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索珠】

夕陽掛在天邊,還沒有合上眼。

    
在巢湖上空,李重陽指著水面,問我,大哥,就是這裏面?我說,嗯,快走吧。李重陽說,那我的名牌衣服豈不要打濕了?

    
秦藝對李重陽說,你愛去不去,不去拉倒。李重陽說,誰說我。他看見我已經紮進了水裏,改口說,我去!

    
我第一個降落到中心廣場。奇怪,水幕變小了?

    
李重陽和秦藝落到我身邊,李重陽看看四周發著點點藍光的岩石,說,哇,還有這樣的地方啊,這個世界太神奇了!秦藝說,是你頭髮長見識短。李重陽反駁說,你還不是頭髮很長?秦藝說,我的頭髮跟你的不一樣。

    
李重陽說,有什麼。後面的我就沒再聽了,我看見石堆那圍了很多人,就朝那兒走了過去。

    
人群裏我第一個認出瑤姬,因為就她一個人穿著衣服。奇怪,怎麼周圍都是些小蝦米?

    
瑤姬看到我過去,問我,無名大哥,天池水拿到了嗎?我了一聲,把水袋交給她。

    
這時,小草正在給一個蚌精療傷。那蚌精打開蚌殼,露出小孩一樣的身體。我留意到他的蚌殼上,一邊各有一個小孔。

    
我問瑤姬,這怎麼回事?瑤姬低下頭,摸了摸一個蝦米的頭,沒有說話。我走到小草身邊,問,小草,他怎麼樣了?小草說,沒事兒,這個孩子只是嚇壞了。

    
我對小草說,天池水我拿回來了,你馬上就能好起來了。突然,小草趴在我懷裏,大哭了起來。我抱著她,說,沒事的,沒事的。

    
秦藝和李重陽過來,看見中間躺著一個光溜溜的小孩。李重陽伸手去碰了碰小孩的小雞雞,說,哎喲,這小孩真好玩!

    
瑤姬撇了李重陽一眼,說,這個不是小孩,是蚌精。李重陽立馬把手縮了回來,在名牌衣服上擦了擦,說,你怎麼不早說?秦藝看了看周圍的小蝦米,笑了笑說,這裏怎麼這麼多小孩啊!李重陽提高音調,說,你說誰小孩?

    
秦藝笑,反正沒說你。李重陽說,你你你,還不是個,大小孩?

    
秦藝沒有理李重陽,問瑤姬,說,瑤姬,大嫂怎麼哭了?瑤姬說,這這個事情,不好。突然,猴子不知從哪里跳過來,打斷瑤姬,說,少主,我知道,我知道。

    
秦藝問,知道你就說。猴子說,好嘞。跳到了石堆頂。我突然覺得那裏的石頭沒有以前那麼亮了。

    
猴子說,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上午,我跟這個惡女,猴子指了指瑤姬,到了湖邊,我說我不想下水,但是這個惡女非要拖我下水,我不從,拼命掙扎啊,終於我從這個惡女的魔爪裏逃了出來。

    
瑤姬打斷猴子,說,你你說誰惡女呢?李重陽聽了一直笑不停,對瑤姬說,你就是惡女,呵呵呵呵。瑤姬踢了李重陽一腳,說,不許笑!

    
秦藝對猴子說,好了好了,你趕緊要的說。猴子說,是!事情是這樣的,我從惡女手上逃走之後就一直和小豬玩,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惡女就和嫂子也來找小豬玩,然後第二天我們到了這裏後發現所有人都已經玩完,我說完了。

    
秦藝對瑤姬說,猴子說的不清不楚,還是你說說吧。瑤姬說,猴子說的都是事實,昨天我到了這裏後,就找小草姐姐說話,我們聊了很多東西,我們都很高興,後來我說我想去看看小草姐姐和無名大哥的家,小草姐姐就說等天快黑了我們再去,天黑後我們到了岸邊,在小屋裏我們發現猴子和小豬正在睡覺,晚上我們也說了很多話。李重陽聽到這,說,你怎麼那麼多話啊!

    
秦藝瞪了一眼李重陽,說,你怎麼這麼多話啊!

    
李重陽嘴一撇,說,去!

    
瑤姬接著說,到了今天早上,我們再回到這裏,發現,發現。我問瑤姬,發現什麼?快說!

    
瑤姬說,這裏的結界消失了,這裏的人都死了。我說,怎麼這樣?怪不得小草。後面的我說不下去了。

    
秦藝問瑤姬,這是怎麼回事啊?瑤姬說,我也不知道。

    
這時,一個老爺爺的聲音說,我來說吧。大家都把目光盯在中間的那個蚌精身上。只見他坐了起來。李重陽嚇得往前跳了一步,說,不會吧?然後問蚌精,請問,您是袖珍人?

    
蚌精瞪了李重陽一眼,說,小屁孩你說什麼呢?

    
李重陽嚇得往後跳了一步,說,不會吧?

    
蚌精說,事情是這樣的,嗯。蚌精咳嗽了一聲。又是這樣的開頭,肯定又不是什麼好事。

    
蚌精接著說,昨晚,我正在這附近找我媽媽。李重陽打斷蚌精,說,你媽媽?不會吧?蚌精瞥了李重陽一眼,說,這小屁孩屁話真多!李重陽嘀咕了一聲。蚌精繼續說,昨晚,我正在這附近找我媽媽,突然,天頂上出現一個漩渦,有很多人從天而將,他們手裏都拿著劍,我一看情況不妙,忙關閉我的殼,然後我就聽到喊殺聲,還有慘叫聲,過了一會兒,突然一把劍就插進了我的身體,你們看,就是這兩個洞,都刺穿我了。然後蚌精給我們展示他的傷疤。

    
我們都沒有說話,小草也沒有哭了。蚌精接著說,我會裝死,我們家的人都有這種本領,於是我就拉出一種液體,讓敵人誤以為我死了,就這樣我才逃過一劫。

    
秦藝說,難道又是蜀山仙劍派的人幹的?蚌精說,我不知道。

    
這時,小草說,應該就是那些人幹的,那天小無哥哥殺死的那個人,他的屍體被那些人挖走了。瑤姬接著說,對,我們埋屍體的時候,在墓地看見那個墳是挖開的。秦藝說,嗯,那很可能就是他們幹的。這時,一個蛇妖向我們走了過來,她手裏抱著一個孩子,她周圍跟著一些小蝦米。

    
秦藝看著蛇妖眼睛眨都不眨,李重陽見了感慨說,怎麼美女都不是人呢!

    
那蛇妖走過來,說,應該就是那些人幹的,我真是一個罪人!

    
說著她向我們跪下。其實也說不好,她那看著也不像下跪,因為你看不到腳嘛。

    
秦藝快步迎上去,扶起蛇妖,說,姑娘為何行此大禮?快起來說話。蛇妖說,我不起來,都是我害得你們這樣,我要請求你們的寬恕。秦藝說,姑娘起來說話行嗎?你看你手裏還抱著孩子呢。瑤姬也說,這位姐姐,你就聽秦大哥的吧。蛇妖說,好吧,我就暫時先站一會兒。

    
李重陽笑,呵呵,這人跟我很搭,可惜已經是個媽了。

    
瑤姬說李重陽,去去去,一邊發神經去。李重陽一撇嘴,去逗蚌精玩了。

    
秦藝問蛇妖,請問姑娘就是魚婆婆說的那個外來的姑娘?蛇妖說,是的。秦藝問,姑娘為什麼說自己是罪人呢?蛇妖說,那些道士都是我引來的,所以。後面的她說不下去了。

    
秦藝問,姑娘為什麼這麼說呢?蛇妖說,因為,因為。後面的又說不下去了。

    
秦藝說,姑娘有什麼難言之隱嗎?蛇妖看了看手裏的孩子,半晌說,沒有。歎了口氣,又說,我還是跟你們說吧,其實上次我欺騙了魚婆婆,我相公其實知道我不是人。

    
秦藝問,所以事實是他把你趕出來了,然後請道士來追殺你是不是,就為了他們家的名聲?

    
蛇妖說,秦公子,其實你說對了一半,他是把我趕走了,但他沒有請道士來殺我,不是為了他自己的名聲,而是。後面的她又說不下去了。

    
仿佛氣短。

    
秦藝急切地問,而是什麼?蛇妖說,而是他自己來追殺我。秦藝聽了,惡狠狠地說,可惡,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

    
李重陽聽到這,過來問,什麼樣的人啊?說來聽聽,我對這樣的人很感興趣。秦藝沖李重陽吼,這裏沒你什麼事,走開!

    
李重陽臉紅了,說,幹嗎呀?有必要這麼凶嗎?人家要是得了心臟病怎麼辦?

    
蛇妖對秦藝說,秦大哥,你別生氣。秦藝說,這種人太可氣了,拋棄你們母子不說,還要殺了你們母子。蛇妖輕輕地說,是女兒。

    
秦藝問,是嗎?給我看看。蛇妖第一次笑了笑,說,好。秦藝抱過孩子,看了看,對蛇妖說,孩子好可愛哦,叫什麼名字?蛇妖說,還沒有名字,要不秦大哥給取一個。秦藝說,好啊。然後他想了想,說,新月最美了,就叫新月吧。蛇妖說,嗯,新月好聽,聽秦大哥的,就叫新月。

    
李重陽問瑤姬,這怎麼回事啊?瑤姬笑笑,說,不知道。

    
秦藝對蛇妖說,哦,還不知道姑娘芳名呢,請問。蛇妖說,我叫若昔,柳若昔。秦藝說,柳若昔,真好聽,哦,姑娘,我叫秦藝。柳若昔說,嗯,知道了,秦大哥。

    
這時,李重陽沖秦藝說,秦大書呆子,你是不是扯遠了?

    
秦藝回頭說,李大賴子,要你管?

    
柳若昔抿嘴笑了笑,說,秦大哥,我們還是說剛才的事情吧,現在我已經好多了。秦藝問,沒問題吧?柳若昔說,沒問題。然後柳若昔指著我問秦藝,那位大哥就是無名吧?秦藝說,嗯,他是我大哥。柳若昔說,哦,其實我相公就是被無名大哥殺死的那個人。

    
秦藝問,不會吧?

    
柳若昔說,是的,就是他,他是蜀山仙劍派的弟子,他是下山做任務的時候遇到我的,我們兩個覺得很投緣,所以。秦藝說,好了,知道了,可後來他為什麼?

    
柳若昔說,後來他回到蜀山,發現他被選中為派中的重點栽培對象。

    
李重陽這時插嘴了,說,也就是修仙的種子選手對不對?

    
柳若昔說,嗯,可以這麼說,所以他回來說,要跟我斷絕關係,可我告訴他我已經懷孕了,他很不高興,給了我一些錢,叫我去把孩子墮掉,我不同意,他就把我哄走了,說他不認識我,從沒見過我這個人了。

    
秦藝沒有說話。

    
柳若昔接著說,我就勸他,你不能放棄修仙麼,和我一起過日子不好麼,他說,他師傅已經知道我們的事了,已經來不及了,他師傅叫他自己處理這件事,如果處理不好,他師傅會親自來處理,所以他叫我最好現在快走但是我說,讓他來好了,你沒必要怕他的,他說不行,甩手就走,我一不小心,從床上掉了下來,他又跑回來看我,但是我動了胎氣,下半身變成了蛇,他看見了嚇了一跳,叫我快走,否則就要殺了我,我那才從家裏出來的。

    
秦藝問,那他為什麼後來追殺你?

    
柳若昔說,我到了街上,引起了街上的人的恐慌,所以他師傅就派他來殺我,他也是被逼的。秦藝問,柳姑娘,你還惦記他?柳若昔說,還是有一些的。秦藝說,他根本就沒必要追到這裏嘛,這事肯定有蹊蹺。柳若昔問,什麼蹊蹺?秦藝說,我不知道,只是覺得沒那麼簡單。

    
柳若昔說,哦。瑤姬問她,那,柳姑娘,你是怎麼到這裏來的呢?柳若昔說,我是個孤兒,又不是人的模樣,我只能在山林裏瞎逛,後來我遇到一個好心的槐妖,她跟我說這裏的妖都很好心,叫我到這裏來生孩子,說外面世道不好,很危險,所以我就來了,沒想到,竟給你們帶來這麼大的災禍。

    
瑤姬問,柳姑娘,剛才你也在食物儲藏室嗎?

    
柳若昔說,是的,魚婆婆一直把我藏在那裏,還有這些小蝦米,還有很多魚卵。

    
聽到這,小草對我說,太好了,小無哥哥,我們收養那些孩子吧!我說,好。

    
這時,蚌精說,我說,各位,這裏既然不能久住,那我就先告辭了。

    
說著蚌精把他的殼一開一合,飛走了。瑤姬也說,我們也快離開這吧。

    
李重陽問,就這麼快就要走了啊?我還是剛來呢,我還沒玩夠呢。

    
我問瑤姬,這又是怎麼回事?

    
小草說,居巢國的水靈珠被那幫道士取走了,這裏的結界是後來瑤姬妹妹用一顆珍珠代替的,支撐不了多久。我問小草,那你以後怎麼辦?

    
小草笑,我是魚啊,住在淺水裏就行了。我說,不行,那樣會很危險,我要去把那個,那個水珠子要回來。

    
秦藝說,對,蜀山派殺了這麼多人,我們也要去討個公道。

    
小草摸著我的臉,說,小無哥哥,我不要你走,你也不是人,他們會殺你的。我說,不要緊的,我現在本領很高的,他們殺不了我的,我要讓你更好地活著。小草說,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我說,我會的。

    
秦藝說,大哥,我有個提議,不如讓嫂子去我家住吧?你知道的,我們家後花園有個池塘,那裏的水。李重陽搶著說,大哥,去我家吧,我家肯定比書呆子他們家大大很多的。秦藝說,你們家那是臭水塘子,我們家的是活水,你也知道的,我們家就在淮河邊。李重陽說,我們家,算了,不跟你爭了。

    
我說,那就去秦藝家吧。

    
秦藝對柳若昔說,若昔姑娘,你一個人,又帶著孩子,你也一起去吧,我媽媽會喜歡你的。柳若昔說,我。猴子說,小蛇你就答應吧,看我們少主那樣子!

    
秦藝瞪了猴子一眼,猴子轉身屁股對著他。

    
柳若昔笑了笑,說,好吧。

    
我抱起小草,說,那好,我們這就走吧!其他人都說好。我說,秦藝,你照顧好若昔姑娘,瑤姬你照顧好這些小蝦米,猴子,你和重陽去儲藏室取魚卵。

    
猴子說,是。李重陽說,大哥,為什麼不是我和猴子去取,而是猴子和我去取?

    
我說,這不都一樣嗎?

    
李重陽說,大哥,這可大大的不一樣,你看。我沒有聽他說,拿出天河劍就飛走了。猴子對李重陽說,小兄弟,跟我來吧!

    
李重陽說,誰是你小兄弟?

    
我和小草出了水面,在天空中飛馳,小草笑著說,小無哥哥,我也能飛了,哦,我也能飛了。我說,嗯,無論去哪里,我都可以帶你一起飛。

    
降落到秦家的後花園之後,我把小草放進池塘的水裏。我摸著她紅色的短髮說,小草,等一下它們就都長出來了。小草說,嗯。一個翻身,沉到水裏去了。

    
一會兒後,秦藝抱著柳若昔母女倆落地了。我看見柳若昔的。我問她,若昔姑娘,你的尾巴?

    
柳若昔笑,就是我的腳啊。

    
我連忙問她,姑娘,你這尾巴變成腳的方法能不能教教我?

    
柳若昔說,無名大哥,這可不行。我問,為什麼啊?柳若昔說,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教你,剛才我出了水面之後,腳就恢復原形了,我想這可能跟我是女媧的後人有關。我說,哦,原來你們就是這樣的種族啊!

    
這時,猴子和李重陽也,艱難落地了。

    
李重陽說,呵,累死我了,這些滑溜溜的東西正費勁!

    
我問李重陽,瑤姬呢?她怎麼還沒過來?秦藝對我說,大哥,我去看看吧!我說,不了,你去跟你媽交待一下,晚上我們都住你家裏,我去看看!李重陽說,大哥,你歇著,我去吧!我問他,你不累?李重陽說,那還是大哥你去吧。

    
說著李重陽坐到池塘邊的欄杆上用手扇著風。

    
我拿出天河劍,禦劍飛了出去。在淮河上空,我看見瑤姬在劃我的獨木舟,只是她技術不佳,在。我飛過去,問她,瑤姬,你在幹什麼呢?

    
瑤姬說,我在划船。我問,有你這麼划船的?你這是狗咬尾巴。

    
瑤姬把槳一扔,氣嘟嘟地說,我不劃了,叫你笑我?

    
突然,哎喲一聲,一個小蝦米浮出水面,說,瑤姬姐姐,你幹嗎呢?我說我們推著你走你說不好,現在你自己劃為什麼又要敲我的頭?

    
瑤姬說,小蝦米,對不起,對不起,是姐姐不好!然後她瞪著我,說,你笑什麼?不幫我你就快走開,別在這礙眼!我說,你跟重陽還真是一對呢。

    
瑤姬聽了又把槳一扔,拔劍飛走了。小蝦米冒出來問我,無名哥哥,瑤姬姐姐又怎麼了?我說,我哪知道呢?

    
於是我坐到獨木舟,對小蝦米說,我們走,到新家去!

    
船行到陳州的時候,我把小蝦米們叫出來,指了指秦藝家的牆角,說,你們挖這個牆角進去。小蝦米來個大合唱,說,是!

    
我提起舟上的水袋,直接禦劍翻牆而過。

    
後花園裏,秦夫人正在和柳若昔說話,看見我的飛人舉動,秦夫人並沒有覺得是非人舉動,只是向我招了一下手。

    
秦藝正抱著新月吹著搖籃曲。我問他,重陽呢?秦藝說,剛回家去了。我又問他,瑤姬呢?秦藝說,剛回家去了?

    
我說,不是吧?

    
秦藝嚇了一跳,說,大哥,你幹嗎啊?小心嚇了孩子!你不是問李大賴子麼,他回家了。我說,我是問瑤姬呢?秦藝說,哦,我沒看到她,大哥,你不是去找她的嗎?

    
我說,算了算了,你幫我找個浴盆來吧。秦藝說,等下啊,我把孩子先給若昔。我說,沒事。

    
等秦藝拿來浴盆,我把天池水倒進去,走到池塘邊,沖水裏喊,小草,出來吧!

    
一會兒後,小草出現在池塘邊,對我說,小無哥哥,我已經把魚寶寶們安置好了,就等它們破殼而出了。我說,嗯,我已經給你準備好洗澡水了,我抱你出來吧!小草問,洗澡水?

    
我說,對啊,北極的天池水。小草笑,呵呵,我第一次聽說魚還洗澡的。

    
我說,我的小草不是一般的魚嘛。說著我把小草抱出池塘,放到浴盆裏。我問小草,怎麼樣?有什麼感覺嗎?

    
小草說,沒什麼感覺,就是有點涼。

    
我拉著她的手,說,等過不了多久,你的頭髮就能長出來了。小草說,小無哥哥,剛才聽小蝦米說,瑤姬妹妹和你鬧矛盾了是不是?我說,嗯,沒事的。小草說,你去找她吧!

    
我說,她都這麼大了,不會迷路的,放心吧。

    
小草說,看你,你就是不懂女孩子的心思吧,你快去找她吧。我說,我又不知道她去哪兒了。小草裝狠瞪著我說,你去不去?

    
我說,好吧,我去看看。小草說,嗯,這才乖嘛。我說,你好好在這躺著啊,有事就叫秦藝知道嗎?小草說,嗯嗯。

    
我轉身對秦藝說,秦藝,你幫我看著小草。秦藝把新月抱過來,問我,大哥,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你能不能把新月給小草抱抱?

    
秦藝說,行。然後他就蹲在了浴盆邊。

    
我拿出天河劍,對它說,小娃娃,帶我去找瑤姬吧。然後我踏劍而上。

    
我隨意在天上飛著,眼睛對著下麵掃描。突然,天河劍自己動了,飛快往巢湖邊飛去,最後停在我在湖岸邊的房子。

    
小豬,你別跑嘛!

    
是瑤姬的聲音。我走進石屋,小豬撲到我身上。瑤姬見是我,臉上的笑容,馬上煙消雲散,化作一晴萬裏。我摸著小豬的腦袋,問瑤姬,有沒有想我啊?

    
瑤姬把臉撇開。我補上一句,有沒有想我啊,小豬。瑤姬哼了一聲,轉身走進石屋,坐在一塊石頭上。

    
我放開小豬,走進石屋,坐到瑤姬旁邊,問她,怎麼了?兩天不見,你就學會新本領,會撒嬌了?

    
瑤姬說,哼,誰撒嬌了?你也不看看對象?

    
我說,是是,我錯了,我說錯了,你別生氣,跟我走吧!

    
瑤姬喃呢著,跟你走跟你走。我說,那走吧。瑤姬說,跟你走,我寧可呆在這裏!

    
我說,這裏是我家耶?瑤姬躺在草堆上,背對著我,說,我就是要呆在這裏!

    
我笑,你睡的地方可是小豬睡的地方哦,走啦,跟我走吧。瑤姬問,無名大哥?我說,嗯,在。瑤姬說,是你自己要來找我的嗎?我說,是天河劍找到你的。瑤姬問,是你自己要來找我的嗎?

    
我說,嗯嗯。

    
瑤姬說,騙人!你看你連撒謊都不會。

    
我說,是是,是小草叫我來找你的,快走吧,別讓她擔心了。瑤姬坐起身,說,嗯。然後什麼都不說,拿出玉磯劍就飛走了。把我一個人留在石屋裏。我問自己,這怎麼回事啊?

    
不知道。

    
回到秦家後,大家準備吃午飯。秦藝問我,大哥,你決定什麼時候去蜀山?我說,明天吧,今天我要看看小草恢復的怎麼樣。秦藝說,好,我可以陪若昔姑娘四處看看。

    
黃昏,我還在後花園照顧小草,我們握著手,等待她的頭髮長出來,就像等待我們的孩子降生。

    
許久後,秦夫人和柳若昔走進後花園,秦夫人對柳若昔說,柳姑娘,我說的話你考慮好了嗎?柳若昔說,我怕秦大哥會嫌棄我。秦夫人說,我看藝兒很喜歡你的,你看他對新月多好啊。柳若昔說,夫人,我,我其實不是人類。秦夫人歎了口氣,說,藝兒已經跟我說了,其實他也不是人類。柳若昔吃了一驚,說,秦大哥他。後面的她沒有想像力了,不知道該說什麼。

    
秦夫人說,所以我才想促成你們的婚事,你想,要是一個人類家的女孩子要是。後面的她不打算說了,就沒說了。

    
柳若昔說,好,我答應夫人,只是,秦大哥,他會答應嗎?秦夫人說,這個我去跟他說。柳若昔說,我覺得秦大哥是個好男人。秦夫人說,他從小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沒有一個朋友,後來遇到了無名,他高興得不得了,現在他又遇到你,看他整天樂的。柳若昔笑,呵呵,有時候看,秦大哥還真像個孩子。小草在浴盆裏安靜地躺著,我知道她並沒有睡著,我握了握她的手,兩個字,想哭。

    
晚飯後,秦藝跑來對我說,大哥,我要結婚了!我說,我早就知道了,看你高興的。秦藝說,大哥,我們能不能晚一點去蜀山?我說,為了讓你早點結婚,我決定明天一早我們就去蜀山。

    
秦藝說,不是吧?那我今晚就結婚。

    
我笑,怕你回不來啊?秦藝說,不是,我開玩笑的啦。我說,快走吧你,新娘子在等著你呢。

    
秦藝說,嗯,明天見,大哥。說著往後退,頭撞樹上了。

    
深夜,小草睡著了,她的尾巴發著淡淡的藍光,她的頭髮發著淡淡的紅光。突然,我看見,她的頭髮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變長。她又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了。我高興得不知所以,禦劍朝月亮飛去。

    
第二天一早,李重陽準時趕到秦家。瑤姬笑他,重陽,怎麼今天你這麼準時啊?李重陽說,今天是見證我男子漢大丈夫的好日子,我怎麼可能會遲到呢?

    
瑤姬問,重陽,那你以前就不是男子漢大丈夫了?李重陽沒站穩,差點摔到,說,我以前是美男子大丈夫!

    
瑤姬說,去你的。然後她問我,無名大哥,我上次沒有跟你們一起去,這次我要去。我說,正因為你上次沒有去,這次也不讓你去。瑤姬問,為什麼啊?

    
我指了指秦藝,說,你問他吧。秦藝正拉著柳若昔的手道別,瑤姬走過去問他,秦大哥,為什麼這次你們還是不讓我去去要水靈珠?瑤姬準備說去玩的。

    
秦藝說,瑤姬,上次是拜託你照顧小草嫂子,這次我要拜託你照顧小草嫂子,和若昔嫂子。

    
瑤姬問,啊?怎麼這樣啊?我又不是托兒所?

    
李重陽走過來,說,嘿嘿,妖雞啊,他們都成雙成對了,就剩我們孤男寡女了,不如,不如。

    
瑤姬問,不如什麼?不如你個頭!說著轉身進屋去了。李重陽說,我準備說,不如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就去喝杯酒,吧!秦藝笑李重陽,李大賴子,你還會吟詩啊?

    
李重陽說,淫濕誰不會?伸手,一抓,一進,一出,搞定!

    
我對李重陽說,好了,重陽,沒賣弄了,快走吧,我們今天早去早回!

    
李重陽說,不會又是早上去,第二天早上回吧?

    
說時,我們各自禦劍飛出。蜀山沒有北極那麼遠,很快,我們到了蜀山三皇殿。

    
殿前弟子見我和李重陽穿著瓊華派的衣服,上前三行禮,問,不知昆侖瓊華道友,遠到而來,所為何事?

    
李重陽把他的昆吾劍扛在肩上,一副準備打架模樣,我沒有說話,只有秦藝上前一回禮,說,我們找你們掌門有要事相商。

    
殿前弟子說,請三位稍等片刻,我去通報一聲就來。說完轉身進殿去了。李重陽說,這個破蜀山,規矩還真多。

    
一會兒後,殿前弟子來報,說,掌門有請,請隨我來。我們仨就跟著走了進去。到最裏面,我們看到五個穿道袍的老頭,一老頭對我們說,不知三位道。李重陽打斷那老頭,說,廢話不多說,我們是來取水靈珠的,你們識相的就快點交出來!

    
然後李重陽對我說,大哥,這次我該沒有說廢話吧?

    
秦藝對李重陽說,你沒說廢話,你說了爛話。

    
那五個老頭聽了李重陽的話,互相看了看,都一臉不悅,加意外。為首的老頭,就是出來發言的那個,說,我是本派掌門太虛,不知三位你們是。

    
李重陽打斷太虛,說,小爺我叫李重陽,然後李重陽指著我說,這位是我們大哥,然後李重陽指著秦藝,說,那是秦大書呆子。

    
太虛說,不知你們三位是不是昆侖瓊華派的。李重陽再次打斷太虛,臭老頭,你別繞圈子,快點交出水靈珠,我們拿了就走人。

    
太虛回頭跟另四位老頭商量了一番,回頭說,不知你們三位是怎麼知道。李重陽再次打斷太虛,說,臭老頭,你怎麼這麼多不知啊,我看你這麼大年紀,書比我讀的還少吧?別廢話了,快把水靈珠拿出來吧。

    
太虛又回頭跟另四位老頭商量了一番,還沒回頭,李重陽就打斷他們,說,我說,你們幾個老頭嘀嘀咕咕什麼呢?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還有那個什麼太太虛偽的老頭,你怎麼做掌門的?一點主見也沒有,屁大點事也要跟四個老頭商量?

    
太虛他們沒有發言,只是對我和秦藝指指點點。秦藝對我說,大哥,那幾個老頭對我們指指點點的,不知道他們要搞什麼鬼。我說,沒事,他們不像是要打架。

    
過了一會兒,太虛說,沒錯,水靈珠是我們取走了,但是我派大弟子在居巢國死於非命,你們怎麼交待?

    
李重陽回來問我,大哥,怎麼交待?你給我交待一下,我再去給他們交待一下!

    
秦藝直接說,你們殺了居巢國所有的居民,你們又怎麼交待?

    
太虛說,那些都是妖孽,死有餘辜!

    
秦藝說,那你們的大弟子拋妻棄子不說,還要殺妻弑子,更是死有餘辜!

    
太虛馬上回頭跟四個老頭商量怎麼發言,秦藝又說,再說,妖沒有做壞事怎麼叫妖孽?

    
李重陽跑到秦藝旁邊,小聲說,好了好了,你別搶我風頭了,接下來就看我的了。秦藝說,好,重陽,你繼續鬧,看他們怎樣!李重陽說,好嘞,該是我一展才華的時候了!

    
李重陽上前,擺了一個姿勢,對那五個老頭說,太虛,太甲太乙太丙太丁,你們五個臭老頭給我聽好啰,快點。

    
太虛打斷李重陽,說,你們不是要取水靈珠嗎?那就跟我來吧!

    
李重陽沒想到太虛突然變得這麼爽快,一下子打亂了他的陣勢,害得他差點沒站穩。李重陽說,好,走就走,誰怕誰啊!

    
說完李重陽回來問我,大哥,去不去?我說,走,他們不像要打架。秦藝說,不打架恐怕也要耍花招。於是李重陽跑上去,說,你們別耍花招啊!

    
那五個老頭哈哈大笑,太虛說,走吧,三位。

    
於是我們跟隨那五個老頭出了三皇殿到了一座塔前。太虛打開塔門說,請吧,水靈珠就在塔裏,你們自己去取吧。

    
秦藝對我說,大哥,小心有詐,要是我們被關在裏面。李重陽也說,大哥,這塔看著好像不牢固,萬一塌了就把我們埋了。

    
我說,走吧,拿了水靈珠我們就走,要是沒有我們再出來,要是出不來我們就毀了這座塔。秦藝說,嗯,大哥,聽你的。李重陽也說,大哥,不得不聽你的。

    
突然,一個黑影閃過,太虛大叫,什麼人!然後一個老頭就追了過去。李重陽對我說,大哥,他們又玩什麼花招啊?

    
我說,進去吧,裏面沒有黑影。秦藝說,大哥,我走在前面。說著秦藝先走了進去,我跟著秦藝,李重陽跟著我。

    
李重陽進來後,砰,背後的塔門關上了。只聽外面的老頭說,還真是三個乳臭未乾的毛小子,這麼好騙!另一個說,就算他們拿到水靈珠,等著瞧吧,看這昊天塔還不收了他們?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我聽見他們說,我們上當了。我說,他們說的你就信啊?我們先找找再說吧。

    
這時秦藝已經走到第一層的正廳,他正在看廳內正中的一塊石壁。我過去看了看,只見一位少女牽著一個小男孩的手,小男孩的手裏拿著一個球,在往前走,周圍所有的人都冷冰冰地盯著他們。

    
當然,這是影像。

    
秦藝看著它們,一動不動了。李重陽過來看了,說,這什麼啊?又不是美女?有必要那樣看著嗎?

    
秦藝這回沒有回應李重陽,還是兩眼發直地看著。李重陽對我說,大哥,秦大書呆子真成呆子了,一樓我都找遍了,沒有水靈珠,我先去樓上看看,你們繼續啊。

    
說著上樓去了。

    
我把手搭在秦藝肩上,問他,秦藝,看什麼呢?這麼出神。就在我接觸到他身體的時候,我的手被一股力彈開了。秦藝渾身抖了一下,對我說,大哥,剛才真險,這石壁有古怪,大哥別看!

    
我說,不就是一個少女和一個男孩麼,有什麼古怪的?

    
這時,樓上傳來舒服的呻吟聲。

    
秦藝問我,李大賴子又發神經了?我說,不知道,說說,剛才怎麼了?

    
秦藝說,你看到的是我小時候,我想到以前的很多,頓了頓,秦藝接著說,然後我就感覺很痛苦,大哥,我不想再說了。

    
我說,不想說就不要說,不用那麼委屈自己。

    
突然,樓上的呻吟聲越來越劇烈,繼而變成慘叫聲,大哥,救命啊。

    
是李重陽的聲音。

    
我和秦藝立馬往樓上跑去。到了樓上,我們看見,我們看見,我都不想提這個事,事後李重陽也叫我們保密。

    
其實,我們看到李重陽光著身子躺在一張床上,他周圍坐著一群女人,他身上騎著一個女人,我們一上去,突然,這些女人都憑空消失了。只剩下李重陽在狼狽地穿衣服。他說,大哥,這些都不是女人人啊,他媽的也太強悍了,幹得都快把我幹掉了。

    
秦藝笑,快穿你的衣服吧。

    
李重陽說,大哥,我敢肯定,她們都是人妖。

    
秦藝說,都傻了吧你,還人妖?妖人哦!

    
我說,好了好了,我們小心點,到樓上去吧。

    
到了三樓,李重陽說,大哥,這裏什麼都沒有啊?

    
突然,一把紫色的長劍從天,天花板而降。李重陽看見說,哇,這劍太酷,造型獨特,我喜歡!

    
說著伸手去拿那把劍。接到劍之後,突然,李重陽喊,大哥書呆子快走開!

    
說著他就揮著劍向我們沖過來。

    
秦藝說,李大賴子,你怎麼了?快停下來!

    
李重陽說,書呆子,我要停得下來我早停下來了,我停不下來啊!

    
秦藝和我都在躲李重陽的攻擊,秦藝對我說,大哥,這不是辦法,快想想辦法!

    
我邊躲邊想,這樣太難了,我剛來了一個靈感,結果還沒抓住就被李重陽給砍沒了。突然,我說,有了。

    
我掏出一張符靈,喊,變!接著我操縱我的符靈木偶抓住李重陽,然後我沖秦藝喊,快,快把那把劍從他手上取下來。

    
秦藝說,是。結果我說把劍從他手上取下來,秦藝還真用手去把劍從手上取下來。

    
李重陽癱軟到地上,說,謝了,秦大書呆子!突然,李重陽看到秦藝手裏拿著那把紫劍,嚇得直喊,別過來,你別過來!

    
秦藝向李重陽走進一步,說,怎麼了?李重陽說,你別過來!

    
秦藝說,李大賴子,你是不是嚇壞了?好好好,我不過去。

    
我走過去,扶起李重陽,問秦藝,你拿著這劍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秦藝說,沒有啊。秦藝把劍揮了揮,說,看,沒什麼不對勁啊。我問李重陽,重陽,你說說剛才怎麼回事?李重陽說,這這把劍太邪門了,它它控制我了。

    
秦藝說,確實很奇怪,剛才也確實看見李大賴子被控制了,要不他也沒那個演技。

    
我說,那現在沒事了,我們繼續去找水靈珠吧。

    
嗡嗡嗡嗡,秦藝手裏的劍動了。李重陽嚇得抱緊我。突然,一個姑娘從劍裏飛出來,當然,只是一個影像。

    
她問秦藝,你是什麼人?為什麼你可以使用這把劍?秦藝說,我正要問你你是什麼人呢?

    
那姑娘穿著紫色的衣服,她說,我叫葵,這把劍是一把魔劍,我是這劍裏的劍靈。

    
秦藝說,哦,這樣啊,我把劍還給你。

    
葵說,我沒有形體,既然你能使用這把劍,你把我帶出這座塔吧。秦藝說,沒問題。然後葵就鑽進劍裏消失了。李重陽對我說,大哥,太古怪了,我們離書呆子遠點。

    
我說,走吧,到樓上去看看。到了四樓,我們看到一張桌子,桌上放著一個圓球。李重陽問我,大哥,那就是水靈珠了吧?

    
秦藝說,還是小心點。我說,你們兩都受傷了,這次讓我來吧。

    
他們倆的二重奏又上演了:大哥!

    
我直接走到桌邊,把圓球拿了起來。我回頭對秦藝和李重陽說,沒事,沒事。

    
突然,轟隆一聲,李重陽說,大哥,樓上有動靜。我們仨不約而同往樓上跑去,結果我們看到,我們看到我們到塔頂了,而且塔頂破了一個洞。

    
李重陽說,大哥,看來剛才的珠子是開門的開關。

    
秦藝說,大哥,我們快回家吧。

    
我說,嗯。

    
說著,我們仨禦劍飛出昊天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