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戰爭的終結】

此時,朝陽已經升起,而絢麗的殘殺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降臨。

    
那個人對我說,小兄弟,我給你提個要求,我希望你不要用我的菱紗殺人。

    
我看了看秦藝,對那個人說,好,我答應你。

    
李重陽掏出土靈珠,問那個人,呃,我打擾一下,那個誰,這個大彈珠我覺得很好玩,你可不可以送給我?

    
那個人說,隨意。

    
五毒獸沖李重陽說,好啊,豬頭哥哥,你居然把珠子藏起來了,那是小勇老大的東西,你不能拿走。那個人撫摸著五毒獸的頭,說,沒關係的,小勇,那個珠子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如果那個大哥哥喜歡它,我們就把珠子送給他好了。

    
五毒獸把耳朵耷拉下來,說,哦。

    
李重陽笑,那我就不客氣了。五毒獸沖李重陽說,豬頭壞哥哥,你什麼時候客氣過了?

    
李重陽笑,是是,我是壞蛋,壞蛋還用得著客氣嗎?哈哈。

    
那個人聽了也呵呵笑。

    
過了一會兒,秦藝對慕容紫英說,慕容先生,我們走吧。慕容紫英回頭看著那個人,愣了一會兒,轉身準備離開,那個人對慕容紫英說,紫英,以後也要常來看我和。慕容紫英打斷那個人說,嗯,我會來的,下次我帶你最喜歡的蜜酒一起來。

    
五毒獸伏在那個人手上,笑著沖我們招手,哦,踢腿才是,說,小勇也歡迎你們來玩哦。

    
隨後,我們向那個人道別,禦劍飛往神農洞。

    
到了神農洞,由秦藝領隊,我們往裏走。

    
一路上,有很多地方插著燃燒的劍。

    
在接近神農洞第一層最裏面的時候,我們聽到了打架的聲音,什麼樣的聲音是打架的聲音?也就是打的一方喊打,和被打的一方被打的聲音。

    
看到我們出現,打架的雙方,岩魔獸和一個穿白袍的老道士,都停了下來。秦藝問那白袍道士,你是什麼人?

    
那白袍道士反問秦藝,你是什麼人?

    
秦藝說,我是這裏的主人。

    
那白袍道士說,我是來殺這裏的主人的人。

    
秦藝問,你為什麼要殺我?

    
那白袍道士說,因為你該殺。

    
秦藝一下子聽不懂,沒有說話。

    
那白袍道士對慕容紫英說,道友,你為何與邪魔為伍?快快棄暗投明,與我一同,先殺了這岩魔獸,再殺了那魔頭!

    
慕容紫英問那白袍道士,什麼叫與邪魔為伍?什麼叫棄暗投明?

    
那白袍道士說,跟那個魔頭在一起就叫與邪魔為伍,跟我一起殺了那魔頭就叫棄暗投明

    
慕容紫英指著秦藝,問那白袍道士,你為什麼指認他就是魔頭?

    
那白袍道士說,誰是這神農洞的主人,誰就是魔頭,既然他已自認是這洞的主人,那麼他就是魔頭。

    
慕容紫英問,那你為什麼認定這神農洞的主人就是魔頭?

    
那白袍道士對慕容紫英說,道友,你怎麼這麼不明事理?這洞的主人是魔神蚩尤的後代,不是大魔頭也是小魔頭,這世間不容許這種人存在。

    
慕容紫英說,晚輩我確是不明世理,請問前輩,你為什麼認為蚩尤就是魔神,蚩尤的後代就是魔頭?

    
那白袍道士擼了擼長長的白須,對慕容紫英說,道友,你已魔心深種,我已經無法跟你說下去了。

    
慕容紫英說,前輩,蚩尤是魔神,這是上面的人跟你說的吧?

    
那白袍道士說,什麼上面下麵?蚩尤是魔神,是人們公認的事實,這還有假?

    
慕容紫英說,如果蚩尤不是魔神,那你從一開始不就是錯的嗎?

    
那白袍道士說,這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是錯的?世人怎麼可能是錯的?

    
李重陽對那白袍道士說,臭老頭,你別老拿世人來說話,世人是很容易哄騙的你知不知道?

    
那白袍道士臉紅了,對慕容紫英說,道友,你拐彎抹角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慕容紫英說,我想說的是,蚩尤不是魔神,你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那白袍道士一甩手,說,這絕對不可能,我再問你一次,你幫不幫我消滅這些魔頭?

    
慕容紫英指著秦藝,對那白袍道士說,前輩,他是我的朋友,如果前輩執意不去理清是非黑白,而要誅殺我的朋友和他的族人,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

    
那白袍道士對慕容紫英說,道友,你已經墮入魔道,真是枉費我一番好言相勸,今日你要是阻我斬妖除魔,我連你也一併除去。

    
慕容紫英說,前輩,你又出現了一個問題,請問前輩,什麼是魔道?

    
那白袍道士說,魔道我自然知道,我不需與你咬文嚼字。

    
慕容紫英說,前輩你如果你知道,就應該據理分說,我認為魔道不過是所謂正人君子們對其認為的做壞事殺人放火之流的行為的稱謂。

    
那白袍道士沖慕容紫英說,你竟然敢侮辱我?

    
說著那白袍道士舉起手中的劍,朝慕容紫英沖過來,他說,先殺了你這個小人再說!

    
秦藝拔出魔劍,擋在慕容紫英面前。那白袍道士一擊未果,他對秦藝說,來得正好,你們一起上吧,剛好補上我剛才浪費的時間。

    
秦藝對我們說,你們都不要動手,這是我家門口的事情,我自己解決。

    
說著接住了那白袍道士的攻擊。

    
於是他們兩人就打了起來。秦藝邊打邊問那白袍道士,這位老先生,我們一定要打架嗎?君子動口不動手。

    
那白袍道士說,小魔頭,對你我不是君子。

    
李重陽聽了笑,說,原來君子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啊,幸好我從不自稱自己是君子,我只稱自己是翩翩君子。

    
那白袍道士和秦藝拿著劍砍來砍去,那白袍道士笑說,小魔頭,對我你還是太嫩了點兒啊。過了好一會兒,那白袍道士又說,小魔頭,有兩下子嘛。

    
秦藝對那白袍道士說,老先生,我們根本就不需要打架的嘛。那白袍道士說,打已經開始打了,哪有打了不分勝負的道理?

    
秦藝對那白袍道士說,那好,老先生,我認輸了。那白袍道士說,小魔頭,你看清楚了?我們這是生死搏殺,而且你一定是要死的。

    
又過了一會兒,那白袍道士說,小魔頭,看來我不使絕招,我幹不掉你。說著那白袍道士使出,不知道使沒使出,只聽他一聲大叫,停!

    
然後秦藝就停了下來。那白袍道士癱倒在地上,手捂著胸口,說,不用再打了,我就快要死了。

    
我們向那兩人走去,這時,李重陽對秦藝說,哇,秦大書呆子,你頭上有一對犄角呢,原來你是一頭牛啊,我說呢,怪不得你以前那麼倔,老沒人理你。

    
秦藝沒有理李重陽。那白袍道士說,我青白一生清白,想不到最後落得不清不白。

    
說著那白袍道士吐了一口血,這下不僅不白,而且還紅了。那白袍道士說,沒想到我已修成仙身,還是難逃一死,一輩子追求天道,最後竟墜入死道。

    
慕容紫英對那白袍道士說,前輩,修仙不是追求不死。

    
那白袍道士說,你少說好聽話了,天下所有修仙之人,哪個不是追求長生不死?

    
慕容紫英說,前輩,你這是有違天道。

    
那白袍道士說,天道天知道,我們不是天,哪能都知道?

    
慕容紫英說,其實,前輩你這也是順應天道。

    
那白袍道士笑,走天道也會死?我斬妖除魔這麼多年到底為了什麼啊我?

    
突然,那白袍道士一揮手,一個白鴿從他手裏飛出,已往洞外飛去。然後那白袍道士哈哈大笑,說,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兵者,詭道也。

    
說完那白袍道士,按李重陽的話說,這老道蹬腳翹辮子了。

    
慕容紫英對秦藝說,看來這老道士是在向同伴發情報。秦藝說,可能戰爭就要來了,我們快進洞商討對策。慕容紫英說,好。

    
秦藝對岩魔獸說,岩魔,你還好吧?岩魔獸站起來說,小傷,沒事。說著岩魔獸打開了冒著火的大門。

    
我們一行人魚貫而入,岩魔獸對秦藝說,少主,昨天深夜洞裏來了一群道士,他們大部分人都中了機關,但還是有一些人和那白袍道士到了這裏。後面的秦藝接著說,好了,我知道了,辛苦你了,岩魔。

    
說完我們繼續往裏走。

    
進入神農書洞之後,書仙問秦藝,少主,怎麼樣了?秦藝說,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後羿射日神弓我們拿到了,壞消息是我們可能不能使用後羿射日神弓,更壞的消息是,蜀山已經派先遣部隊,打到第二層的門口了。

    
柳若昔拉著秦藝的手,問,秦大哥,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秦藝握住柳若昔的手,說,若昔,放心,會沒事的。

    
柳若昔看著秦藝,點了點頭。

    
書仙對秦藝說,那麼,少主,我們現在趕快制定一個戰略計畫吧。說著書仙飛到空中展開,他的書頁上出現了一個地圖。

    
書仙降落到我們都能看見的高度,說,這是我們神農洞的內部結構圖,從第一層開始,呈螺旋形,依次是上層的炎洞,中層的冰洞,和底層的妖洞,我們的地形優勢是只有一個入口,易守難攻,我們的地形劣勢是只有一個出口,但是敵人困不死我們,我們絕對的可以自給自足,但是如果敵人使用強制力量,從第一層開始轟炸,要是洞最後坍塌,我們就全軍覆沒了。

    
慕容紫英說,看來我們被動的打肯定不能取勝。李重陽說,那我們就先埋伏一些人在洞外,等他們一進洞,我們就裏應外合,一舉消滅他們。

    
秦藝說,李大賴子,你這個辦法好是好,但如果,要是他們只在外面,拿我媽我女兒和嫂子要脅,逼我們出去怎麼辦?

    
李重陽說,然後,我們出去一個,他們殺一個?

    
秦藝說,對,人類的歷史上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李重陽說,不對吧,人類的歷史上都是見人不救,直接殺過去。

    
秦藝說,哦。李重陽笑,看來你看的歷史書都是盜版貨,窮人家的孩子就是這樣啊。

    
我問秦藝,有沒有不用打架的打仗方式呢?

    
秦藝說,打仗就一定要打架的,這是常識。

    
慕容紫英說,不戰而驅人之兵就可以。

    
李重陽說,慕容老頭,這是敵人的辦法好不好?

    
慕容紫英說,那只有先看情況再說了。秦藝說,對,見機行事。

    
李重陽笑,對,見雞行事。

    
然後秦藝問書仙,我們的部隊在哪兒?

    
書仙合上書頁,飛到一個黑咕隆冬的角落,過了好一會兒,他飛了回來,書頁上多了一個牛角。他對秦藝說,少主,這就是以前部落打仗時候用的部隊集結號。

    
秦藝拿起來看了看,對書仙說,這個已經爛掉了,怎麼辦?

    
書仙說,那只有再做一個了。秦藝問,怎麼做?書仙說,用少主頭上的。秦藝打斷書仙,說,肯定不行。

    
書仙說,那沒辦法,只能一個個去喊人了。

    
秦藝說,好,我去把猴子叫來,這個事情就交給他和他的族人好了。

    
慕容紫英對秦藝說,秦兄弟,我們外面也有一支部隊。

    
秦藝問,什麼部隊?慕容紫英說,是我們。李重陽搶著說,慕容老頭,你不說我還忘了,秦大書呆子,這回你可要謝謝我哦。

    
慕容紫英說,是我們昆侖瓊華派的弟子。李重陽接著說,我去了瓊華派之後,不僅說服了我們的掌門,慕容老頭,還說服了我們掌門招集所有的弟子前來助陣。

    
我問李重陽,重陽,大家不是都下山修行去了嗎?

    
李重陽笑,這個就是我的本事了,嘿嘿,有錢人就是有優勢啊。

    
秦藝說,好了,我明白了,不過把瓊華派牽扯進這個事情,慕容先生,我覺得不妥吧?慕容紫英說,等他們來了,我會去向他們說明,參加不參加他們自己說的算,我不強求。秦藝說,那這樣便好。

    
隨後,書仙去找猴子告知集結部隊的任務。我和秦藝和李重陽和慕容紫英商討如何隨機應變。

    
中午吃完飯後,猴子來報告,他對秦藝說,少主,部隊已集結完畢,正原地吃飯中。

    
秦藝對猴子說,幹得好,猴子,你吃飯了沒?猴子說,報告少主,還沒有呢。秦藝說,那好,猴子,你留下來吃飯,我們去檢閱三軍。

    
隨後,我們和秦藝來到第三層的一塊大空地,空地上稀稀拉拉坐了很多,妖吧,都長得稀奇古怪的。

    
秦藝找了塊大岩石,站了上去,書仙跟在他旁邊。秦藝沖坐在地上的妖,大聲說,各位,你們吃好了沒?

    
半天沒人回答。秦藝問書仙,怎麼回事?他們聽不懂人話?

    
書仙說,少主,你聲音再大點。

    
於是秦藝提高音量又問了一遍。只有一個聲音應了聲,還沒呢!

    
這聲音說完其他妖都哈哈大笑。

    
秦藝問書仙,這怎麼回事?你不是說我們很強嗎?

    
書仙說,少主,我不說很強,你不就更沒信心了?

    
秦藝說,這是大敵即將當前,你得實事求是啊。

    
書仙說,等會兒少主你看吧。

    
過了許久之後,地上的那些妖開始慢慢動了,他們都往我們所在岩石這邊走來,又過了許久之後,眼前終於黑壓壓一片,妖眾不知其數。

    
不知其數不是說很多很多個,而是一時你一眼看不出有多少個。

    
秦藝問書仙,這麼多人,有沒有人帶領啊?書仙說,有,就少主你。

    
秦藝說,廢話,我是問有沒有,像人類那樣的將軍,每個將軍各帶一隊人?

    
書仙說,有,少主你帶領我們這一堆人啊。

    
秦藝對書仙說,算了,我不問你了。

    
然後秦藝對下麵的妖眾,大聲,說,神界已經知道了我們的存在。

    
說完,群妖騷動,我們可以聽到有妖說,啊,原來是真的啊?這我們該怎麼辦啊?我家裏還上有老父老母,下有小弟小妹,中有老婆孩子呢。我們真的要打仗了啊,太好了,我要去,這樣老爸老媽可管不到我了吧?哦,這可是歷史性時刻,我可不能錯過,耶,我將被寫進歷史教科書,嗯,我該讓他們怎麼寫我好呢?啊,見證奇跡的時刻,即將。

    
秦藝接著,大聲,說,神界已經決定打仗了,我們已經決定反抗了。

    
下麵的群妖沒有聲音了。這可不是好笑的時候。

    
秦藝接著說,你們,會飛的,請飛到空中。

    
說完,蝙蝠翅膀人身的,馬身人首插翅的,鷹的頭人的身的,蛇身人頭有翅的,等等等等等等等,都飛到了高空中。

    
然後秦藝指定那個蝙蝠翅膀人身的,說,我任命你作為空中部隊的隊長。

    
為什麼任命他?因為秦藝抬頭第一眼就看到他。這叫第一眼感覺良好。

    
接著,秦藝對妖群說,你們當中,自認跑得最快的,個子又很小的,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這前面來!

    
說完,豹身人頭的,獅身人面的,鼠身人臉的,虎頭人身的,等等等等的,都跑到前面。

    
秦藝指定那個鼠身人臉的資訊部隊的隊長。對他說,你現在調幾個人到第一層的洞口去探查軍情,一有動靜就馬上跑回來向我彙報,到了岩魔獸那你就說是我的命令。

    
老鼠一臉高興,說,是。帶著幾個他自家的兄弟飛奔走了。

    
然後,秦藝對妖群說,老人,婦女,小孩,都回家,呆著,之前,幹嗎,現在,還幹嗎。

    
有個女妖問,之前我和我老公天天一起幹,現在他不在了怎麼辦?

    
秦藝說,那你就找點別的事幹。

    
漸漸,妖群去掉一半。

    
秦藝接著,大聲說,好了,現在留下的作為陸上部隊,聽我指揮,我叫你們去進食,你們馬上就去進食,我叫你們殺敵,你們就向前殺敵,現在前線還沒有什麼情況,你們原地休息,說說話,聊聊天。

    
一會兒後,那個蝙蝠翅膀人身的空中隊長,問秦藝,少主,我們怎麼辦?難道就這樣在空中飛著?

    
秦藝說,你帶你的隊員去找個地方休息,然後你回來在我身邊隨時待命。

    
空中隊長說,是。說完就帶領隊伍飛到不遠處的一片大樹上。

    
說完,秦藝坐到岩石上,李重陽看我們都沒什麼精神,說,你們幹嗎都無精打采的啊?不就是打仗嗎?打架從小到大都是小弟的拿手好戲,你們就等著看好了。

    
秦藝說,你以前那都是往別人那塞錢,你以為我不知道啊?現在情況不同了,你要是能塞錢把他們堵住,我讓你做我們神農洞的老大?

    
李重陽笑,好啊,別都苦著臉嘛,大家都樂觀點兒!

    
慕容紫英說,重陽,你這樂觀在現在是唯恐天下不亂。

    
李重陽說,那你們也不能讓我哭著臉就好吧?

    
突然,鼠身人頭的資訊部隊的隊長,跑到石頭下,對秦藝說,不好了,少主,敵人已經打打進來了!

    
秦藝跳下岩石,問,現在他們打到哪兒了?資訊隊長說,在洞外。

    
慕容紫英問,他們有多少人?

    “
資訊隊長說,我只看到兩個人。

    
李重陽說,只來了兩個人啊,秦大書呆子,讓我去打發他們!

    
秦藝沒有理會李重陽,問資訊隊長,看清楚了嗎?怎麼可能只兩個人?資訊隊長說,呃,呃,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少主你叫我一有動靜就來通知你,我看到她們兩個就馬上來通知你了。

    
慕容紫英問,那兩人有什麼特徵?會不會是我們瓊華派的弟子?

    “
資訊隊長說,那個兩個女女,一個是個女人魚,一個是女人類。我聽了怔了一下。

    
秦藝問資訊隊長,那個女人類手裏是不是抱著一個小孩子?資訊隊長說,哦,是是是,我想起來了,少主你真是什麼都知道。

    
秦藝對資訊隊長說,好了,我知道了,你去吧,再有情況就再來彙報。資訊隊長說,是。又一溜煙不見了。

    
秦藝看了看我,我沒有說話,李重陽說,是大媽和大嫂,現在我們怎麼辦?

    
慕容紫英說,看來他們是一早就打定主意要逼我們出去啊。

    
書仙說,從之前的他們的先遣部隊看,他們應該是摸了我們洞裏的情況之後,才孤注一擲的。

    
秦藝問,你們說說,這該怎麼辦?直接打出去?絕對不能這麼做!

    
沉默,大家都沉默。

    
過了一會兒,慕容紫英說,如果不能硬碰,只能智取了。李重陽說,慕容老頭,你這不是廢話嗎?你看我們這都在想智取呢。

    
慕容紫英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弱點?

    
李重陽說,他們背後是仙,是神,有什麼弱點啊?那些都是老不死的怪物!除非。

    
慕容紫英問,除非什麼?

    
李重陽說,除非用刀砍掉他們的頭唄!

    
慕容紫英沒有說話了。

    
過了一會兒,書仙突然說,神樹!

    
我問,書仙,什麼神樹?書仙飛到空中,說,神樹就是他們的弱點,據《傳說》裏說,神樹是天地清濁之氣交匯而生,是天界的生命之源,上古時代,伏羲就是取用神樹之果造神的,如果我們。秦藝打斷書仙,說,我明白了,我們去神樹!

    
慕容紫英說,神樹我也聽說過,可誰都沒有見過,我們怎麼去?

    
書仙說,放心,我肚子裏什麼都有!說著書仙攤開書頁,上面現出一個地圖,書仙懸在我們都能看見的空中,說,看到那個閃動的黑點了沒?那裏就是神樹的所在。

    
我問,但是,我們現在在神農洞裏,敵人就在洞門口,我們怎麼去神樹

    
大家又沉默了。

    
突然,秦藝問李重陽,重陽,土靈珠是不是在你那裏?李重陽說,幹嗎啊?那現在可是我的珠子!秦藝說,我們可以利用土靈珠去神樹

    
書仙說,但是,少主,你確信你可以使用土靈珠嗎?

    
秦藝說,不知道,還是跟上次借後羿射日神弓一樣,大家一個個試,說不定誰就行。李重笑,對,我們人多勢眾,欺負一個,綽綽有餘。

    
這時,柳若昔走過來,對秦藝說,秦大哥,我聽說敵人已經打到洞口了,情況怎麼樣了?

    
秦藝低下頭,說,新月也在外面。柳若昔拉著秦藝,說,那,婆婆,還有,嫂子,也在外面?

    
我說,對。柳若昔問,那怎麼辦?

    
慕容紫英說,我們現在還是快點試驗能不能使用土靈珠吧,如果大家都不行,要麼一起死,要麼拼個魚死網破。

    
我們互相看了看,都點了點頭。

    
李重陽說,土靈珠現在在我手上,還是我先來吧。秦藝笑,對,你最會敢為天下先

    
李重陽也笑,秦大書呆子,你終於誇獎我了啊?

    
說完李重陽把土靈珠捏著手裏,嘴裏憋著氣。憋了半天,李重陽問書仙,喂,小老頭,這玩意兒怎麼玩啊?

    
書仙說,據說好像是使用者拿著土靈珠,然後在心裏全心想著一個地方,土靈珠就會把那個人帶到哪個地方。

    
李重陽說,哦,知道了,害我白憋這麼半天氣,真是氣人。

    
說完李重陽閉上眼睛,神情若定,過了好一會兒,他睜開眼睛,說,大哥,我還在這兒啊?

    
說完嘻嘻笑著,說,我怎麼老跟寶貝無緣呢。

    
說著他把土靈珠遞給我。我閉上眼睛,全力想著北極的天池,心倒是靜下來了,但是睜開眼睛,還是看到李重陽的臉。我說,我也不行。

    
我把土靈珠遞給慕容紫英,說,大叔,你修行時間長,你試試。慕容紫英說,好。說時接過土靈珠,然後也是閉上眼睛,過了好一會兒,他再睜開眼睛,沒有說話,把土靈珠遞給。柳若昔接過去了,她說,我也是你們中間的一份子,我也要試試。

    
但是,過了一會兒,她把土靈珠遞給秦藝,說,秦大哥!沒有再說其他。

    
書仙對秦藝說,少主,你是最後的希望了。

    
秦藝看看我們,拿著土靈珠,閉上眼睛,突然就消失了。

    
過了一會,秦藝又出現在原來的位置上。他問書仙,我能不能像當年先祖蚩尤那樣,時空轉移一批人?

    
書仙說,不知道。

    
李重陽對書仙說,臭老頭,你不是號稱什麼都知道嗎,怎麼這個什麼你就不知道了?

    
秦藝說話了,好了,別吵,我試試。說著秦藝握住柳若昔的手,突然的,他們兩個都消失了。

    
眨眼,他們又回到原地,秦藝說,我知道怎麼使用了,現在大家去神樹

    
說著,秦藝站了起來,我,李重陽,慕容紫英,也跟著站了起來。還有,柳若昔站起來,拉著秦藝,說,秦大哥,我也要一起去!

    
秦藝看著柳若昔說,不行,若昔,太危險了。柳若昔說,這是最後的戰爭,要麼大家都會死,要麼,就讓我跟你一起去死。秦藝愣了一下,說,好吧,你要小心點。

    
說完,秦藝轉身對空中隊長說,去,快把你的隊伍集中過來!空中隊長說,是。轉身飛走了。

    
隊伍集合完畢之後,秦藝又站到大岩石上,對群妖說,陸上部隊聽令,現在你們全力守護神農洞第三層,我現在和空中部隊使用土靈珠到外面去作戰,如果我們一天都沒有回來,你們就全力沖出神農洞,能逃命的就逃命。

    
岩石下麵的陸上部隊安靜了一會兒,接著他們慢慢齊聲喊著,土靈珠土靈珠!

    
然後他們開始往神農洞第三層的洞口開拔。

    
秦藝看著他們走遠,轉身對空中部隊說,空中部隊聽令,現在集合,大家一個個手牽著手!

    
說完,我,李重陽,慕容紫英,柳若昔,秦藝,也互相牽著手,然後秦藝去和空中隊長握手。書仙對大家說,大夥兒,我在洞裏等你們回來!

    
大家都沒有說話。

    
秦藝對書仙說,好了,我們會再見的。

    
說完,過了許久,李重陽笑,我們還真是又會再見的,秦大書呆子,怎麼回事啊?書仙那小老頭還在這裏。話還沒說完,我們大家一起消失了。

    
眼前再次出現東西,是,是一顆很大很大,應該說是巨大的樹。

    
秦藝禦劍帶著柳若昔,其他人能飛的飛,不能飛的用飛行工具,禦劍飛。

    
秦藝說,聽書仙說,神樹是神界的入口,我們飛到神界去!

    
秦藝話剛說完,突然,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應該是神吧,據書仙說神幾乎可以為所欲為。

    
其中一個神,說,大膽狂徒,竟敢擅闖天界,好心勸你們回頭,否則格殺勿論!

    
李重陽笑,以前看書上說,神都長得稀奇古怪的,你們兩個怎麼這麼平常啊?

    “
說話的神說,不要再多言語,請速速離開此地!

    
秦藝問,我們不會走的,除非你去請伏羲來跟我談談。

    “
說話的神說,大膽狂徒,竟敢直呼天帝之名,試問,你是何人?秦藝說,我乃神農之後,秦藝。

    “
說話的神對不說話的神說了幾句話,說完,不說話的神消失了。

    “
說話的神問秦藝,你找天帝有何事?

    
李重陽說,找那老不死的能幹嗎?當然是來打死他啦。

    “
說話的神表情沒有變化,眼睛只看著秦藝。李重陽說,神還真是目中無人啊。

    
秦藝對說話的神說,我是來找他談判的。

    
突然,另一個人,神!出現在那個說話的神旁邊,那神對秦藝說,小小魔頭,你有什麼資格和天帝談判?

    
秦藝指了指旁邊的神樹,說,就憑那個,你聰明的話,我就不多說,快叫你們能說話的來見我!

    “
新來的神說,我乃神將少昊,天帝囑我圍剿你神農洞,我剛才就在你們洞口,沒想到你竟然有此神通,跑到神樹來撒野!

    
秦藝對少昊說,那我就不多說了,你快放了我母親和我女兒,還有我嫂子!

    
少昊笑,我不放又怎樣?

    
說著少昊一揮手,他的旁邊出現一堆人,都是道士,有穿著白袍的老道士,還有穿著灰袍的相對來說的,小道士,還有,沒錯,還有秦藝的母親秦夫人,秦夫人手裏抱著柳若昔的女兒,秦新月,還有,小草。

    
小草睜開眼睛,看見我,喊,小無哥哥!

    
我看了小草一眼,對少昊說,少昊,快放了我妻子!

    
少昊看了看我,笑,說,你都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東西,你和人魚結為夫妻,你們這是天理不容。

    
我對少昊說,我不想和你談論什麼是天理不容,我也不喜歡你這個人,你不要和我廢話,你只說,放人不放人?放人有什麼條件?

    
少昊說,爽快,我欣賞,我放你妻子也行,不過,你給我殺了那個小魔頭,我知道,你有那個能力的。

    
我沒有看秦藝,只盯著小草看,沒有說話。小草一直在哭。

    
她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過了許久,少昊問我,小兄弟,你考慮的怎麼樣了?

    
秦藝他們都沒有說話。李重陽嘀咕,真卑鄙,無恥,加卑鄙,加無恥。

    
又過了一會兒,突然,有個女人出現在我們和少昊他們之間,那女人背對著我們,她對著少昊跪下,說,少昊大哥,請你們不要打仗好不好?

    
我,秦藝,柳若昔,李重陽,慕容紫英,都愣住了,因為,那是瑤姬的聲音。

    
李重陽問瑤姬,妖雞,你怎麼在這裏?還對那個傢伙叫哥哥?我說你這個傢伙,除了沒對我叫哥哥,其他人你都叫哥哥,是不是?

    
少昊對李重陽說,瑤姬是我雙胞胎妹妹,不叫我哥哥,叫我什麼?你們都是些什麼東西?

    
李重陽氣得,首次沒有說話。

    
瑤姬沒有回頭,還是對少昊說,少昊哥哥,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他們都不是壞人,你放了伯母和嫂子吧!

    
少昊對瑤姬說,放他們不是我說的算的,他們是不是壞人也不是你說的算的。

    
瑤姬說,少昊哥哥,從我們出生後,我一直沒求過你什麼,我就求你一次,你答應我好不好?

    
少昊說,瑤姬,都怪哥哥當初沒有管你,讓你在人界四處遊玩,結果你竟然結識到這麼些人,我真是對不起我們死去的父母。

    
瑤姬說,少昊哥哥,你放了他們吧!

    
少昊說,瑤姬,你別哭了,你回到天界之後一直不開心,我想盡辦法哄你開心都沒辦法,你現在又哭。後面的他沒說了。

    
瑤姬說,少昊哥哥,你放了他們我就開心的,真的!

    
少昊說,好了,瑤姬,別鬧了,這事我做不了主的,你要求就去求天帝。

    
瑤姬站起來,說,好,我這就去找他。

    
說著瑤姬消失了。

    
之後,少昊看了看我們,對我們說,你們快快束手就擒,不要我動用強力!

    
秦藝說,我們來這裏就是下定決心的,我不想跟你多說,既然你無法做主,你快去叫伏羲來見我。

    
少昊看了看柳若昔,說,女人,你是女媧後人,為什麼與邪魔在一起,你要清楚,他可是當年蚩尤的後代,你的先祖是人類的守護神,你真是有辱你先祖的聖名。

    
柳若昔拉著秦藝的手說,他是我丈夫,而且,他是一個好人,就是先祖知道,我想她們也是會支持我的。

    
少昊說,笑話,他們以前可是經常打仗的仇敵,如今你們兩個居然結為夫婦?

    
柳若昔說,我們怎樣不用你管,這是我們的自由,你快放了我母親和我的孩子,還有嫂子。

    
少昊笑,你們不要再跟我說這話了,我的耳朵根子可不是磨就能磨破的。

    
突然,我拔出天河劍向少昊沖去。

    
秦藝和李重陽再次給了我久違的二重奏:大哥!

    
但是,少昊一伸手,我就被他架在空中,他對我說,蠢才,你有強大的力量居然不會用,還要學人類耍什麼破劍!

    
說著,少昊用另一只手打了我一拳,我沒有感到痛。秦藝,李重陽,慕容紫英都朝這邊沖了過來,我伸手示意,說,別過來!

    
他們停下來了,我知道,我能感覺到他們聽了我的話。

    
接著,少昊繼續對我揮拳,但是身體真的一點兒也不痛,或許是早已經麻木了。

    
我看著小草,對著她笑,只感到,巨大的,漫天的,無能為力。

    
小草還是一直在哭,她閉上眼睛不敢看我了。

    
接著,少昊給我一記重拳,我被打飛了,秦藝和李重陽接住了我,他們又開始二重奏,真煩,他們問,大哥,你怎麼樣了?

    
我站穩了,說,沒事。後面的話我沒說出來,而是噴出一口血。

    
緊接著突然,少昊的背後,一個人影閃過,少昊大叫,誰?什麼人?

    
少昊往後看去,他發現秦藝的母親,秦藝的母親手裏抱著的孩子,還有小草,突然不見了。

    
我知道怎麼回事,她不會袖手旁觀的。

    
那個人影提著兩個人朝我們飛來,少昊大叫一聲,站住!朝那個人影打出一掌。

    
那個人影落到我們前方,她放下手裏的兩個人,身體向下倒了下去,我大叫:冷冰寒!

    
我飛過去接住了她。

    
我把她抱在懷裏,用手掠開她白色的頭髮,看著她紅色瞳孔的眼睛,她沖我笑了笑,說,你知道我的名字啊?

    
我說,我知道,在我的夢裏你自己告訴我的。

    
她從懷裏掏出一個透明的珠子,看了看我,呵呵笑了笑,向我招手,我伸手去抓她的手,但是。

    
她閉上了眼睛。

    
我把她抱緊,放聲大哭。我知道,我知道你什麼意思的。

    
很快的,我眼前開始模糊,我站了起來,我從背後取下後羿射日神弓,我毫不猶豫地把天河劍搭在弓上,我閉上眼睛,輕聲說,對不起了,小娃娃,幫我殺了那個壞人。

    
天河劍飛了出去。

    
它穿過少昊的身體,又飛到我身邊。少昊看著自己正在碎裂的身體,說,沒想到這把劍上居然有,神。

    
說完,少昊哈哈大笑。

    
看著少昊一點點消失,他身後的人,仙,神,都嚇得愣住了。

    
我抱起冷冰寒,站起來,轉身對秦藝說,我們走吧!

    
請留步!

    
我轉身看去,說話的是一個老人,他身邊站著瑤姬,那老人對我說,小兄弟,你們殺了少昊,就想這麼走了?

    
瑤姬低著頭,沒有看我。

    
我說,我無所謂了,只要你讓其他人走,我任你處置。

    
那老人對秦藝說,神農後人,你來說,該怎麼辦?

    
秦藝問那老人,你就是伏羲?那老人說,正是。

    
秦藝說,我是來和你談判的。

    
伏羲說,好,年輕人,我也正有此意,只要你答應我一個條件,我今天可以放了你們所有人,少昊的事情是我的責任,我可以不追究。

    
秦藝說,你先說說看。伏羲說,你帶你的妖眾去魔界生活,我奉你為魔尊,我在神樹和魔界之間修建新的神魔之井,我們兩界生靈不得擅自往來,也都不得擅自去往人界。

    
秦藝說,不行,魔界根本無法生存,你這個不平等條約我不簽。

    
伏羲對瑤姬說,孩子,你看到了吧。

    
瑤姬沒有說話。

    
伏羲對秦藝說,那我今天就滅了你們!說著伏羲突然出現在秦藝身邊,秦藝也突然消失,接著,以肉眼無法看見的速度,四周響起乒乒乓乓的聲音。

    
過了好一會兒,伏羲和秦藝都出現了,伏羲笑,沒想到神農的後代裏居然會出現如此厲害的人物啊,我承認我殺不了你,你說說你的條件吧。

    
秦藝說,我也不為難你,只要把你說的條件裏改一項,我就答應你的要求。

    
伏羲問,哪一項?

    
秦藝說,把魔界改在神農洞,你在神農洞和神樹之間修建新的神魔之井,我們兩界各派兵看守,互相監督,我們答應你我們絕不到人界去。

    
伏羲說,好,我答應你,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