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書仙的故事】

在雲裏霧裏飛馳,除了自己的腦子,一切都變得模糊,只因為走得太快了。

    
到了太清宮,我看到很多穿著一樣的人,唯一一個穿著不一樣的人站在前面。我很好奇地看著他們,他們都很奇怪地看著我。

    
虛靈上前對慕容紫英耳語了幾句。慕容紫英說,大家都。突然,一個藍色的小豬從外面飛進來,嘴裏大聲喊著,小紫英,快把老大交出來!

    
穿著一樣的人聽了都呵呵笑。

    
那小豬飛到慕容紫英面前,說,小紫英,我現在已經變得很強了,快告訴我老大在哪里。慕容紫英說,五毒獸,你怎麼又來了?不是跟你說過嗎,天河已經隱居了。五毒獸趴在慕容紫英手臂上,說,騙人!老大說過要行俠仗義的,我要去幫他的忙,快說快說,不說我就不走了。

    
瑤姬笑,說,這個小豬真可愛。

    
五毒獸轉過身來看了看瑤姬,氣鼓鼓地飛到瑤姬面前,說,小勇不是豬,漂亮姐姐不許說小勇是豬!瑤姬說,原來你叫小勇啊,好好好,漂亮姐姐不說小勇是豬。五毒獸笑,嘻嘻,小勇喜歡姐姐!

    
李重陽站在旁邊,交叉著手嘀咕,說,插了對小翅膀,就當自己不是豬了,唉,這年頭追女孩子,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啊!

    
五毒獸聽了,飛到李重陽面前,噗地一聲,放了個屁,大家都笑了。李重陽跑到我身後,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扇著風,說,真是一個豬,好臭啊!

    
五毒獸飛到我面前,看了我一眼,說,哎呀,這個大哥哥中毒了。

    
瑤姬連忙跑過來,問五毒獸,小豬,哦,不對,小勇,你怎麼知道這個大哥哥中毒了?五毒獸說,小勇是五毒獸,小勇用眼睛看就能知道。

    
李重陽小聲嘀咕,豬眼都能看出來?我人眼豈不是瞎了?

    
瑤姬問五毒獸,小勇,你知道這個大哥哥中了什麼毒嗎?你能不能治好他?五毒獸說,小勇不知道這個大哥哥中了什麼毒,不過,他喝了我的洗澡水,就能好起來了。

    
李重陽跳出來,指著五毒獸說,什麼?你這個個豬,居然要我大哥喝你的洗澡水?五毒獸嚇了一跳,飛到瑤姬懷裏,說,漂亮姐姐,那個大哥哥好凶啊。瑤姬抱著五毒獸,說,小勇別怕,有姐姐在呢。李重陽說,裝可憐還真是會騙女生啊。

    
瑤姬問五毒獸,小勇,你說說,為什麼那個大哥哥喝了你的洗澡水就能好起來了?五毒獸說,小勇渾身是寶,小勇的洗澡水最能解毒了。李重陽說,渾身是寶,果然是頭豬!

    
瑤姬沖李重陽說,重陽,你說什麼呢?還不快去打水!李重陽指著自己,說,什麼?我去?給它?一頭豬?打洗澡水?我不去。

    
瑤姬說,你不去我去好了,不管怎樣我都要治好無名大哥。說著抱著五毒獸往外走。李重陽攔住瑤姬,說,好好,我去我去。五毒獸笑,要四分冷六分熱哦!

    
李重陽頭不回往外走,說,知道了,一頭豬要求還真多。

    
慕容紫英看到這,笑了笑,對所有人說,今天有人沒到齊,結業推遲到明天,大家都散會吧。

    
眾人行禮,說,是,掌門。說完他們都往外走,有個人邊走邊對同伴說,我們掌門做事還真率性,這要是以前我在蜀山,掌門肯定把那人批評一番,然後再對我們教育一番,說不能那樣那樣什麼的,一定要這樣這樣什麼的,不然就會怎樣怎樣什麼的。他的同伴說,你們掌門還真啰嗦啊,所以你在那裏呆了一兩年,才什麼都沒學到。

    
穿著一樣的人都走光了,慕容紫英走過來對瑤姬說,瑤姬,等無名恢復了記憶,叫他去宗煉宮找我。瑤姬說,是,掌門。然後慕容紫英也走了。瑤姬看著我說,無名大哥,你要快點好起來呀。

    
我看著她說,小妹妹,你能不能放了我?我妻子還在家等著我呢。瑤姬問我,你妻子是誰?她在哪里?我說,我妻子叫冷冰寒,她在北方等著我呢,小姑娘,現在沒什麼人,你快放了我吧。

    
瑤姬張大了嘴巴,五毒獸問瑤姬,瑤姬姐姐,你喜歡這個被捆著的大哥哥嗎?瑤姬點點頭,說,嗯,姐姐很喜歡這個哥哥,只是這個哥哥他不喜歡姐姐。五毒獸說,姐姐別擔心,小勇給你一種毒藥,大哥哥就會喜歡你了。瑤姬低著頭,說,小勇真好,但是姐姐不想要,姐姐只想大哥哥快點好起來。五毒獸說,姐姐不要哭,小勇會讓大哥哥好起來的。瑤姬抹了抹眼睛,說,姐姐沒有哭,小勇真乖!五毒獸氣鼓鼓地說,那個豬頭哥哥怎麼這麼慢,太陽都快下山了!

    
許久之後,李重陽抱著一個大澡盆進來了,他放下澡盆,站著直喘氣,說,累死我了,累死我了!五毒獸飛進水裏,對李重陽說,豬頭哥哥,你真是慢啊!

    
李重陽聽了,沖五毒獸說,嘿,我說,你這小東西,你要求也太多了吧,剛才我可是為了達到你的要求,忙了半天呢,哎喲,累死我了!說著一屁股坐到地上。又說,媽啊,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給人端洗澡水,居然還是一頭豬,唉,說出去給人笑死。

    
瑤姬在幫五毒獸洗澡,對李重陽說,重陽,你別廢話了,來幫小勇洗澡吧。李重陽說,別,你一個人就行了,要不是為了大哥,我肯定要把它烤了。

    
瑤姬說,你敢!五毒獸笑,你敢?

    
李重陽說,去,你們兩個狼狽為。

    
五毒獸在瑤姬手上打滾,說,瑤姬姐姐,下麵,下麵。瑤姬翻動手指,問,是這裏嗎?五毒獸說,對,就是那裏,哇,好舒服啊!

    
李重陽聽了,抓過五毒獸,摁進水裏,一頓猛搓,笑,小東西,舒服不舒服啊?五毒獸尖叫,豬頭,壞蛋,快放開我!瑤姬沖李重陽說,好了,快放開它啦。

    
五毒獸洗完澡後,瑤姬和李重陽都盯著我看,瑤姬問,真要給無名大哥喝這個嗎?李重陽看了一眼盆裏藍色的髒水,說,不是你要的嗎?幹嗎現在問我?五毒獸裹著毛巾裏在擦身體,說,沒事,喝吧,包好,包好!

    
李重陽問,這一大盆都要喝嗎?五毒獸說,豬頭,你自己看著辦吧!李重陽說,反正又不是我喝,喝就喝。說著李重陽走過來把我放倒,對瑤姬說,快來喂大哥喝水!

    
瑤姬說哦,把澡盆推了過來,然後瑤姬舀起一瓢水,送到我嘴邊,對我說,無名大哥,喝吧,喝完就沒事了。我說,好髒啊,我不喝。我閉上了嘴巴。瑤姬問李重陽,重陽,怎麼辦?

    
李重陽騎到我身上,用手掐著我的下巴,我張開了嘴,李重陽對瑤姬說,快點啊,愣著幹什麼?

    
瑤姬閉上眼睛,舉起水瓢,倒了。我連忙閉上眼睛,鼻子屏住呼吸。李重陽沖瑤姬說,你幹什麼呢?看你做的好事!

    
原來瑤姬把水倒在我嘴巴以上了。

    
瑤姬了一聲,說,對不起,無名大哥。李重陽沖瑤姬說,哎喲,你長眼睛幹嗎呢?你閉上它幹什麼?瑤姬嚇呆了,說,哦。然後一瓢一瓢給我灌水。

    
喝著喝著,我就昏了過去,只聽瑤姬喊,無名大哥,你怎麼了?李重陽喊,你把大哥淹死了!

    
不知多久後,我醒了過來,我睜開眼睛,看到瑤姬和一頭,一頭藍色的小豬。瑤姬問我,無名大哥,我是誰?我說,你是瑤姬嘛,嘿,這裏是。我話還沒說完,瑤姬撲到我身上,抱著我大哭。我問站在床邊的李重陽,重陽,瑤姬這是怎麼了?我們怎麼到了這裏?李重陽就給我說這兩天發生的事。

    
說完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坐起來,說,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我做了一個夢。瑤姬問,無名大哥,那你還記得那是怎樣的一個夢嗎?我說,現在只有一點印象,我好像在往家裏趕,但是總有人不讓我走。瑤姬問,無名大哥,在夢裏,你的家在哪里?你家裏是不是有個妻子在等你?我想了想,說,對,我想起來了,我家在北方,我有個妻子,她叫冷冰寒。

    
瑤姬和李重陽聽了,互相看了看,都一臉不解。瑤姬問我,那無名大哥,你還記得她長什麼樣子嗎?我說,我不記得了,嘿,我問你們,我們到了昆侖山,小草知道嗎?她現在怎麼樣了?李重陽說,嫂子她。後面的被瑤姬打斷了,她說,小草姐姐挺好的,無名大哥,你現在覺得怎麼樣?

    
我從床上下來,說,很好啊,感覺睡了一覺,現在精神百倍。瑤姬低著頭說,那就好。李重陽抓過五毒獸,怪笑說,那我跟這個小東西就先走了啊,不打擾你們兩個了。說完轉身就走。

    
我問瑤姬,重陽他?瑤姬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想對我說?瑤姬向我走進一步,紅著臉,說,無名大哥,我想和你。突然瑤姬抬起頭,對我說,哦,對了,掌門師傅要你去宗煉宮找他。我說,知道了,瑤姬,你去休息吧。說著我穿好鞋,往外走去。

    
外面,月亮正露出一個大圓臉。

    
到了宗煉宮,慕容掌門正在打坐。我走了過去,他睜開眼睛,起身走到桌邊,對我說,無名,坐!

    
我說,好。在桌邊坐了下來。

    
慕容掌門端起茶壺,倒滿兩個茶杯,對我說,這是我朋友送我的蜜酒,你嘗嘗。我說,我還以為,好吧。我拿起酒杯,一飲而盡,說,這酒真甜。慕容掌門笑,問,好喝嗎?我說,嗯。慕容掌門說,好喝那你就多喝點。

    
我說,好。又喝了幾杯。慕容掌門只喝了幾小口,他問我,無名,你覺得我今天只是來請你喝酒的嗎?我說,掌門,你要是不說這話,我還真以為你只是請我來喝酒的。

    
慕容掌門哈哈笑,說,無名,時間過得真快啊,我還只是一個大叔。我停下酒杯,沉默了一會兒,說,我真希望你現在還是大叔,我當初沒有跟你來昆侖山。

    
慕容紫英看著酒杯,說,過了今晚,我又是大叔了。我問,掌門,你這是什麼意思?慕容紫英舉起酒杯,一飲而盡,說,來,我們先喝幾杯。我看著他給我倒酒,說,好。

    
一兩杯酒後,慕容紫英臉有些微紅,對我說,無名,我第一次在陳州看見你的時候,我就覺得你非同一般,一定是一個修仙的奇才。我聽著,慕容紫英又喝了一杯,說,我很少喝酒的,今天高興,多喝幾杯。

    
我給自己倒滿酒,說,嗯,我也多喝幾杯,雖然有點後悔遇到大叔,不過我覺得大叔你人挺好的。慕容紫英說,嗯,大叔好,大叔好。

    
我把手裏的酒一飲而盡,慕容紫英問我,無名,你真的後悔跟我來修仙嗎?我放下酒杯,想了一會兒,說,要是我當時聽小草的話,沒有跟你來昆侖山,也就不會發生後來的事情了。慕容紫英問,小草就是你妻子?我說,嗯,她是一個人魚,我們不能在一起,所以我才想要來修仙。慕容紫英說,哦,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我沒有再喝酒,慕容紫英接著喝,對我說,無名,你在你們三個裏,年齡最大,我又最欣賞你,我還是先跟你說了吧,你也好幫我解釋下。我說,掌門,有什麼事你說吧。慕容紫英說,從明天開始,你們三個就不再是我瓊華的弟子了。

    
我問,為什麼啊,掌門?慕容紫英把酒杯重重地放在桌上,說,我也不想啊,在三十多個人裏,你們三個資質最好,我這是沒有辦法啊。我問,掌門,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慕容紫英問我,你和重陽,還有一個叫秦大書呆子的,你們三個是不是去過蜀山?我說,是,掌門,這你已經知道了?慕容紫英有些醉,說,就是這個壞了事,就是這個壞了事情,你知不知道那個秦大書呆子是什麼人?我還來不及說明。慕容紫英說,他是蚩尤的後代,魔神的子孫!

    
我說,掌門,這個事情我知道。慕容紫英把酒杯摔到地上,說,知道你還跟他在一起?還跟他稱兄道弟的!我說,秦藝他是一個好人。慕容紫英說,你是認為他是一個好人,但是人家蜀山可不這麼認為!

    
我問,掌門,這跟蜀山有什麼關係?慕容紫英說,關係可大著呢,關係可大著呢,不久之後,蜀山就會招集天下各大門派,去圍剿神農洞,誅殺那個魔頭!我說,掌門,我明白了。慕容紫英迷迷糊糊地趴到桌上,說,明白就好,明白就好。我碰了碰慕容紫英,說,大叔?大叔?

    
大叔睡著了。

    
我回到剛才的休息室,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天睡不著。可能是因為喝了很多酒,但是又沒有喝醉吧。

    
我起床到卷雲臺吹風,這裏的月亮真大啊。

    
但是越吹風越清醒。

    
過了許久,我再次抬頭看月亮,突然,我發現月亮上有一個黑點,接著這黑點越來越大。

    
怎麼這麼奇怪啊?

    
當黑點大到極限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人在向我飛來。

    
我問那姑娘,原來是你啊?那姑娘沖我笑,說,嗯,好久不見。

    
那姑娘落到我身邊,問我,最近還好嗎?我說,我早就知道,你會來找我的。

    
那姑娘笑,所以你在這裏等我?我說,怎麼可能?我只是在這裏吹西北風。

    
那姑娘問,你怎麼知道我就一定會來找你?我說,我不知道,就一種感覺吧。那姑娘說,其實我一直在跟著你。

    
我問,是不是你救了猴子?那姑娘說,是。我問,還有在弦歌臺的那個人?那姑娘說,對,也是我,還有,幫你打破昊天塔的也是我。

    
我問,你是什麼人?

    
那姑娘說,一個愛。我打斷那姑娘,說,我知道,但是。那姑娘打斷我,問,為什麼有但是?

    
我說,在我遇到小草之前,我很困惑我是誰,在我遇到小草之後,我很困惑為什麼我不能和她在一起,在修仙之後,我在困惑,我為什麼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生活,只有我和小草兩個人,後來,我遇到你,我發現我可以沒有困惑。

    
那姑娘說,那你跟我走吧!我說,不行。

    
那姑娘問,為什麼?我說,我是後來遇到你的,所以。那姑娘打斷我,說,所以你放不下前面的人。

    
我抬頭看月亮,說,是。那姑娘靠近我,說,那今晚你可以抱抱我嗎?

    
我伸手把那姑娘攬入懷裏。那姑娘問我,你知道我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嗎?

    
我說,不知道。那姑娘說,傳說我們祖先的眼睛是哭紅的,我不信。

    
我低頭看著那姑娘,她在流眼淚,紅色的眼淚。

    
我說,如果我沒有遇到小草,而是先。那姑娘打斷我,笑說,你們男人都是這麼哄女孩子的嗎?

    
我說,我不是我們男人。那姑娘說,對,你不是。

    
就這樣,我們擁抱了很久。那姑娘說,你要小心你身邊那個叫瑤姬的女人。我問,為什麼?那姑娘說,因為她是。突然,那姑娘改口說,有人來了。

    
說著她推開我,從臺上跳了下去。我連忙伸手去抓她,但是撲了個空,我看見她緩緩往下落去,她沖我笑了笑,招了招手。就像第一次我遇見她的時候一樣。

    
我知道她那是什麼意思。

    
瑤姬走到我旁邊,對我說,無名大哥,我就知道你在這裏。我問瑤姬,你怎麼到這來了?瑤姬說,我去看看你回來了沒,發現你不在,我就到這兒來碰碰運氣了,呵呵,你果然在這裏。

    
我說,走吧,你也快回去睡覺吧。說著我們往回走。瑤姬問我,無名大哥,明天結業了,你會去哪里?我說,回家唄。瑤姬說,哦,知道了。

    
第二天上午,我們所有人都聚集在太清宮。慕容紫英站在前面,說,今天,我有兩件事情要宣佈,第一件事就是你們即將結業。

    
李重陽扯著嗓子問慕容紫英,掌門,是不是結業了,我們就成仙了?

    
其他弟子都哈哈笑。慕容紫英說,當然不是,結業是你們修行的開始,也就是說,從今以後,你們都要下山去自己修行。

    
有弟子問,掌門,沒有你們的指導,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成仙啊?

    
慕容紫英說,這就是我今天要講的主要內容,你們下山以後,四處遊行,歷經人間百態,看破紅塵,你們就成仙了。

    
李重陽說,掌門,我看不破紅塵,我第一個舉手放棄。

    
其他弟子呵呵大笑。有人發問,掌門,怎樣才算看破紅塵?

    
慕容紫英說,所謂看破紅塵就是不要有人性,你們的修行就是一點一點抹掉你們的人性,所謂為道日損便是,看風風不動,看雨雨不管。

    
弟子聽了都笑,又有人問,掌門,那專做壞事是不是就是沒有人性?

    
慕容紫英說,做壞事的人其實是有人性的,沒有人性的人是沒有七情六欲的。

    
又有弟子問,掌門,那蜀山那些,吸氣吐納,保守歸一什麼的,有沒有用啊?

    
慕容紫英說,從我這一代起,我就廢掉了那些東西,我覺得那些都是束手束腳的東西,你走路還用得著你去想,你怎麼呼吸用勁才是正確的,我想你肯定最後都不會走路了。

    
但那人又問,掌門,我以前在蜀山的時候,我聽說他們都是,斬妖除魔,煉丹吃丹什麼的,修煉成仙的,你這說的也太簡單了吧?

    
慕容紫英說,我們瓊華現在的宗旨是,欲求仙道,必修人道,我們就是教授人道的修行方法,也就是自然無為,像斬妖除魔,那是一廂情願,像煉丹吃丹,和我們瓊華十幾年前的雙劍修行一樣,那是強力修行,這樣當然可以,但也要看根基,我們不提倡。

    
又有人問,掌門,就你剛才所說看破紅塵,就已成仙,那我們為什麼還要上山來修行法術呢?慕容紫英說,看破紅塵是質的根基,修行法術是力量的根基,當這兩個根基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只需要等待一個時機,就能真正飛升成仙了。

    
李重陽問,掌門,你說的這麼神,為什麼你還沒有成仙呢?慕容紫英說,十幾年前,我就看破紅塵,一切隨性而為,如今只是力量不夠,就是有時機也沒用。

    
最後,慕容紫英問,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嗎?沒有人再發問,慕容紫英說,那我就宣佈第二件事,從今以後,無名,李重陽,瑤姬,他們不再是瓊華派的弟子,你們別急,我的官方理由是,他們被人狀告與邪魔為伍,並破壞了人家的公物。

    
有很多弟子在議論,這怎麼回事啊?掌門這怎麼回事啊?

    
慕容紫英說,好了,大家都下山去吧,有什麼事可以隨時回來。眾弟子說,是。一一離開。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我在陳州城我就知道,官方理由肯定都不靠譜,我們去問。我說,我知道怎麼回事,我們走吧,還是不要讓掌門難做了。

    
瑤姬對我說,無名大哥,秦大哥和若昔姐姐去了神農洞,他們在那等你,你和重陽去和他們回合吧。我問瑤姬,你不和我們一起去?瑤姬低著頭,說,我想回家了。我說,哦,你一路平安啊。李重陽對瑤姬笑,說,怎麼?大哥不要你,你就跑回家了啊?不如,你就跟著。瑤姬打斷李重陽,去死吧!

    
說著拔出玉磯劍飛走了。

    
李重陽說,嘿,這丫頭片子!

    
這時,慕容紫英走過來,對我說,無名,昨晚我。我說,沒事,我都知道。慕容紫英說,那我再告訴你一個消息吧,蜀山決定去挖秦皇陵了。我問,大叔你這是什麼意思?慕容紫英說,如果你為那個秦大書呆子著想,你就去看看吧。我說,好吧,我不問了。

    
最後,慕容紫英問,天河劍還在你那嗎?我從背後拿出天河劍,說,在這裏。慕容紫英看了看,說,你以後要好好愛護它。

    
我說,我知道。突然,我想到瑤姬曾經也對我這麼說過。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我們走吧,和這老頭子沒什麼可說的。我向慕容紫英告辭。

    
隨後,我們禦劍飛往神農洞。

    
我們剛到洞口,猴子跳了出來,說,我等你們很久了,走,快進去吧!李重陽問,小猴子,你迎接的怎麼這麼準時啊?

    
猴子說,我一直在這裏蹲著好不好?

    
李重陽笑,哦,原來你在這兒蹲點守株待兔啊,哇,這裏也太熱了吧?接著猴子又給我們宣佈他的導遊提醒注意事項。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我第一次發現,小猴子原來廢話比我還多。過了岩魔獸看守的大門,李重陽說,不是吧,這裏也太冷了吧?

    
走到最裏面,門是開的。我們進去之後,猴子把我們帶到神農書洞,說,少主就在裏面了,我就先回家去了。說完一跳跳進一棵樹裏,二跳就跳不見了。

    
李重陽看著洞內的山山水水,問我,大哥,這是什麼洞來著?我說,神農洞啊。李重陽說,這哪里是神農洞嘛,這明明是神洞啊。我說,走啦走啦,去找秦藝。說完我轉身就進了書洞。李重陽說,欸,大哥,慢點,要是你把我弄丟了我媽肯定饒不了我!

    
走到火堆處,書仙正在跟秦藝和柳若昔說話。見我們過去,秦藝問我,大哥,你身體好了嗎?我說,一切都好。我和李重陽坐下來之後,書仙問我,之前和你在一起的那個小女孩呢?

    
我說,她回家了。書仙說,太好了,今天我可以暢所欲。後面的話沒說出來,因為李重陽一把抓住書仙,說,這本書有意思,它居然還能說話,我翻翻看啊。

    
書仙掙扎著說,快放開我,別拿你的臭手碰我,你看得懂我麼你?

    
秦藝和柳若昔聽了呵呵笑,他們兩人手拉著手。

    
李重陽翻了半天,把書仙扔到一邊,說,什麼破書,一個字都沒有,好不容易看到兩個字,居然還不認識。

    
書仙飛到李重陽頭上,敲了一下又飛走,說,就憑你這空空腦殼,你還想讀懂我?

    
李重陽說,你自己也不撒泡尿自己照照,誰腦殼空空如也啊?哦,我忘了,你沒有雞雞,撒不出尿,抱歉。

    
書仙說,你這臭小子。秦藝對書仙說,好了好了,大家別吵了。書仙說,是,少主,我接著剛才的說,據《傳說》上說,神農,女媧,還有伏羲,其實他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出生的。李重陽打斷書仙,問,什麼《傳說》啊?

    
書仙說,不懂就問,是個好孩子,我原諒你之前的粗魯,《傳說》是上古時代流傳下來的書,按書名你們就知道,它只是流傳下來的說法,所以真真假假也不得而知。

    
李重陽說,你這說的不是白說麼?

    
書仙說,算了,你這小子狗改不了吃屎,態度依然很臭,我懶得跟你說。

    
然後書仙飛到我旁邊,說,後來神農用山石草木造獸,女媧用水土和而造人,伏羲用神樹之果造神,當時山石草木最多,所以神農造的獸最多,女媧要求人類功能齊全,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數量很少,而伏羲取材的是神樹之果,所以數量更少,且耗時巨大。

    
然後書仙飛到秦藝旁邊,接著說,神農造獸很快,但是到了某個時候,他發現這個世界上的精是有限的,除了殺死一個獸之外,無法再造一個獸出來,隨後神農就想辦法讓他的獸升級,能像人和神那樣,於是妖便誕生了。

    
李重陽問,那仙又是怎麼誕生的?

    
書仙說,仙是人的升級版本,也就是一種超人,後來女媧和伏羲也發現了的秘密。

    
李重陽問,精子有什麼秘密啊?

    
書仙說,這個世界上的精是有限的,精氣神和而成靈,才能創造生靈,所以能量是守恆的,於是他們也就領悟到鬼界的存在,認為鬼界是能量轉換的空間。

    
李重陽說,雖然你說什麼我聽不懂,不過,我以後會節約使用精子的。

    
我對秦藝說,秦藝,我有件事情想對你說,我們到那邊。書仙打斷我說,臭小子,你別打斷我,我好不容易有了聽眾,你怎麼能搶走我的聽眾?

    
柳若昔聽了嘻嘻笑。

    
秦藝對我說,大哥,你就在這裏說吧。我說,好吧,只是你聽了之後還是要這麼冷靜。秦藝說,大哥,你要不說這話,我絕對很冷靜,你一說這話,反倒我有點緊張。說著秦藝看著柳若昔笑了笑。我說,不久之後,蜀山可能會帶人來圍攻神農洞。秦藝說,就這事啊,沒事的,你問問書仙。

    
我還沒問書仙,書仙說,現在一般的人只知道神農洞只有一層,就是天界的神也是一樣,他們最多也就知道岩魔獸。

    
我說,他們知道秦藝的身份了。

    
秦藝愣住了,書仙沒有說話了。李重陽問我,秦大書呆子什麼身份啊?

    
我說,他是神農洞現在的主人,神農的後人。

    
李重陽呆住了,頓了一下,說,秦大書呆子,你怎麼不早說,要不我以前就不欺負你了。

    
秦藝說,沒事,現在我們是好朋友。秦藝看著柳若昔,一臉擔憂。李重陽嘻嘻哈哈,說,那當然,我們還是好兄弟,蜀山算個鳥,那天他們五個老鳥都被我說的沒話說了,沒事的書呆子。

    
書仙問我,臭小子,你這是從哪里得來的消息?我說,這是慕容紫英告訴我的,他是昆侖瓊華派的掌門人。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那老頭怎麼對我們的你也知道,他說的話你能信?

    
我說,從昨晚他說的話看,我覺得蜀山派應該去過瓊華,並且,重陽,我們被趕出瓊華也和那有關。

    
秦藝說,我明白了,慕容掌門是想和你們劃清界線。

    
我點了點頭。李重陽說,不是吧,這也冷血了吧。我說,其實慕容大叔人挺好的,我們今天走的時候,他跟我說,蜀山決定去挖秦皇陵,如果我為了秦藝著想,就應該去看看。

    
書仙飛過來,問我,慕容掌門真的是說蜀山要去挖秦皇陵?

    
我說,是的。書仙說,那事情就不妙了,少主,秦皇陵據說在驪山,你和這兩個臭小子去看看吧。秦藝問,書仙,什麼事情不妙啊?書仙說,這只有你們去看了之後才知道。

    
秦藝看了下柳若昔,說,好吧。柳若昔對秦藝說,秦大哥,我也去吧。書仙說,少夫人,你還是別去了,免得給少主添麻煩。柳若昔拉著秦藝的手,點了點頭。書仙問,少夫人,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蜀山真的來攻打神農洞,你站在哪一邊?

    
柳若昔說,我當然是站在秦大哥這邊。書仙說,有你這句話就行了。

    
我對秦藝和李重陽說,我們走吧。

    
他們兩人久違地來了個二重奏:好,大哥!

    
出了神農洞,我們禦劍往驪山飛去。

    
到了驪山上空,李重陽說,大哥,我們來晚了。

    
秦藝問,李大賴子,我們還沒看到驪山呢,你怎麼知道我們來晚了?

    
李重陽說,你們聞到火藥味了嗎?

    
我說,是有一股怪味。秦藝問,李大賴子,這個就是火藥味?李重陽說,沒錯,我過年的時候最喜歡放鞭炮了,我知道。

    
我和秦藝朝腳下看了看,原來凸起來的驪山現在已經變成凹下去的彈坑了。

    
李重陽說,這得多少鞭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