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約定】

在茫茫人海中,你能一眼就發現那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嗎?那麼,在茫茫山海中,你一眼就能看見那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嗎?

    
我能。哦,不,我說是這麼說,但做到的是秦藝。

    
我和秦藝禦劍在天空中飛馳,突然,秦藝對我說,大哥,看,那裏有個人在向我們招手。我循著秦藝所指的方向看去,那山頂上還真有個人在向我們招手呢。

    
秦藝說,大哥,我們過去看看吧,說不定人家是需要我們的幫助。

    
我說,好。於是我們朝那個人飛去。

    
我問秦藝,這麼多山,你是怎麼看到那個人的啊?

    
秦藝說,我一直在看著下麵,看著看著就看見了,因為我一直覺得神魔之井就在下面。

    
我說,我一直在看著前面,因為我一直覺得神魔之井應該在前面。

    
所以,原來這只是方向問題。

    
我和秦藝在山頂安全著陸之後,向我們招手的那個人向我們走來,秦藝看著那個人,看著看著就愣住了,他對我說,大哥,那個人,那個人是北極天池。我打斷秦藝,說,的那姑娘。

    
那姑娘沖我招手,說,你最近還好嗎?我們又見面了。

    
秦藝的眼光在我和那姑娘間擺動了幾個來回,問我,大哥,原來你們兩個很熟啊?

    
了一聲,那姑娘對秦藝笑,說,對,我們是煮熟的!

    
秦藝回一個笑給那姑娘,問,姑娘,你怎麼到這兒來了?你剛才向我們招手,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助啊?

    
那姑娘不笑了,說,你們怎麼到這兒來了?我覺得你們需要一些幫助,所以我剛才在向你們招手。

    
說著那姑娘走回到剛才的位置,繼續調她那大鍋的湯。秦藝過去問,姑娘,你怎麼知道我們需要一些幫助?

    
那姑娘說,我自然有我的辦法,你說說看,看我能不能幫助你們些什麼。

    
我還是坐在那姑娘的對面,看著她調湯。秦藝看了看我,說,我們正在找神魔之井,請問姑娘知道在這附近的哪個地方嗎?

    
那姑娘說,看,我就是這麼知道你們需要一些幫助的,你們這個忙我可以幫,再說說看,看我還能幫助你們些什麼的。

    
我說,我們需要進入神魔之井,但是我們聽說,神魔之井的入口有神在看守。那姑娘說,你們誰去,你們誰就喝了這湯,我就幫助誰。

    
我和秦藝同時對視了一眼,我說,我們都去。那姑娘笑,我開玩笑的!

    
突然,那姑娘不笑了,說,這不是給你們喝的,但是,我還是要幫你們的忙。

    
秦藝說,那多謝姑娘了。那姑娘說,這種情況你說謝謝不覺得奇怪嗎?

    
秦藝一臉奇怪,真的很不明白,他看了看我,我也一臉真的很不明白。

    
過了一會兒,那姑娘端起大鍋,站起身來,說,來吧,跟我走吧,神魔之井就在前面。

    
我和秦藝聽了就跟著那姑娘走,我們繞山而下走了幾十步之後,那姑娘突然停住,說,好了,你們蹲在這兒別動。

    
我和秦藝很聽話地蹲在了一個大石頭後面,只見那姑娘端著那個大鍋往前走了十幾步,然後把大鍋放下就走了回來,也蹲在了大石頭的後面。秦藝問那姑娘,姑娘,我們這是幹嗎呢?

    
那姑娘沒有回應秦藝的話,過了許久之後,那姑娘說,應該差不多了,好了,我們出去吧。

    
我和秦藝跟著那姑娘走了出去,我們發現,這時,我們發現這時那個大鍋旁邊躺了四個人。

    
秦藝問那姑娘,姑娘,這是?後面的秦藝沒說,因為明眼人都知道後面的是什麼。

    
那姑娘說,這是那幾個守衛。

    
秦藝問那姑娘,姑娘,你給他們下了藥?那姑娘說,對,就像藥倒幾條狗。

    
我問那姑娘,他們是神,神也吃飯?

    
那姑娘說,神不過是世間生靈的一種,人類吃五穀雜糧,神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的吃食。

    
秦藝說,那這幾個神也太好騙了吧?

    
那姑娘說,不是的,只是現在是他們的吃飯時間,所以。

    
被當作正常的異常給騙了很正常。

    
那姑娘說,快走吧,神魔之井就在前面。說著我們跟著那姑娘往前走去,但是。

    
秦藝問那姑娘,姑娘,這前面什麼都沒有啊?

    
那姑娘再往前走了幾步,對秦藝說,現在你再看看腳下。

    
我和秦藝都往腳下看去,這時我們才發現,腳下出現了一些,我啊,認為很奇怪的符號。

    
秦藝看了看,突然說,這是伏羲的太極八卦圖,我以前念書的時候看過。

    
那姑娘說,那怎麼解開這個機關,就看你的了。

    
秦藝說,這怎麼行?就我看的那點書?那姑娘說,你要是說這話,你已經不行了。

    
秦藝說,那好吧。然後他就一個人看著地面,一邊手指在地上指指點點,一邊嘴巴裏念念叨叨。

    
我走到那姑娘身後,問她,你最近還好嗎?

    
那姑娘只了一聲,沒有回頭。

    
過了好一會兒,秦藝對我們說,姑娘,大哥,你們過來。

    
我和那姑娘走了過去。秦藝邊指揮,這是真正的指揮,用手指指揮,邊說,大哥,你到正北方,對,就是那個位置。我問秦藝,這什麼位置啊?

    
秦藝說,乾為天,以男人為天,書上是這麼說的。然後秦藝指揮那姑娘,說,姑娘,你到正南方去,對,差不多就是那個位置。

    
但是,那姑娘走到秦藝說的那個位置之後,機關沒有什麼反應。秦藝看向我,突然,他發現我在他旁邊,他說,大哥?

    
後面的是嚇沒的。

    
我說,我以那姑娘為天,我要跟她換個位置。秦藝看了看我,說,好吧。然後他對那姑娘說,姑娘,由於人為因素,你到剛才大哥所在的位置吧。

    
那姑娘什麼也沒說,走到了我剛才站著的方位。我也走到了姑娘剛才站著的方位。就在我一進入那姑娘,後面的我省略,因為說時遲那時快,這麼多年了,終於會用並用到這個詞了,突然,中間的陰陽雙魚開始轉動。

    
過了一會兒,就在看著它轉的人眼睛快轉昏的時候,它的下麵還是沒打開,而是它的上面出現了一條裂縫。

    
原來,這哪是井嗎?傳說有誤!

    
那姑娘說,這就應該是魔界的入口吧。

    
秦藝對那姑娘說,謝謝,姑娘。那姑娘說,對啦,這個時候雖然也不是時候,但是我接受你的致謝。

    
秦藝沒有再多加理會姑娘的話,對我說,大哥,我們走吧。我看了一眼那姑娘,說,好。說著一前一後,我和秦藝走進陰陽雙魚上空的裂縫。

    
我們走進了魔界。其實也不過是一個時空裂縫罷了。

    
這個空間很亮,應該可以用陽光燦爛十分光明來形容,完全不是我們之前所想像的樣子。

    
這裏不是什麼都沒有嘛,這裏有紅色的土壤,這裏的土壤還踩著吱吱響。

    
但是一眼一覽無餘,哦,不對,前面好像坐著一個人呢。

    
我和秦藝朝那個人走去。

    
那人背對著我們,他的下半身,他的下半身是,豬。

    
他回過頭來的時候,我嚇得學李重陽往後跳了一步,耶,原來是一個油頭粉面的書生。我還以為,我還以為,我以為的那個太恐怖了,不說了。

    
那豬?那人?那妖吧,看見秦藝,突然跪下去,把頭砸進地裏,說,主人!

    
秦藝問,你是誰?你叫什麼名字?其他的人呢?

    
那妖還保持剛才的高難度姿勢,說,我是一個罪人,請不要問我的名字,我不想遺臭萬年,被人罵死。

    
秦藝說,沒事,我問你,其他的人呢?

    
那妖突然站起來,看看秦藝,然後他跳起來說,主人,我問你,你知道這鮮紅的土壤是什麼嗎?這動聽的吱吱聲是什麼嗎?

    
我和秦藝都被那妖突然的舉動嚇得沒有動。

    
突然,那妖趴到地上,把臉貼在地上,用手撫摸大地,哈哈大笑,說,我告訴你們,這裏的土地,都是我拉的屎。

    
然後那妖慢慢站起來,指著地上對秦藝,惡狠狠地說,主人,這裏的土地為什麼是紅色的?

    
那妖頓了一下,突然大聲說,因為這裏面都是血,鮮紅的血!

    
然後那妖把手放進嘴裏舔了舔,輕輕對秦藝說,主人,你知道這裏的土地為什麼踩著吱吱響嗎?

    
我和秦藝都沒有說話,那妖突然怪笑起來,說,因為這裏面都是骨頭,脆脆的骨頭!

    
我和秦藝大概明白為什麼這裏沒有人了,哦,是沒有妖。

    
突然,那妖猛地跪到地上,把頭開始連續砸地,大哭著說,主人,我是罪人,主人,我是罪人。

    
秦藝都不敢去扶起那妖,說,沒事沒事,你起來吧,說說看,這裏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那妖突然把頭抬起來,鼻涕和眼淚一起流,說,主人,當年蚩尤主人用土靈珠把一些婦女和小孩送出這裏後,他脫下戰袍。

    
說著那妖站起來,做了一個脫衣服的動作,接著說,然後他對我們說,對不起了,族人們,是我蚩尤害了你們,現在我就以死謝罪。說著那妖做了一個拿劍抹脖子的動作,然後那妖就直挺挺地倒在地上,過了一會兒,那妖跳起來說,後來也有很多人,接著又做了個抹脖子的動作,然後那妖就滾到了地上。

    
過了一會兒,那妖慢慢爬起來,哈哈大笑,但是我們也有很多人沒有自殺,但是我們有很多人開始自相殘殺。

    
說著那妖連續做了很多個砍人的動作,接著那妖趴倒地上,哭著說,然後,然後,我們就吃死掉的人的肉。

    
說著那妖做出啃雞腿的動作,接著那妖站起來,哈哈大笑,說,我們吃啊,我們吃啊,我們吃了所有的人的肉,我們還吃了蚩尤主人的肉。

    
我和秦藝都震住了,怔住了,都沒有動。那妖開始四處轉著圈地跑,口裏哈哈大笑。

    
過了好一會兒,那妖跑到秦藝面前跪下,又眼淚和鼻涕一起流,說,主人,我是罪人,主人,我是罪人。

    
秦藝問,那你是怎麼活下來的?

    
聽到這話,那妖猛地站起來,睜大著眼睛看著自己的下半身,咆哮著說,我吃光了所有人,我開始吃自己!

    
然後那妖開始笑,聲音變得輕柔,說,我一邊長一邊吃,一邊長一邊吃。

    
然後那妖掏出一把刀,在自己腿上割著,惡狠狠地說,就像這樣,就像這樣!

    
我和秦藝看著那血淋淋的大腿,都嚇得起雞皮疙瘩了,反正我是起雞皮疙瘩了。

    
接著那妖開始抱著自己割下的肉吃起來,我和秦藝嚇得都直咽唾液,吃著吃著,那妖突然抬頭看向我和秦藝,然後猛地伸出手裏的肉,問,你們吃不吃,你們吃不吃?

    
我和秦藝都嚇得連忙擺手,就差把手給甩掉,哦,不,甩掉就大事不妙了。

    
過了一會兒,突然,那妖把手裏的肉往地上一扔,開始大哭,說,主人,我是罪人,主人,我是罪人,我要贖罪,我要贖罪。

    
過了一會兒,那妖跑到一個角落,把一件白色的戰袍放到秦藝面前,說,這是蚩尤主人當年的戰袍,請主人原諒我,請主人原諒我。

    
秦藝接過白色戰袍,說,好了好了,主人原諒你了,主人原諒你了。

    
那妖聽到這話,高興地跳起來,到處奔跑,邊跑邊說,主人原諒我了,主人原諒我了。

    
然後那妖突然躺到地上,拿出兩把大刀,嘴裏喊著,主人,我再也不用像這樣天天剁自己了。說著開始揮刀剁肉醬般剁自己。

    
我和秦藝都看不下去了。

    
過了一會兒,那妖又跳起來,跑到一個坑裏,嘴裏喊著,我再也不用這樣燒自己了。說著點燃了火坑。

    
秦藝轉身對我說,大哥,走吧。

    
啊,那妖開始尖叫,哈哈,那妖開始狂笑。

    
我和秦藝開始往外走。這時那妖沒有動靜了,我回頭看了下,真是後悔看了那一下,不說了。

    
那妖居然燒成白骨,還在跳動。

    
生命力真是強啊。

    
走出魔界,哇的,秦藝開始吐,我聽到他吐,我也開始哇的,吐。

    
秦藝扔掉那件白色的戰袍,嘰裏咕嚕地說,以前是聽過有這樣的事,現在沒想到這世上居然還真有這樣的事?

    
我扶著秦藝,也嘰裏咕嚕地說,我沒說出來,我想說的是,吐吐吐吐吐啊吐。

    
那姑娘看見我和秦藝吐個不停,過來問我們,你們今早是不是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要不要我給你們調一鍋湯吃吃啊?

    
聽到吃吃二字,我和秦藝二度哇哇地吐。吐得眼淚鼻涕流,更吐。

    
坐在山頂上吹了很久的風之後,那姑娘問我和秦藝,你們兩個剛才到底。後面的被秦藝打斷了,他說,姑娘,拜託,別提了,你再提,我還吐。

    
那姑娘笑著對我說,他越這麼說,我越是好奇,你跟我說說吧。我笑,為了你的純潔,你還是不要聽了。

    
結果那姑娘聽了我這話,對我說,去死吧!

    
這話怎麼這麼耳熟啊?

    
說完那姑娘直接從山頂跳了下去。

    
秦藝還為她擔心,準備下去看看,我說話攔住他,放心吧,她沒事!

    
又過了許久之後,等我和秦藝恢復到足夠的精神之後,秦藝對我說,大哥,這裏再也沒有期待和遺憾了,我們回神農洞吧。

    
我點了點頭,拔出天河劍。隨後,我和秦藝禦劍往神農洞飛去。

    
到了神農洞洞口,突然,李重陽像猴子那樣跳出來,說,當當當,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

    
秦藝愣了一下,問,李大賴子,你怎麼在這裏?

    
李重陽嘿嘿笑,說,我還給你們帶來了一個禮物呢。

    
說著李重陽把背後藏著東西拿出來,怎麼樣?它可是自願加入我的哦。

    
原來是五毒獸,它招了招手,哦,是踢了踢腳吧,嘻嘻笑著說,嗨,你們好,我是五毒獸,我的名字叫小勇,請多多關照!

    
秦藝看著這個藍色的小豬,說,這小傢伙有意思。這時,李重陽沖旁邊的空氣喊,快點,該你出場了,慕容老頭!

    
隨著李重陽的話,慕容紫英從洞裏走了出來,我問,慕容大叔,你們怎麼在這裏?

    
李重陽對我說,大哥,你不需要再用頭髮想了,這肯定都是我搗的鬼啦,怎麼樣,對於我們的登場安排?

    
我說,還行。李重陽說,不是吧,大哥,這可是我精心策劃的傑作,你的評價應該是,嗯,嗯,不錯,不錯。

    
秦藝對李重陽說,李大賴子,我和大哥不是叫你老實在家生孩子嗎?你怎麼又不安生跑出來瞎折騰了?

    
李重陽說,嘿,秦大書呆子,我好心幫你支援你,你居然不領情不說,還污蔑我是一生孩子的老婆子?

    
我問李重陽,你家裏人,不會有事吧。李重陽說,我是什麼人?我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上擒龍,下捉鱉,的蓋世大俠啊。

    
秦藝打斷李重陽,笑說,小心變成該死大俠

    
李重陽說,我大人有很大的量,這次我不跟你計較。然後李重陽對我說,大哥,沒事的,我已經把我爸媽安全轉移了,沒問題的。秦藝問李重陽,真的沒問題?李重陽說,秦大書呆子,你知道的,我們家,很有錢的,很有錢的人家,當然會有地方放很多錢啦,而那樣的地方當然絕對安全的啦。

    
我看著李重陽沒有說話,他以為我不信,接著說,大哥,有錢人藏錢的地方是絕對安全的,要不我們怎麼可能是有錢人呢,而有錢人藏錢的地方,那是絕對隱蔽的,要是曝光了我們怎麼可能是有錢人呢,所以,放心吧,我爸媽那是,兩個絕對的安全,這叫雙重保險,哦,錯了,這應該是雙層安全套

    
秦藝對李重陽說,好了好了,李大賴子,你別廢話了,我們相信你就是。然後秦藝轉身問慕容紫英,請問你就是慕容掌門?

    
慕容紫英一拱手,說,正是在下,你就是神農的後人吧?果然英武不凡。

    
秦藝回拱一手,說,過獎過獎。

    
李重陽插進去說,哎喲,怎麼讀書人見面都這麼屁話和這麼多屁話?

    
慕容紫英看著秦藝背後背著的紫色劍,問,秦兄弟,我對你的佩劍很好奇,能不能借我看看?秦藝取下魔劍,遞給慕容紫英,慕容紫英仔細,反復,翻覆看了下,說,這把劍是一把天成之劍,劍內有一個劍靈,還有一個人的精,有主就是一把好劍,無助就自己做主,四處橫行了,橫行難免多生事啊。

    
李重陽聽了嘀咕,臭慕容老頭,唧唧歪歪的,又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突然,五毒獸尖叫一聲,說,豬頭哥哥,你手輕一點好不好,你抓的人家好痛哦。

    
李重陽說,是,抱歉抱歉,小豬豬。

    
慕容紫英把魔劍還給秦藝,秦藝問,慕容先生,你也是和重陽一樣,來支援我們神農洞的嗎?

    
李重陽越來越像猴子了,他又插進來,說,那當然,就是我上昆侖山去說服他的,我就是要證明給你們看看,我呢,和這個慕容老頭,都不是寡輕薄義的人。

    
慕容紫英說,通過重陽跟我講的事情,我覺得秦兄弟並非如蜀山所說,是十惡不赦的大魔頭,再者,從十幾年前開始,我認為妖也是有好有壞的,和是人類一樣的,再者,重陽向我。後面的被李重陽打斷了,他說,哎喲,慕容老頭,你還真啰嗦啊,別再者再者了,你說正事吧。

    
慕容紫英沒有理會李重陽,說,我這次來還帶來了一個重要情報。

    
秦藝對慕容紫英說,慕容先生,我們還是進去說吧。慕容紫英說,好,這事我們也得從長計議。

    
於是我們由秦藝帶路走進了神農洞。

    
到了神農洞第一層的最裏面,岩魔獸看了看慕容紫英,說,小兄弟,我們又見面了。

    
我們其他人都把目光移向慕容紫英,慕容紫英說,岩魔,你近來可好?岩魔獸說,小兄弟,當年我們不說說好,我把炎炎石給你,你就不會再來神農洞嗎?

    
慕容紫英說,你誤會了,岩魔,我這次來是幫助秦兄弟的。岩魔獸沒有再說話,轉身去開冒著火的大門。

    
李重陽問慕容紫英,慕容老頭,剛才岩魔獸說的什麼石什麼意思啊?慕容紫英說,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這時,門打開了,秦藝對我們說,打架快進去吧。說完秦藝往裏走。岩魔獸對他說,少主,最近有人類在洞口附近活動。

    
秦藝沒有回頭,說,我知道了,岩魔。

    
走進神農洞第二層,五毒獸鑽進李重陽的懷裏,慕容紫英盯著四周看。秦藝對我們說,大家都跟好我,走路小心點。

    
進入神農洞第三層,慕容紫英看著那山,那,那水,說,太神奇了!

    
我們隨秦藝走進神農書洞,在洞口我們遇到書仙,書仙問秦藝,少主,你們這麼快就回來了,情況怎麼樣啊?

    
慕容紫英指著空中飛著的書,問,這?

    
李重陽一把抓住書仙,說,這小老頭是一本書,它自稱是書仙,老是據說的,它裏面沒有一個字,但是,據說它無所不知,加無所不曉,加無有所能。然後李重陽指著慕容紫英問書仙,哦,對了,小老頭,你不是無所不知嗎?那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書仙抖了抖,說,我問問,看看,就知道了。

    
李重陽抓在手裏,又一頓翻找,說,嘿,小老頭,你有眼睛嗎?

    
書仙說,放開我臭小子,仙眼是你能看見的嗎?然後書仙問慕容紫英,小夥子,你叫什麼名字?

    
慕容紫英說,晚輩名叫慕容紫英。書仙說,哦,你就是昆侖瓊華派的掌門?慕容紫英說,正是晚輩,晚輩有一個問題很好奇,想請教書仙。書仙對李重陽說,臭小子,看到沒有,人家這學習的態度比你好多了。

    
李重陽嘀咕,我從來都不讀書學習的,我要那態度是多餘的,累贅!

    
書仙對慕容紫英說,小夥子,有什麼問題你問吧。慕容紫英說,這神農洞第三層是極陰極陽之地,陰陽兩極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萬物,但像剛才外面所見,也太不可思議了。

    
書仙說,哦,我明白了,讓我來跟你說吧,其實這神農洞第三層原來是神農的實驗室,他,後面的原理我聽不懂,我就不說了。

    
書仙說完,秦藝說,慕容先生,我們還是進去坐下來說吧。慕容紫英說,好。隨即我們往洞內走去。

    
一路上,牆壁上,天花板上,都是書。慕容紫英感歎,你們這裏書真多啊。書仙說,是啊,我們這裏就是一個超級大圖書館,慕容小夥子有興趣,可以隨時來借閱,我們隨時歡迎,而且絕對免費,不過,最近我們這兒可能會打仗,你來會有些不方便。

    
慕容紫英說,沒事,如果真打起仗,我會加入你們這邊,幫你們打仗的。書仙說,那就方便小夥子了。

    
走到火堆處,柳若昔正看著火焰發呆,見我們走近,她迎向秦藝,問,秦大哥,沒事吧?

    
秦藝說,沒事,若昔。然後秦藝攬著柳若昔坐到火堆邊。我們其他人也坐了下來。可能是感覺到火了,五毒獸從李重陽懷裏飛了出來,在火焰上空轉著圈,轉著轉著它就轉到柳若昔懷裏了。

    
柳若昔把玩著五毒獸,五毒獸在柳若昔手裏撒嬌。我和秦藝開始簡單地講述這次的魔界之行。

    
我們說完後,書仙感慨,沒想到居然是這樣?慕容紫英也感慨,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事?李重陽說,嗐,這種事野史,小說裏多了,真是讀書讀的越多的越沒見識。

    
書仙飛到秦藝身邊,說,少主,那如果這次真打起仗,神農洞就很危險了。慕容紫英說,晚輩這裏有個重要情報,如果說出來,神農洞就更危險了。

    
李重陽沖慕容紫英說,真是廢話,你不說神農洞也同樣更加危險。

    
慕容紫英沒有理李重陽,說,據可靠消息,這次蜀山圍攻神農洞,會有仙界的加入。

    
書仙急忙飛到慕容紫英旁邊,問,慕容小兄弟,你說的這話可是真的?

    
慕容紫英說,蜀山初代掌門以270晝夜煉九轉金丹,服丹後修身成仙,蜀山歷代掌門接任時可通過天地視聽與之溝通,所以蜀山與仙界聯繫緊密,這才成為天下第一大修仙門派,據蜀山的同盟門派說,他們這次圍攻神農洞,是斬妖除魔,可以修得無量功德,而蜀山已經和仙界聯繫過,請求仙界幫忙圍剿。

    
書仙飛到秦藝身邊,說,少主,那如果蜀山真的和仙界聯繫過,那事情就更大的不妙了。

    
秦藝對書仙說,又有什麼事情不妙了,你為什麼就不能把話一次性說完啊。

    
書仙在空中抖了抖,說,我認為蜀山這次圍攻神農洞,應該會有神界的加入,因為仙界不過是神界的一個直轄地。

    
慕容紫英問書仙,您這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書仙飛到慕容紫英旁邊,說,仙不過是人類的升級版本,是一種超人而已,他們的力量比人類強,但是又沒有達到神的水準,他們也不能像神那樣,可以與世長存,神只要不散去力量是不會死的,而仙不過就是活得比人類久一點兒而已,說習慣了,這沒辦法,其實這就一點兒也不過是,成千上萬個年。

    
慕容紫英問書仙,那成仙又有什麼意義?

    
書仙說,我覺得,成仙沒有意義,所以仙界就請神界去做他們的老師,幫助他們提升自己的等級,而神也就有事情做了,漸漸如此下去,仙界也就成了神界的附屬地。

    
秦藝自言自語,那如果真的打起仗來,我們是不是就沒有勝算了。

    
書仙飛到秦藝旁邊,說,少主,你也別氣餒,要知道我們妖也不是好欺負的,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們的實力也是有很大的提升的。

    
書仙飛到秦藝面前,問,少主,現在擺在你面前的有兩條路,要麼你率領族人拼命打仗,要麼你就趁現在,帶領族人轉移逃命。

    
秦藝問,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

    
書仙說,這是明擺著的連小孩都知道的事情。

    
秦藝低著頭,說,我認為蜀山抓走了我母親,還有我女兒,還有嫂子,就算我不想打,他們也會逼著我打。

    
柳若昔把頭靠在秦藝肩上,沒有說話。

    
書仙又在空中抖了抖,說,好,少主,我馬上給族人發出一級戰鬥警報,不過,為了更多的勝算,我建議少主去封神陵,搶奪後羿射日神弓。

    
慕容紫英問書仙,後羿射日神弓?

    
書仙飛到空中,說,沒錯,當年伏羲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天上和神弄出了十個太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伏羲為了恢復人界的次序,派神後羿到人界射太陽,後羿射完十個太陽之後,最終因力量耗盡而死,他所使用的弓就被稱作後羿射日神弓,因為這把弓力量巨大,所以神界就修築了封神陵,把這把弓封存了起來,還派神句芒嚴加看守。

    
秦藝站起來,說,好了,我現在就去封神陵取弓。我也站起身,對秦藝說,我跟你一起去。李重陽坐在地上,嬉皮笑臉地說,那沒辦法,我也只好去了。

    
說著李重陽從地上爬起來。這時,慕容紫英說,你們等等,你們聽我說,現在後羿射日神弓不在封神陵。

    
幾乎同時,我們所有人的目光都射向慕容紫英。慕容紫英不負眾望,說,十幾年前,我和朋友去過封神陵,他取走了後羿射日神弓,如果你們真的想要這把弓,我可以帶你們去找他借。

    
突然,五毒獸飛到慕容紫英面前,問,你說的是不是老大?

    
慕容紫英看著五毒獸,點了點頭。五毒獸向上轉著圈地飛,嘴裏喊著,哦謔,去找老大,去找老大!

    
慕容紫英對我們說,我們這就走吧。秦藝看了一眼柳若昔,對她說,在家裏等著我!

    
柳若昔點了點頭。

    
隨後我們一行人出了神農洞,在慕容紫英的帶領下禦劍飛往黃山青巒峰。

    
在天空中飛馳的時候,秦藝問我,大哥,你擔心嫂子嗎?

    
我說,擔心也沒有用。

    
我沒有再說話,秦藝也沒有再問。

    
很快,我們一一降落到青巒峰上。

    
眼前是,風景我就不說了,我對這風景沒什麼情感。眼前是一個小木屋,小木屋的前面的一側有兩座墳墓,墳墓的前面的中間插著一把劍。那劍,怎麼回事啊?

    
我摸了摸我背後的天河劍,發現還在,我還以為天河劍太過頑皮,正插在那裏玩呢。

    
走近了才知道,其實不過是兩把劍很相似。李重陽指著那把劍問我,大哥,這不是你的天河。

    
我打斷李重陽,說,不是的,這把劍比我的天河劍顏色要深一些,劍柄要短一些。李重陽笑,那它們是不是雙胞胎啊?

    
說完李重陽問慕容紫英,慕容老頭,我問你個問題啊,這把劍。後面的被慕容紫英打斷了,他抬起一只手,向李重陽示意,客氣一點兒的,不要說話,不客氣的,住口。

    
而此時,慕容紫英正站在一個墓前,他盯著墓碑看了半天,然後對墓主人鞠了一個躬。那墓碑上寫著,愛妻。

    
突然,五毒獸大叫著從小木屋裏飛出來,嘴裏喊著,老大不在屋裏,老大不在這屋裏,老大去哪兒了?老大去哪兒了?

    
五毒獸飛到慕容紫英面前,說,小紫英,老大不在啊?你是不是騙我的?

    
慕容紫英沒有理會五毒獸,轉身對我們仨說,我給你們提一個要求,你們一定要答應我。

    
李重陽嘀咕,說,臭老頭,真是的,一般人家小姑娘才提這種要求。

    
秦藝主動代表我們仨,對慕容紫英說,我們是請先生來幫忙的,有什麼要求,先生你儘管說吧。慕容紫英說,呆會兒,等我朋友回來了,你們要聽我安排,儘量保持安靜,我不想打擾他。

    
秦藝說,行,我答應先生。然後秦藝看了看我,我說,我沒有異議。然後我和秦藝看向李重陽,李重陽笑,你們都沒有異議了,那我說話還有什麼意義。

    
過了一會兒,慕容紫英對李重陽說,重陽,你去那邊樹上的木屋看看。李重陽順著慕容紫英的手指看去,一下子從坐著的地上跳起來,問,慕容老頭,那樹上有屋子?太好玩了,我去看看!

    
說著朝那棵大樹跑去。五毒獸剛才一直在附近轉悠,聽到這話,他也跟著李重陽跑去。

    
過了好一會兒,五毒獸回來了,他對慕容紫英說,小紫英,還是沒有看到老大啊。

    
再過了一會兒,李重陽嘿嘿笑著跑回來,對我說,大哥,那兒真是個好玩的地方,在那個好玩的地方我還發現了一個好玩的東西。

    
說著李重陽把手裏的一個灰褐色的珠子舉了起來。他對我說,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彈珠!

    
秦藝看到這個珠子,說,這個就是土靈珠啊。

    
李重陽問秦藝,書呆子,快說,這是不是一個寶貝?有什麼特殊功能老實交待!

    
秦藝說,奇怪,土靈珠怎麼會在這裏?突然,李重陽一聲尖叫,快還給我!

    
原來五毒獸趁李重陽不注意,一把搶走了土靈珠。五毒獸在前面跑,哦,是在前面飛,李重陽在後面追。後面的說,這是我的,你別跟我搶!前面的說,這是老大的,你不要搶!後面的又說,好好好,我做你的老大!

    
他們兩個就在這山頂上到處瘋跑。

    
許久之後,我們所有人都坐在石頭上,看著眼前的夕陽無限好

    
李重陽自言自語,這個傢伙怎麼還不回家啊?人家小雞天黑了都知道回家,怎麼這個大雞吧。後面的好像是說得沒有力氣了,他不說了。

    
過了一會兒,五毒獸突然叫道,啊,老大回來了,老大回來了,我聞到他的氣味了,就在那邊!

    
我們所有人都把焦點調到那個方向,接著,感覺時間過得很慢,接著,我們聽到那人的腳步聲,接著,接著五毒獸就朝那個人飛了過去,嘴裏喊著,老大!

    
那個人看上去只有十八九歲,他閉著眼睛,懷裏抱著一些水果,五毒獸就是一頭紮進了那些水果裏。

    
那個人身後跟著一個十六七歲的姑娘。

    
那個人問,是小豬小勇啊?

    
五毒獸鑽出來,說,老大,我是五毒獸啦。那個人伸手摸了摸五毒獸,說,小勇長大了哦。

    
五毒獸笑,嗯嗯,小勇現在很強了。

    
那個人朝慕容紫英走來,就像睜著眼睛走路一樣,說,紫英,今天好像來了很多客人?

    
慕容紫英對那個人說,嗯,他們都是我的朋友。那個人說,那大家都進屋去坐吧。說著那個人抱著水果走進了小木屋,他身後的姑娘也跟著走了進去。

    
我們仨跟在慕容紫英身後也走了進去。進去之後我看到有兩間屋子,一間用來睡覺,另一間用來做除了睡覺以外的任何事情。

    
我們在屋子裏坐下,差不多擠滿了屋子。慕容紫英對那個人說,你近來可好?

    
那個人說,還是老樣子,你知道的,你呢?慕容紫英說,我也是老樣子。

    
接著,大家都不說話了。

    
只有五毒獸在吃蘋果的聲音,他嘴裏咋吧咋吧的,說,真甜,真甜。

    
那個人笑,怎麼大家都不說話呢?過來拿果子吃吧!

    
我和秦藝看了看慕容紫英,在等他發號施令,但是從他的臉上,你看不出任何天氣的變化。

    
李重陽憋不住了,對那個人說,那個誰誰,我直接跟你說了吧,我們是來向你借後羿射日神弓的。

    
那個人笑,說,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說呢,怎麼紫英這麼不對勁?你們是紫英的朋友,借給你們當然沒問題,不過我要先知道,你們要用它來做什麼。

    
這時,五毒獸扔掉蘋果核,問那個人,老大,你為什麼一直閉著眼睛啊?

    
那個人說,我的眼睛現在看不見了。五毒獸飛到那個人的手上,說,老大,小勇一定會治好你的眼睛的。

    
那個人笑了笑,用手撫摸著五毒獸,說,小勇,沒關係的。五毒獸用頭蹭著那個人的手,說,小勇發誓,一定會治好老大的。

    
那個人聽了呵呵笑。

    
秦藝開始說話了,他說,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說。

    
那個人說,你從開始開始說吧。

    
於是秦藝開始從頭講他的故事。

    
講到深夜,那個人說,好,我把我的菱紗借給你們,不過現在天已經很晚了,你們就在這裏休息一晚上,明天我就把菱紗請出來。

    
說完,那個人走進里間的屋子,躺在床上睡著了。而他身後的姑娘,一直站在他的身旁。

    
第二天一早,我們仨從地鋪上爬起來,慕容紫英不見了,那個人也不見了,那個人身後的姑娘也不見了。

    
李重陽說,他們不會是跑了吧?

    
我們仨走出小木屋,看見,慕容紫英和那個人在說話,那個人的手裏捧著五毒獸。那個人身後的姑娘還是站在那個人身後。

    
見我們走出來,聽見我們走出來吧,那個人對我們說,只有三世清明之人才能拿起後羿射日神弓,你們自己去那邊拿吧。

    
我們仨順著那個人的手指方向望去,那裏,那裏居然是那個墳墓。

    
那個墓的墓碑上沒有字,那個墓裏也什麼都沒有,一把火紅色的弓正懸在那墓的上空。

    
我們仨走了過去,互相看了看,李重陽說,我爸是經商的,我肯定不行,我先來吧。

    
說著李重陽把手伸向火紅色的弓,還沒碰到那把弓,他的手就著火了,他嚇得大叫一聲,連忙把手放在地上擦滅。

    
我察看著李重陽的手,給他施放水靈咒,這是老龍蝦教給我療傷用的。我對秦藝說,我不知道我的身世,你先去拿吧。

    
秦藝說,好。伸手拿起來了後羿射日神弓,但是過了一會兒,他把神弓又放下了,對我說,大哥,不行,我拿是可以拿起來,但是又燙又重拿不長,沒用。我對秦藝說,等會兒我去試試。

    
我問李重陽,重陽,感覺怎麼樣了?李重陽笑,沒事,那弓還真是個很好的打火石,一碰就著。

    
我起身走到秦藝旁邊,伸手去拿那把弓,拿起來了。

    
我們仨又回到小木屋前,我問那個人,你為什麼要把這把弓埋起來?

    
李重陽說,這還用問?怕小偷偷唄。

    
那個人笑,說,這把弓是我妻子生前送給我的,現在她去世了,我想用這把弓代替我去陪伴她。

    
這時,五毒獸說,老大,以後我一直陪著你。

    
那個人聽了在五毒獸頭上摸了摸。

    
我對那個人說,我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身後的那個姑娘總是不說話呢?

    
那個人說,這是一個約定。

    
慕容紫英說,那姑娘是我們的朋友,現在你們看到的只是一個幻影,她因為一些事情無法和我們在一起,我們約定,當她和我們團聚的時候,這個幻影就不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