴子醒了過來,它手腳並用,一頓手抓腳踢。柳若昔把手放在猴子頭上,說,沒事了,小猴子。

    
結果她的手被猴子抓傷了。

    
秦藝連忙去察看傷口,問柳若昔,若昔,疼不疼?柳若昔笑,沒事的。秦藝對夥計說,快,去把金創藥拿來!夥計應一聲,快步走開了。

    
一會兒後,猴子安靜下來,看看四周,問,少主,我怎麼回來了?秦藝在給柳若昔敷藥,說,我正要問你,你怎麼回來了?

    
猴子撓撓頭,哧了一聲,說,哦,我想起來了,我當時在趕路,突然,一個人影朝我躥了過來,突然,又一個人影朝那人躥了過去。

    
瑤姬拍拍猴子的頭,說,小猴子,真可憐,躥來躥去的,頭都躥壞了。猴子聽了對瑤姬哧了一聲,回頭說,少主,有個人襲擊了我,但是又有一個人救了我。

    
秦藝問,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嗎?猴子撓撓頭,想了想,說,襲擊我的人一身黑,看不清,哦,對了,救我的人一頭白髮。

    
秦藝問,就這些嗎?猴子說,後來我從空中掉到地上,昏過去了。秦藝自問,那這些人是誰?猴子回答說,不知道。

    
秦藝對猴子說,算了,成婚後我和若昔親自回去一趟,你現在不用回去了。猴子立馬跳起來,說,太好了太好了,又可以回家了。

    
第二天上午,秦家陸陸續續來了很多人。瑤姬問秦藝,秦大哥,這些都是你的親戚嗎?

    
秦藝說,不是的,大多都是我媽的學生的爸媽,還有一些是我媽救濟過的人家,只有少數是以前秦家的親戚。這時,有個老婆婆拉著秦夫人的手,說,琴姬啊,要是當年秦老夫人像你這樣懂事,唉,那。秦夫人說,都是過去的事了。

    
突然,一群小孩追著猴子跑了過來,嘴裏喊著,小猴子別跑,小猴子別跑嘛。

    
瑤姬見了咯咯笑。

    
過了一會兒,李重陽走了進來,他身後跟著一輛大馬車。所有的大人都圍了過去。瑤姬問,重陽,你這是幹嗎呢?

    
李重陽說,你別急嘛。然後李重陽叫他的隨從把馬車的棚子卸了。所有到場的客人都,哇,哇哇,哇。

    
原來是一尊人高的觀音送子金身像。

    
李重陽嘿嘿笑著,對秦藝說,怎麼樣?秦大書呆子,氣派吧?

    
秦藝說,對於你們家,這還算是小氣,你應該給在座的每一個人都送一尊。周圍的人聽了都呵呵大笑。李重陽說,小事,小事。

    
然後李重陽走到秦藝身邊,說,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你居然不給我面子啊!秦藝說,你的面子是很大嘛,已經送來了。

    
李重陽笑,真有你的。

    
中午,秦家大擺酒席,宴酬賓客。

    
吃飯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在議論,說,秦家少爺長得這麼俊,不知道娶的媳婦好看不好看?有人回應說,我知道,我昨天在大街上看見他們了,那姑娘長得跟天仙似的,他們倆手牽著手,有說有笑的,羡慕死人了。另有人說,欸,我聽說他們還是奉子成婚呢,小孩都已經生出來了。有人回應,唉,陳州城裏不知道有多少姑娘要傷心了哦。

    
晚上,秦藝和柳若昔拜天地。

    
拜完天地,客人們又開始吃吃喝喝,秦藝和柳若昔送入洞房。李重陽最高興了,主動做小童,在前面引路。一群小孩跟在後面嘻嘻哈哈,還有我和瑤姬。

    
到房門口的時候,我停下來準備去陪小草,李重陽一把抓住我,說,大哥,你是過來人,這事怎麼能沒有你呢!

    
結果我被他硬拉了進去。

    
進屋後,李重陽一邊給小孩發喜糖,一邊說,好,你的,你的,別搶,別搶嘛,好了,通通拿去。

    
小孩拿了喜糖還不肯走,圍著床邊吵著要看新娘子。李重陽說,好了,鬧洞房第一項,掀蓋頭!

    
這一說,小孩子們齊聲唱:掀蓋頭,掀蓋頭,掀蓋頭!

    
秦藝看了看我們,不好意思地笑笑,伸手去掀柳若昔的蓋頭。頓時,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小孩子叫著吵著。瑤姬拉著我的手說,若昔姐姐真漂亮!

    
李重陽說,好了,鬧洞房第二項,轟小孩!

    
小孩子們第三次齊唱:轟小孩,轟小孩,轟!

    
突然他們停住了,轉身去打李重陽,說,大哥哥壞,大哥哥壞!

    
柳若昔和瑤姬看了都呵呵笑。

    
李重陽說,好了好了,下麵的內容少兒不宜,快出去快出去!再不出去我打屁屁!

    
小孩們一窩蜂往外跑,嘴裏第四次合唱:新娘子好漂漂,大哥哥壞蛋蛋!

    
李重陽去關門,回頭罵了一句,一群小壞蛋。然後他端過來一壺酒兩個杯子,說,好,鬧洞房第三項,喝交杯酒。

    
說著倒了兩杯酒遞給秦藝和柳若昔。秦藝和柳若昔對視了一下,手挽手喝了酒。

    
李重陽說,好,鬧洞房第四項,親嘴,親嘴。

    
秦藝和柳若昔都紅了臉,柳若昔低下了頭。李重陽慫恿我說,大哥,來,給他們鼓鼓勁,親嘴,親嘴!

    
我說,你怎麼跟剛才的小孩一樣啊。

    
李重陽說,大哥,你不是結婚了嗎?你沒鬧過洞房啊?我說,我那時候沒有這些儀式。李重陽說,那你真算是白活了。

    
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那時候有什麼儀式啊?我說,我說,我不好說啦。

    
李重陽這時在喊,加油,親嘴,加油,親嘴。

    
秦藝和柳若昔看了看對方,然後,李重陽喊,哦,好好好!瑤姬紅著臉,問我,大哥,你那時候有這項嗎?我說,沒有。瑤姬說,哦。

    
李重陽接著說,好,鬧洞房第五項,上床,上床,上。

    
被秦藝打斷了。

    
秦藝從床上下來,對李重陽說,好了好了,到此為止,到此為止。柳若昔轉過身去都不敢看李重陽了。

    
李重陽笑,那可不行,那你得陪我們喝酒,這是老規矩。

    
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那時候有這項嗎?我說,沒有。瑤姬說,哦。

    
秦藝對李重陽說,那好吧。然後對我說,大哥,走,我們三個好好喝一杯。我問,一杯怎麼喝啊?

    
李重陽笑,好好好,三杯三杯!

    
我們走到桌邊,坐了下來。瑤姬去問柳若昔,若昔姐姐,什麼是上床啊?

    
柳若昔紅著臉,對瑤姬咬耳根子。瑤姬聽完後臉紅到脖子根。

    
秦藝邊倒酒邊說,今天結婚我很高興,有你們兩個陪我我更高興。李重陽說,唷,書呆子,你終於把我當朋友了哦。秦藝喝掉杯裏的酒,說,大賴子,我早就把你當朋友了,雖然你很多時候很討厭。李重陽喝幹酒,在給自己倒,說,我也是,我早就把你當朋友了,雖然很多時候你更討厭。

    
秦藝對我說,大哥,喝啊。我舉起酒杯,一飲而盡,想起在巢湖邊第一次遇到秦藝的情景。我說,秦藝,我覺得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我也挺討厭你的。秦藝放下酒杯,說,我也是,我當時就在想,這是哪里蹦出來的野人啊。說完我們哈哈大笑。

    
李重陽有些醉,把手搭在我肩上,一本正經地說,大哥,你知道我們第一次相遇,我在樹上幹什麼嗎?秦藝笑問,幹什麼啊?李重陽猛一拍大腿,說,我當時在偷看人家姑娘洗澡,哈哈哈,就在澡堂外面!秦藝和我聽了都哈哈大笑。

    
不知不覺的,桌上地上都堆滿了酒壇子。我們仨都趴在桌上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我們三個都躺在地上,李重陽抱著我的一只腳,秦藝則趴在我肚子上。我是怎麼醒的?

    
被瑤姬的笑聲吵醒的。

    
我們仨爬起來之後,坐在桌邊互相看了看,都哈哈大笑起來。誰看誰都滑稽!

    
幾天後,中秋節。

    
晚上,我,李重陽,瑤姬,秦藝和柳若昔,還有猴子,六個人出去逛街。街上有燈會,到處掛滿了圓燈籠。我們沿湖邊走著,突然,李重陽一閃身,消失了。我們坐到一個小吃攤邊吃東西的時候才發現,瑤姬問,重陽呢?猴子都在這兒呢?他跳到哪兒去了?

    
猴子哧了一聲,沖瑤姬做了個鬼臉。我對瑤姬說,你們就這等著,我去找找看。說著我站起身走開。

    
走出一會兒後,我看見有個亭子邊圍了很多人,我就過去看了看。有人說,這弦歌臺今天改唱戲了,真是稀奇。有人問,這唱的哪一出啊?有人答,嘰裏呱啦的,不知道啊。

    
看客們在看戲,我把看客們看了一遍,發現沒有李重陽。我就往臺上看了一眼,我看到有個白頭發的姑娘沖我笑了笑。突然,我的後背被人拍了一下。

    
我回頭一看,是瑤姬。我問她,你幹什麼呢?瑤姬一臉疑問,問我,無名大哥,你幹什麼呢?我說,哦,我。我頓住了,我準備說我在看戲,但是我往臺上看的時候,那個白頭發的姑娘不見了。

    
瑤姬問我,怎麼了,無名大哥?我說,沒事,回去吧,沒看到重陽。瑤姬說,哦。

    
回到秦家之後,我走到後花園,跳進池塘去找小草。小草正在照料魚寶寶,我跟她說,小草,我們出去看月亮吧,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小草說,不行,我要照顧孩子們呢。我把小草攬入懷裏,說,我想你了。小草說,已經很晚了耶。我說,那就讓我這麼抱著你吧。小草轉身吻了我一下,說,嗯。

    
第二天,我醒來,其實我感覺我還沒有醒來。

    
我放開小草,出了池塘。這時,柳若昔抱著孩子和瑤姬在花園散步。瑤姬看見我走到岸上,跑過來問我,無名大哥,你怎麼了?

    
我沒有理瑤姬,拔出天河劍,拋到空中,瑤姬抓住我的手,問我,無名大哥,你要去哪兒?

    
我沒有說話,把瑤姬推開。啊,一聲尖叫,瑤姬砸到欄杆上彈到地上。柳若昔見狀,大叫,秦藝,快出來,瑤姬受傷了。

    
不一會兒,秦藝快步趕到後花園,見瑤姬躺在地上,問柳若昔,若昔,怎麼回事?

    
而此時,我已經跳到天河劍上,禦劍向北飛去。許久之後,秦藝趕上我,問我,大哥,你怎麼了?我沒有理他。秦藝就飛到我前面,攔住我,問,大哥,你怎麼了?我繞開他,繼續向北飛去。

    
飛著飛著,突然,我感覺我腦袋被誰敲了一下,我回頭看了看,沒人,難道是錯覺?

    
接著,我的頭又被人敲了一下,我回頭看了看,沒人呀,但是不對啊,我抬頭看了看,砰,我被人打到了地上,昏了過去。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發現我又回到了那個花園,奇怪,我怎麼又回來了?這裏是哪里?我要回家!

    
但是我動不了,我被人綁在了樹上。瑤姬看著我,一個勁地哭。

    
秦藝和柳若昔站在我面前,我問,這裏是哪里?

    
秦藝和柳若昔馬上傻了,瑤姬也不哭了,瑤姬跑過來問我,無名大哥,你不認識我嗎?我說,這裏是哪里?我要回家。瑤姬嚇得往後退了一步。秦藝問我,你要回家,你家在哪里你知道嗎?

    
我說,我家在北邊。秦藝問,在北邊哪里?我說,我家在北邊,你們放開我。

    
這時,小草從水裏露出頭,沖我喊,小無哥哥?我轉頭看了看她,一會兒後,我問她,他們不放開我,你能放開我嗎?

    
小草開始哭。

    
瑤姬對秦藝說,秦大哥,無名大哥這是怎麼了?他從水裏出來的時候,我就看他眼神不對。秦藝說,我也不知道。然後秦藝去問小草,大嫂,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了,大哥今天變成這樣?

    
小草邊哭邊說,小無哥哥昨晚還是好好的,今早我醒來的時候,發現他不在身邊,我覺得不對勁,但是我也沒多想,但是後來我聽到瑤姬妹妹在哭,就出來看看,沒想到。

    
秦藝說,大哥可能是失憶了,但是他為什麼記得自己的家在北方?這太奇怪了。

    
柳若昔說,秦大哥,我們去請大夫來看看吧。秦藝說,嗯,只能這樣先。

    
下午,秦藝送走第八個郎中。

    
過了許久之後,我問瑤姬,姑娘,你為什麼哭啊?瑤姬沒有說話。我問小草,姑娘,你又為什麼哭啊?小草也沒有說話。

    
一會兒後,秦藝帶著李重陽進來了,李重陽帶著虛靈進來了。秦藝對李重陽說,大哥就在這裏。瑤姬問李重陽,臭重陽,昨晚你跑到哪里去了?害得無名大哥變成這樣!李重陽嘿嘿笑,我追一個姑娘去了。

    
虛靈看了看我,我對她說,他們都不放開我,你可以放開我嗎?我要回家,我妻子還在家裏等著我呢。

    
聽到這話,小草沉到水裏去了。瑤姬不哭了,站起身,問虛靈,師傅,無名大哥他。虛靈打斷瑤姬,說,我看到了,你,還有重陽,還有無名,跟我回昆侖山吧。

    
瑤姬問,師傅有辦法治好無名大哥?虛靈說,我也沒有辦法,我都看不出他什麼毛病,我只是來傳話的,本來我早就應該來的,但是掌門師兄說,還是讓你們過了中秋節再上昆侖山。瑤姬問,師傅,是因為我們私自下山的事嗎?

    
虛靈說,不全是,但也是原因之一,快走吧,說不定掌門師兄可以治好無名。瑤姬說,是,師傅。

    
然後虛靈轉身問秦藝,你就是秦大書呆子?秦藝說,是,不過只有重陽這麼叫我。虛靈說,哦,我知道了。

    
然後虛靈對李重陽說,重陽,你把無名提上山,瑤姬,你跟我走。李重陽和瑤姬說,是。幾人準備走,秦藝問虛靈,請問道長,我大哥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回來?虛靈說,一兩天吧,應該會很快的。

    
李重陽問虛靈,師傅,你這是什麼意思?虛靈說,去了你們就知道了。

    
秦藝對瑤姬說,瑤姬,我和若昔準備回神農洞一趟,應該會住一段時間,兩天後如果大哥還沒好,你就把他帶到神農洞去吧。瑤姬說,嗯,好。

    
告別之後,我們去了昆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