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魔界】

站在廢墟之上,我們已經錯過它的繁華。但是錯過又有什麼關係?

    
秦藝說,書仙說我們來看了之後就知道,可我們來了之後什麼也沒看到。

    
李重陽看了一眼腳下的硝煙,問我,大哥,現在怎麼辦?我想了一下,說,我想回去看看小草。

    
秦藝說,人類的歷史書我也看過不少,如果真的要打仗了,按照人類的一貫作風,我媽就有危險了,我要回去把她藏起來,聽你的大哥,我們回去看看。

    
李重陽沒有表態,我和秦藝都看著他,他笑了笑,說,我,我一切隨意,你們去哪兒,我就去哪兒。

    
於是我們禦劍飛往陳州。

    
到了秦家,我們降落在院子裏,地上有一些落葉。

    
我們走進會客廳,夥計看見我們,連忙跑過來,對秦藝說,不好了,少爺,老夫人和小姐不見了。

    
秦藝對夥計說,你別急,慢慢說,怎麼回事?夥計說,昨晚我看見老夫人抱著小姐進屋的,少爺你知道的,老夫人平時都起床很早的,可今天早上,老夫人的房門一直是關著,我就去敲了敲門,門裏半天沒動靜,我就想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但又不敢多想,所以就推開門進去了,結果發現老夫人不在房裏,小姐也不見了,我們已經裏裏外外找了大半天了,少爺,老夫人到底去哪兒了啊?真是急死。秦藝打斷夥計,說,沒事沒事,老夫人帶小姐去走親戚了。夥計擦了擦眼淚,問,真的嗎,少爺?老夫人出去怎麼也不跟我們說一聲?秦藝說,這個等老夫人回來,你自然就知道了。夥計說,哦,嘿,少爺你不是和少夫人回娘家去了嗎,怎麼你們回來沒看到少夫人?秦藝說,我是回來拿東西的。夥計說,哦,少爺,那我去忙了。說著走開了。秦藝看了我一眼,我點了下頭,往後花園走去。

    
到了後花園,我跳進池塘,去找小草。

    
當我爬出水池的時候,秦藝和李重陽站在岸邊,秦藝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我也沒有說話。李重陽看了看我和秦藝,急了,問我,大哥,到底怎麼了?

    
我說,小草不見了,小蝦米和小魚兒,都被殺了,水靈珠也不見了。

    
突然,秦藝對李重陽說,重陽,你快回家看看。後面的被李重陽打斷了,他說,你開什麼玩笑?

    
我說,你快回去吧,我和秦藝在你家門口等你。李重陽看了下我和秦藝,拔出昆吾劍,禦劍飛走了。

    
當李重陽從家裏走出來的時候,他一臉消沉。前所未見的消沉。我問李重陽,怎麼樣了,重陽?

    
李重陽低著頭,不說話。秦藝說,你倒是說話啊,李大賴子!突然,李重陽捂著肚子彎下腰,我和秦藝連忙去扶他。

    
突然,李重陽抬起頭,呵呵呵呵笑著,繼而哈哈哈大笑。我和秦藝互相看了看,都一臉的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啊?

    
李重陽說,笑死我了,大哥,書呆子,我問你們,你們知道我媽現在在家裏正在幹什麼嗎?我和秦藝都擺頭。

    
李重陽說,她正在家裏給我選媳婦!我說,我就要去打仗了,沒那工夫,我媽說,那更要抓緊時間娶妻生子了,多預備些老婆,多生些胖小子,免得我以後出去鬼混,指不定在哪兒翹腳了,沒人給她和爹養老送終。

    
我和秦藝笑了笑,互相看了一眼,秦藝說,那,李大賴子,你就好好聽話,在家生孩子吧。

    
李重陽說,不是吧,我媽開玩笑,你也開玩笑?

    
我說,我們不開玩笑。秦藝笑,李大賴子,我知道你在那方面是行家,你不在家生孩子,那是屈就了你的才能,你還是老實在家呆著吧。

    
李重陽說,哦,我明白了,你們把我和慕容老頭。秦藝打斷李重陽,說,為了你爸媽的美好未來。後面的內容秦藝沒有說,僅供李重陽自己去想像。

    
李重陽轉過身,背對著我們,說,好,如你們所願,從此我們一刀兩段。

    
說完走進了屋子。

    
我和秦藝沒有再說話,禦劍往神農洞飛去。

    
此時,夕陽掛在天上,我不想對它產生任何情緒。

    
到了神農洞,在第一層最裏面,秦藝對岩魔獸說,岩魔,最近你留意一下有沒有人在神農洞附近活動。岩魔獸盯著秦藝看了一會兒,把冒著火的大門打開,對秦藝說,少主,你長大了。

    
秦藝沒有說什麼。

    
到了神農書洞後,我們把情況告訴書仙和柳若昔。柳若昔聽了,撲在秦藝懷裏哭。書仙說,蜀山真的去挖秦皇陵了,看來事情不妙啊。

    
秦藝問書仙,事情怎麼不妙了?書仙說,據我們的族人說,當年秦始皇一統六國,靠的是雷靈珠的力量,雷靈珠可以增強士兵的戰鬥力,類似一種強化劑,所以秦兵打仗,勇猛無敵,秦始皇當年派徐福出海求仙,其實不過是幌子,目的就是為了尋找雷靈珠,秦始皇統一天下後,以為秦國可以千秋萬世,所以在他死後,雷靈珠也就隨他埋入地下。

    
我說,所以蜀山其實是在找雷靈珠。

    
書仙說,沒錯。秦藝說,這我倒是不擔心,我擔心的是,我母親和新月,還有嫂子,是不是被蜀山給擄走了。

    
書仙飛到火堆邊,落到地上立著,說,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大家都不說話了,柳若昔也沒有哭了。因為很明顯,大家都在等書仙繼續說下去。

    
書仙說,正如少主所說,想要剿滅神農洞,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蜀山現在在找雷靈珠,說明他們正在積極備戰,而事情的背後,遠非如此簡單。

    
書仙停了一下,接著說,唉,我們神農洞本來有一顆土靈珠的,嘿,少主你知道土靈珠現在在哪兒嗎?

    
秦藝問,書仙,你為什麼這麼問?什麼是土靈珠?書仙說,土靈珠是一顆灰褐色的珠子,十幾年前,少主失蹤的時候,這顆珠子也不見了。

    
秦藝說,是紅褐色的嗎,我小時候見過,我母親說,她撿到我的時候,那顆珠子就在我旁邊。書仙說,土靈珠不是紅褐色,是灰褐色,少主,你說的那顆珠子現在在哪兒?秦藝說,都十幾年了,不知道放哪兒去了。

    
書仙說,我覺得少主所說的珠子就是土靈珠。秦藝說,你剛才不是說是灰褐色的嗎,我說的是紅褐色的。書仙說,反正都是褐色的。

    
柳若昔問,書仙,我們是不是有了土靈珠,就不用害怕蜀山了?書仙飛到柳若昔旁邊,問,少夫人,你是女媧的後人,你不知道五行靈珠的事嗎?

    
柳若昔說,不知道。書仙問,關於女媧,你的母親就沒跟你說過些什麼?柳若昔說,我娘死的時候,只跟我說我們不是妖,是女媧的後人。書仙說,看來對於當年的事情,女媧還是有過懺悔的。

    
然後書仙飛到秦藝身邊,說,當年少主失蹤,族人做過很多猜想,其中最有可能也是最不可思議的一個猜想就是,少主是自己跑出去的,是他自己催動了土靈珠,土靈珠帶他離開神農洞的。

    
秦藝說,怎麼可能?我那時候那麼小。書仙說,這只是一個猜想,誰都無法驗證,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現在又有人可以使用土靈珠了,在此之前,已知的能夠使用土靈珠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先祖蚩尤。

    
書仙對秦藝說,少主,如果你能夠使用土靈珠,那麼我們就可以去往魔界。

    
我問書仙,魔界是什麼地方?

    
柳若昔說,民間傳說,魔界是魔居住的地方。

    
書仙笑,說,怎麼可能?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魔,魔界只是天界和人界的一個陰謀。

    
秦藝問書仙,這又是怎麼回事?

    
書仙飛在空中,說,這就要從第一次世界大戰講起了,當已經達到飽和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大多都是獸和妖,人幾乎很少,而神只有幾個而已,所以為了爭取更大的生存空間,並避免神農的過度強大,伏羲和女媧聯手,開始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這次戰爭主要是對獸的屠殺,當時人類已經具有很高的智慧,而妖也只是力量介於神和人之間,神農對此並沒有過多理會,所以第一次世界大戰悄悄的開始,最後也悄悄的結束。

    
書仙飛到我旁邊,接著說,隨後,神,人,妖,開始了自然繁衍,雜交帶來了物種的繁榮,神農和妖結合,女媧也和人結合,但是伏羲沒有和神結合,因為他發現了一個問題,神和神,或者神和人,或者神和妖結合之後會很快死亡,因為神的力量過於強大,所以結合的時候神會失去力量,把力量傳給下一代,所以伏羲為了保持神的數量,禁止神和神,神和人,神和妖的通婚。

    
柳若昔笑,所以民間傳說神是沒有七情六欲的?那神豈不是很寂寞?

    
書仙說,少夫人說的有道理,隨著家庭和部落的自然產生,種族的概念就出現了,人開始把異於人類特徵的生物稱作,把力量強大的有人類特徵的生物稱作,這個時候才有了神人妖的概念,因為與妖和人類的結合,神農和女媧漸漸死去,當時因為雜交的關係,妖已經具備了人類的智慧,並隨著神農的後代中出現了一個較高智慧的妖,他就是蚩尤,他被妖推舉為首領,並學神農當年一樣,對妖進行大規模升級,伏羲看到妖的空前發展,感到岌岌可危,而當時純正的人類已經很少了,所謂的占絕大部分,人類的生存空間變得很小,所以再次為了爭取生存空間和避免妖的威脅,女媧的後人和伏羲聯手,開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秦藝說,這都是比較原始的戰爭,和人類的歷史書上說的差不多。

    
書仙說,人類的歷史書都是哄小孩子的,我們妖現在已經沒有書了。

    
我問書仙,你不是一本書嗎?

    
書仙說,我是當年神農造出來幫他寫書做研究的,當時我們都是用獸皮寫書,後來大家覺得有沒有文字無所謂,並且用獸皮需要殺獸殺妖,大家覺得太殘忍,基本上就沒有人寫書了,現在這個書洞裏的書都是當年神農的一些書,和後來族人寫來解釋神農的書的書,現在都沒有人看了。

    
書仙在空中抖了抖,說,還是接著剛才的繼續講故事吧,女媧的後人為了準備戰爭,煉製了五行靈珠,有風,水,雷,火,土五顆,風靈珠是透明的,據說使用者可以在空中任意移動,水靈珠是力量之源,據說當時被放到鍋裏和粥一起煮,人喝了可以長時間戰鬥,特別是使用者力量無窮,雷靈珠可以增強人的戰鬥力,據說當時喝了雷靈珠泡過的酒,人的戰鬥力猛增,而使用者戰鬥力比妖還強,火靈珠是導火裝置,使用者可以任意放火,土靈珠有轉移空間的力量,可以讓使用者任意移動身體。

    
書仙飛到秦藝面前說,少主,現在蜀山有了水靈珠和雷靈珠,火靈珠當年被火魔獸搶得,如今還在他身上,現在土靈珠和風靈珠下落不明,如果真要打起仗,我建議少主要去尋找這兩顆靈珠,或者不讓蜀山得到靈珠。

    
秦藝說,你說的這麼簡單,我哪里去找啊?一點線索都沒有。

    
書仙說,我說當然我是說,做當然還是你去做,而在伏羲那邊,伏羲用神樹的皮做了伏羲琴,據說可以讓聽者產生幻覺,其他的功能就不知道了,他還用神樹的莖做了一把斧子,據說使用它可以劈開空間,魔界就是它劈開的,因為伏羲認為它可以創造小世界,所以他以造物主命名,叫它盤古斧,而事實上魔界裏面什麼都沒有,所以它只是虛有其名,另外,神東皇製作了東皇鐘,神長乘製作了煉妖壺,神昆侖製作了昆侖鏡,神昊天製作了昊天塔,神崆峒製作了崆峒印,神軒轅製作了軒轅劍。

    
柳若昔問書仙,人間傳說的上古十大神器就是這些?

    
書仙說,對,所謂上古十大神器其實是人類喜歡湊整數的毛病的產物,還有我們神農放藥材的所謂神農鼎,女媧的五行靈珠被稱為女媧石,它們不過是比較厲害一點而已,其實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產物。

    
秦藝說,蜀山現在也在做當年那樣的事情啊。

    
書仙說,這些還不算什麼,要打敗當時占絕對優勢的妖,就憑這些物力和人和神的那點人力是不可能的,最主要的是伏羲和神在天上弄出了十個太陽,大地上很多地方都著了火,戰爭就是以十個太陽現世開始的,接著,伏羲派遣的由神軒轅帶領的神的軍隊,和女媧後人準備的人類軍隊,組成聯合軍對妖部落進行攻擊。

    
我問書仙,最後戰爭是怎麼結束的?

    
書仙飛到我頭頂,說,臭小子,你別打斷我,我這個人是直線思維的,一不小心打斷了,可能就接不上去了,你知不知道?

    
我說,我不知道。

    
書仙說,笨啦,在神之中,其實也有人不同意戰爭的,像神共工,因為不想聽命於伏羲,最後怒撞不周山自殺了,據說他最後化身變成燭龍,不再受制於伏羲。

    
我問書仙,燭龍?豬籠?我曾經被浸過豬籠。

    
書仙沒有理我,繼續說,戰爭一開始,妖就傷亡慘重,但是大家都拼命抵抗,人類和神也有死傷,後來就變成了持久戰,最後先祖蚩尤提出議和,但是伏羲提出條件,不許妖再在人界生活,他將用盤古斧另開一界,供妖民居住,因為疲於戰爭的傷亡,蚩尤最終答應了伏羲的條件,就這樣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書仙在空中又抖了抖,飛到秦藝面前說,但是,當先祖蚩尤率領部落進入伏羲所謂的妖界之後,伏羲命神封鎖了妖界入口,而先祖他們這才發現,妖界裏面什麼都沒有,後來先祖蚩尤就使用土靈珠,把部落的一部分婦孺送回了神農洞。

    
書仙在秦藝面前又抖了抖,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神界和人界都統一口徑,說所謂的妖界魔界,是魔居住的地方,並派神駐守入口,久而久之,製造了一種是恐怖的輿論,使人或者散妖不敢接近妖界,發現事實真相,而後來人和妖也逐漸接受了這種歷史說明

    
書仙頓了頓,對秦藝說,所以,其實魔界不過是我們妖的一個全封閉式監獄。

    
秦藝低著頭,沒有說話。書仙對秦藝說,少主,現在我們的族人都沒有經歷過戰爭,如果蜀山真的帶人來圍攻,我們是很難得勝的,所以,我建議少主去魔界。秦藝打斷書仙,說,去魔界把族人救出來,我去。

    
書仙說,少主,魔界入口就在現在的神魔之井,如果沒有土靈珠,只有硬闖了。

    
我對秦藝說,秦藝,大哥跟你一起去,我看見他好像要說話,就說,其他的我就不說了。

    
秦藝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然後他問書仙,書仙,告訴我,神魔之井現在在哪兒?書仙說,大致在現在神農洞的西南方。

    
秦藝對我說,大哥,事不宜遲,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我說,好,我去休息了,你陪陪若昔。說著我抓過書仙,說,我們不要打擾他們了。書仙喊,臭小子,那你也要對我輕點嘛。我說,好了好了,滿足你的要求。說著我把書仙隨手一扔。

    
第二天一早,我撒過尿吃過飯,飯不過就是一些果子和野草,哦,不,人類叫這些是菜。

    
道過別之後,我和秦藝禦劍飛往神魔之井。因為我們不想生離死別,所以道別很簡單,等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