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在鬼界重逢】

 如果對你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離開了,你會怎麼樣?

    
秦藝問伏羲,不過什麼?

    
伏羲說,不過你要放棄武力。

    
秦藝說,好,我答應你。

    
說著秦藝把魔劍遞給慕容紫英,放下了武器。秦藝說,慕容先生,我聽說你一生愛劍,這把劍我就送你做紀念。

    
慕容紫英接過魔劍,說,我並非其主,不過我可以幫你保管它,什麼時候你需要,你可以隨時來取。

    
秦藝點了點頭。伏羲對秦藝說,好了,神農後人,三天後我修成新的神魔之井,我們在新的魔界入口見面。

    
說完,伏羲轉身對瑤姬說,孩子,我們走吧。瑤姬低著頭說,嗯。

    
隨後,對面的神,人,仙,消失的消失,不能消失的飛,走了。

    
瑤姬看了看我,說,無名大哥?

    
我說,對不起,我殺了你大哥。瑤姬又低下了頭,過了好一會兒,消失不見了。

    
慕容紫英對秦藝說,秦兄弟,戰事已經結束,我們後會有期,我也要去通知我瓊華派弟子,可以取消結集了。

    
秦藝拱手說,多謝慕容先生了。慕容紫英還一拱手,禦劍飛走了。

    
此時,那個蝙蝠翅膀人身的空中隊長手裏正抱著小草,那個馬身人首插翅的隊員正馱這秦藝的母親和女兒。

    
秦藝轉身對其他的空中部隊隊員說,你們現在快回去,把戰況告訴族人,說,我們和神界的戰爭已經終結,我們將永世不會再打仗。

    “
空中部隊來了個混音合唱,說,是。說完往神農洞飛去了。

    
秦藝轉過身,對我們說,我們現在回陳州。然後我們又手牽手,眨眼間出現在秦家門口。

    
李重陽對我和秦藝說,大哥,書呆子,現在沒我什麼事了,我先回家溜達溜達。秦藝問,你不是說你把你爸媽?李重陽打斷秦藝,笑,沒有啦,誰叫你和大哥都那麼好騙呢。

    
說完禦劍飛走了。

    
秦藝把他母親從馬身人首的背上扶下來,柳若昔從秦夫人手裏接過新月。然後秦藝從空中隊長手裏接過小草,對空中隊長說,你們兩個也快回去吧,告訴族人一天後我就會回去的。空中隊長馬身人首的一個個說,是。然後都起身飛走了。

    
秦藝對我們說,走吧,我們進屋去。

    
我們走進秦家院子,掃地夥計看到我們,說,老夫人,少夫人,少爺,後面的他打住了,因為他看到了小草的尾巴,頓了下,他接著說,你們回來了啊!

    
秦藝會意後,對夥計說,沒事,我們回來了。說著我們往裏走。

    
走出幾步,小草睜開眼睛,叫喚著,小無哥哥?

    
我懷裏抱著冷冰寒,我沒有看小草,輕聲說,我在。

    
小草說,小無哥哥,我快不行了。

    
聽到這話,我們都停了下來,我對秦藝說,秦藝,快,把小草送到後花園水池去。秦藝說,哦,知道了。但是。

    
小草說,沒用的,我早就已經不行了。

    
我走到秦藝旁邊,看著小草,說,這怎麼就不行?你一定行的!說完我對秦藝說,快去!秦藝說,好。消失了。

    
我把冷冰寒放到我的床上,看了一眼,轉身往後花園跑去。

    
到了池塘邊,小草趴在岸邊,我過去拉著她的手,對小草使用水靈咒。小草笑了笑,說,小無哥哥,沒用的,我的身體我知道,其實我早就不行了,只是想挨著看你一眼。我打斷小草說,你別說話,我知道,我很好,我恢復記憶了,你也要很好,知道嗎?

    
小草說,聽到你說這話,我就很好了。

    
我說,不行,你一定要活下去!小草說,小無哥哥,你能再抱抱我嗎?我就要走了。

    
我連忙跳進水裏,把小草抱到懷裏,接著,我們一起沉到水底。

    
但是,小草說的話我還是能聽到,當時,我情願我沒有聽到該多好。那樣,我就可以。

    
小草對我說,小無哥哥,我走了之後,你把我送回到居巢國吧,那裏是我的家,也是我們相遇的地方。我點了點頭。

    
過了一會兒,小草說,你要好好活著,好嗎?我點了點頭。

    
淚水在水裏流著還看得見嗎?

    
我只知道我在不停地點頭。

    
夜晚,我抱著小草,禦劍飛往居巢國。水底的岩石和水草還是在發著點點淡淡的藍光,以前的記憶開始在我腦海裏零零星星地閃著,這裏現在很安靜。

    
很安靜。

    
第二天早上,我回到秦藝家。他們剛好吃過早飯,在商討一些事情。秦藝問柳若昔,若昔,你是女媧的後人,你現在還想跟我去魔界生活嗎?

    
柳若昔拉著秦藝的手,說,秦大哥,我怕你分心,我沒有告訴你,其實我已經懷孕了。

    
秦藝抱起柳若昔,在屋裏轉著圈,說,真的嗎,若昔?柳若昔說,真的。秦夫人抱著秦新月,對秦藝說,快停下,若昔懷孕了,小心點。秦藝停下來,放下柳若昔,跑過來對我說,大哥,我要做爸爸了。我笑著說,嗯。

    
柳若昔紅著臉,對秦藝說,秦大哥,那你說我想不想和你一起生活?

    
秦藝看著柳若昔,問,新月怎麼辦?柳若昔說,她也是女媧的後人,保護人類的使命就交給她了,這樣母親也有個伴兒了。

    
秦藝走到秦夫人面前,跪到地上,說,母親,您養育我十幾年,兒不孝,不能陪您安度晚年!說著對著秦夫人磕了三個頭。

    
秦夫人說,孩子長大了,都會有自己的家的,你放心吧,我還能教琴呢,我有自己的生活。然後秦夫人看著懷裏的秦新月,笑,說,我還有可愛的小新月呢,藝兒,你快起來吧。

    
秦藝說,是,母親。說著站了起來。然後秦藝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問我,大哥,你準備何去何從?跟我一起去神農洞吧?

    
我對秦藝說,我已經想好了,我想把冷冰寒送回去,然後就在那裏生活。

    
秦藝說,大哥心意已定,那我就不多說了,有空我會去看你的。

    
我沖秦藝笑了笑,說,沒事,放心吧,我會活得好好的。

    
生離死別,死別已經別了,生離我不想說了。

    
告別秦藝一家之後,我抱著冷冰寒禦劍飛往北極天池。到了冷冰寒的小屋前,我推開門,看到屋子裏的鍋架,我好像看到她現在還在那裏為我調湯。

    
我把冷冰寒葬在了小屋前,就像,就像那個人一樣。但是我不會寫字,只在墳前插了一塊木板。

    
幾天後的上午,我禦劍飛往青巒峰。

    
到達青巒峰的時候,天上滿是星星和月亮。那個人和那個人身後的姑娘正坐在屋前的石頭上吹風。

    
我降落到地上,五毒獸第一個向我打招呼,你來了啊,那個喝我洗澡水的大哥哥。我說,對,我來還東西的。

    
那個人沒有說話。我坐在他旁邊,給他講在那之後的事情。

    
講完之後,我把後羿射日神弓遞給那個人,對他說,對不起。

    
那個人說,沒關係。

    
然後那個人問我,你看今晚的星空是不是很美?

    
我抬頭看了看,說,是很美。那個人說,一直,很美。

    
在這之後,我回到北極天池,循著冷冰寒的生活軌跡,我決定在這裏老死。

    
看過那個人屋前的墓碑,我憑著記憶在冷冰寒墳前的木板上刻了兩個字:愛妻。

    
為了能調出像冷冰寒那樣的湯,我做了很多的嘗試,不惜。

    
這晚,有人竅門。我邊調湯,邊沖門外說,進來吧,門沒關。

    
但是過了許久,沒有人走進屋子。就在我下決心斷定這是野雞們來找我報仇的時候,敲門聲又響了。

    
沒辦法,你不進來,只有我出去了,你這個小野雞,儘管沖我來吧。

    
我走出門,門外站著的不是野雞,是瑤姬。她背對著我,我知道是她。

    
我走到她旁邊,說,好久不見,你怎麼來了?

    
瑤姬說,其實我一直跟在你後面。

    
我說,哦,我沒有注意到你,那你今晚為什麼跑到我前面呢?

    
瑤姬說,我來是想說一件事情。

    
我說,好啊,你說吧,說完然後就走是不是?

    
瑤姬說,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你。

    
我說,哦,我知道。

    
瑤姬說,我說完了,你還讓我走嗎?

    
我說,不,進屋嘗嘗我調的湯吧,喝完我再讓你走。

    
說完我往屋裏走去。

    
我坐下來再調了調湯,瑤姬在我的對面坐下。

    
我沒有看她,過了一會兒,我把火滅了,把一個湯匙遞給瑤姬,說,你嘗嘗看。

    
瑤姬笑,好,無名大哥。這一說話她又從一個看上去像是一個女人變回了原來的小女孩。

    
瑤姬舀起一勺湯,喝到嘴裏嘗了嘗,然後咽下去,臉上露出笑容說,無名大哥,你真棒,這個太好喝了!

    
我閉上眼睛,說,你不用騙我了,這個湯我嘗過的,嗐,真是枉費我殺了那麼多野雞,以後再也不幹了,就讓那個味道留在我的記憶裏吧。

    
瑤姬問我,你說的是外面那個女孩子嗎?

    
我睜開眼睛,看著瑤姬,點了點頭。

    
瑤姬又喝了幾口湯,說,我真的覺得無名大哥調的湯好喝。

    
說完,瑤姬站起來,走了出去。我沒有看她。

    
一年後,我終於接受了瑤姬,她成為了我妻子。這天參加我們婚禮的只有兩個人,我和她。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做,所以我和瑤姬每天都到地裏去研究怎麼種菜。

    
第一次去地裏,幹了一天的活兒後,回到小屋裏,瑤姬對我說,無名大哥,沒想到種菜居然會這麼辛苦,今天累死我了。

    
我把瑤姬攬到懷裏,我問她,怎麼樣?跟我在一起開心嗎?現在後悔了嗎?瑤姬笑,說,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

    
幾個月後,一個晚上,瑤姬躺在我懷裏,我躺在一塊岩石上,我們在看星星。

    
突然,天空打雷下起了雨。

    
我們急忙往屋裏跑。進到屋裏,瑤姬吐了吐舌頭,笑著對我說,無名大哥,之前晚上我們看星星,一直有蚊子,今天晚上終於沒有蚊子了,卻又有了壞天氣,真是很討厭哦。

    
我看著瑤姬,撩開她帶水的頭髮,在她嘴上吻了一下。瑤姬高興得跳到我身上,緊緊抱著我。我拍著瑤姬的背,說,你真像一個小孩子。

    
瑤姬呵呵笑,說,我喜歡小孩子。

    
晚上,我把瑤姬抱在懷裏,睡覺。

    
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睡著了嗎?我說,還沒呢,就快了。瑤姬說,無名大哥,我給你生個孩子好不好?我說,好啊。瑤姬說,我想完成小草姐姐不能完成的願望。我說,好啊。

    
過了好一會兒,瑤姬問我,無名大哥,你怎麼還不?後面的她沒說了。

    
我說,好啊。

    
瑤姬轉過身來,拍了拍我的臉,說,無名大哥,你醒醒啦。

    
我說,好啊。

    
我睜開眼睛,問瑤姬,怎麼了?瑤姬把嘴探過來,吻住我的嘴,過了好一會兒,她放開我,看著我瞪大的眼睛,說,無名大哥,我要為你生個孩子。

    
我問,我沒有經驗,我不會生孩子啊。

    
瑤姬把嘴湊到我耳朵邊,說了幾句話,然後又縮回去,紅著臉說,這是若昔姐姐跟我說的。

    
我說,好吧。

    
一會兒之後,我們都脫掉衣服,我問瑤姬,準備好了嗎?

    
瑤姬抱著我,說,嗯。

    
我說,那我進去了。

    
啊,瑤姬叫了一聲。我問,疼嗎?

    
瑤姬了一聲。我說,那算了吧。

    
瑤姬說,不行。我說,不行,我不能讓你傷著。

    
瑤姬說,那好吧。

    
於是我把瑤姬抱在懷裏,繼續睡覺。過了一會兒,我想了想,問瑤姬,剛才那個那個,是你撒尿用的?還是你拉屎用的?

    
瑤姬說,方便用的。

    
我說,都是方便用的啊。

    
瑤姬說,嗯,拉屎用的,哦,你走錯門了。

    
瑤姬轉過身來,對我說,無名大哥,我們再試一次吧。我說,不要,我怕一天我傷你兩次。瑤姬嘟著嘴,說,那好吧。

    
一個月後,我在調湯,這次是菜湯,瑤姬坐在我對面,說,無名大哥,我懷孕了。

    
我繼續調湯,問瑤姬,你怎麼知道的?

    
瑤姬說,我是女人,我當然知道。

    
我笑,你是小女孩。

    
說著我舀起一勺湯,喂給瑤姬喝,問,好喝嗎?

    
瑤姬故意抬起頭,看著天空的方向,說,不好喝。

    
聽到這話,我自己嘗了嘗,說,很好喝的嘛。

    
瑤姬笑,無名大哥,騙你的啦。

    
幾個月後,我感到身體越來越虛弱,一天夜裏,我突然想到書仙講過的關於神結合之後,會。

    
這晚,我和瑤姬在吃飯,我問,瑤姬,關於神生孩子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瑤姬繼續扒著飯,吐字不清地說,我都知道。

    
我放下筷子,看著瑤姬,問,那你為什麼還要?後面的被瑤姬打斷了,她說,我就是要給你生個孩子。

    
我繼續吃飯,說,那我跟你說一個事情,你能接受吧?

    
瑤姬笑,不要緊的,我什麼都不怕。

    
我說,我可能就要死了。

    
瑤姬放下碗筷,走到我這邊,拉著我的手,問,無名大哥,不是只有我生完孩子就會死嗎?

    
我把瑤姬摟在懷裏,說,我可能會比你先走,看不到孩子出生了。

    
瑤姬抱著我,說,無名大哥,我以為。我打斷瑤姬,說,你不是什麼都不怕麼,答應我不要哭好嗎?

    
瑤姬在哭泣,又在忍著不哭泣,說,嗯嗯。

    
一個月後,我頭髮都變白了,我躺在小屋裏,身體不能動了。

    
這天,瑤姬微笑著走進屋子,對我說,無名大哥,今天我帶回了好東西。我笑著問,什麼好東西啊?

    
瑤姬沖門外說,你們兩個都進來吧。

    
好東西,除了我這個活寶,還能是誰?

    
是李重陽的聲音。說著,李重陽和秦藝走進了屋子。

    
秦藝走到我旁邊,說,大哥,你結婚了為什麼都不通知我們一聲?

    
李重陽說,就是,我們還沒鬧你的洞房呢?真是便宜妖雞了,瑤姬瞪了一眼李重陽,李重陽馬上改口,說,哦,現在是我大嫂。

    
我和秦藝和李重陽都笑。我問秦藝,你怎麼出來了?不是出不來嗎?秦藝說,我現在是魔尊,天下還有哪里我不能去?

    
李重陽把手搭在秦藝肩上,說,秦大書呆子,你別得意,我現在可是蓋世大俠哦,只要我一站在大街上,那追我的漂亮姑娘,滿大街都是啊!

    
我們又都呵呵笑。我說,見到你們倆真好,看我現在的白頭發,跟冷冰寒一樣,這也叫白頭偕老吧,我死了你們把我和她葬在一起吧。

    
瑤姬看著我,說,會的。

    
李重陽笑我,說,大哥,你這死法,呃,跟個蛾子一樣。後面的他就一直在抓頭,沒說話,一邊還看瑤姬臉色。

    
我接著他的話,說,風流,是不是?

    
哈哈哈,我們仨都笑。

    
我說,真是難得,我出生的時候,就看見人死,哭哭打打的,現在快死了,大家都能開心笑著,真好,就是。

    
這時,天河劍從裏屋飛了出來,在我面前懸著,我沖它說,小娃娃,我在的時候我沒好好照顧你,我不在的時候,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和媽媽肚子裏的寶寶哦。

    
天河劍點了點頭,嗯,那算是點頭吧。

    
說完,我緩緩閉上了眼睛。

    
過了一會兒,李重陽用手指戳了我一下,我睜開眼睛,說,怎麼了?

    
李重陽嚇得往後跳一步,說,大哥,你沒死啊?我說,快了。

    
哈哈哈,大家又開始笑。

    
在笑聲中,我又閉上了眼睛,感覺漸漸消失。

    
不知過了多久,我看到我從光柱裏落下來,四周都一圈漆黑。

    
快落到底的時候,我聽到一片掌聲。我往腳下看去,原來下麵有人排成兩隊,夾路迎接我。

    
我落到地上之後,我面前的一個人拉著我的手,握了握,對我說,歡迎光臨鬼界,這裏可以讓您實現您所有的願望,這裏是生命的起點和終點,這裏是地獄也是天堂,我是工號19920227,我是先生您這次旅程的服務員,您有什麼不懂可以隨時問我,來,您往裏請。

    
工號19920227在前面給我帶路,我跟著他往裏走。我問他,這裏是鬼界,你是鬼嗎?

    
工號19920227說,鬼只是民間通俗的說法,為了方便使用,您可以這麼認為,而實際上,我們的學名是精在死滅之後在重生之前的混合狀態。

    
我問,那民間傳說的鬼界酆都是不是就是你們這裏?

    
工號19920227說,不是的,酆都只不過是那裏地質環境不好,經常動不動就死人,所以死亡在那裏很常見,大家都見怪不怪,所以那裏對死亡很開放,到處都有表現死亡的藝術作品,暫且可以這麼說的吧。

    
我邊走邊問,那你們這裏又是什麼地方?

    
工號19920227說,您如果真要問這個問題,我老實跟您說,我也不知道,這是創造萬物的唯一的神,民間叫盤古,我這麼說您可能就比較容易明白了,這是那個創造出來的,不過這也是我盡我之力所做的猜測,因為誰都不知道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說了這麼多您聽明白了嗎?

    
我說,不明白。

    
工號19920227說,那很抱歉,我無能為力了。

    
我問,你是這裏的,管理人員?

    
工號19920227說,我是這裏的自願者。

    
我問,什麼叫自願者

    
工號19920227說,您往這邊請,這邊是等人的,自願者就是沒人招集我們來做這個工作,而是我們自己都希望做鬼,而到處閑著也是閑著,所以我們就各自想著做點什麼好玩的。

    
我轉了個彎,問,那你怎麼還有編號?

    
工號19920227說,哦,這個也是我弄著玩的,我在這兒已經很久了,我以前叫什麼我早就忘了。

    “
等人的裏面有很多人,大家都隨意坐著,聊著,什麼樣的人都有,人,妖,仙,神,我猜吧。

    
這下大家都平等了。

    
我問工號19920227,這裏是幹嗎的?

    
工號19920227說,來到鬼界的人都可以實現自己死前未完成的願望,他們還沒有實現他們的願望,他們就還在地獄中,他們一實現自己的願望,他們就進入了天堂,進入天堂之後,他們就可以去重陽了。

    
我問,重陽?

    
工號19920227說,就是民間俗語,投胎,這個等人的地方就是先死的人希望可以跟後死的人見面說話什麼的完成願望的地方,其實也就是一個地方。

    
我問,哦,那有沒有找人的地方啊?

    
工號19920227說,有啊,這裏無論哪里,您都可以去找。

    
我問,這裏大不大啊?

    
工號19920227說,這得要您怎麼看了,說小也小,說大也大,您要找誰?我可以發動我的同伴,幫您快速鎖定那個人的位置。

    
我說,我想找冷冰寒,一個紅瞳白髮的姑娘。

    
工號19920227說,好,這樣搜索範圍就小了,您隨便坐在這裏等等吧。

    
我問,工號那個什麼,你的願望又是什麼呢?

    
工號19920227說,我的願望是不要做人,所以。

    
我說,哦,明白明白。

    
工號19920227說,那您先等等,我去去就來。

    
我說,好的。

    
於是我就隨便坐到一個,什麼東西來著,叫不出名兒,算了,的上面。我四處張望,希望可以一眼看到她,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

    
但是,不遠處,我看到一群人,好像在賭博吧,另一堆,呃,幾個人壓在一個女人身上,幹什麼的啊,與我無關,人家都在滿足自己的願望。

    
突然,旁邊有一人碰了我一下,我被他嚇了一跳,他說,你好,我是一個大詩人,請問您要聽我免費朗誦我的最新專輯嗎?

    
我準備說,不要。結果還沒說出口,就被他強殲,他朗誦著說:

    
這首詩的名字叫

    
我所熱愛的鬼界

    
我所熱愛的鬼界

    
這裏是是是是是

    
生命的起起起點

    
也是是是是是是

    
生命的終終終點

    
這裏是是是地獄

    
也是是是是天堂

    
這裏可哥以滿足

    
你的所所有願望

    
我我朗誦的詩歌

    
完完完完完完畢

    
怎怎怎怎怎麼樣

    
我說,你這也叫?我朋友可不是你怎麼的。

    “
大詩人說,隨隨隨隨隨隨便。

    
我說,您能不能好好說話?

    “
大詩人說,行。我打斷他,就這樣,打住了,別放。

    “
大詩人說,好。

    
我對他點了點頭,他說,我再來朗誦一首詩,風格跟前面的那首截然不同,你聽著。

    
我還沒說,我不想聽。大詩人就開始朗誦了:

    


    


    


    


    


    


    


    


    


    


    


    


    


    


    


    


    


    


    


    


    


    


    shi

    “
大詩人念到這裏,我打斷他,行了,您請走吧,不然,我請走我。

    “
大詩人說,怎麼這樣?我在人界從來都是很受歡迎的,這個鬼地方怎麼回事?怎麼我第一個免費服務者還不給我賞臉?我要去死!

    
我說,您已經死了,趕緊投胎去吧。

    “
大詩人一甩手,去!

    
結果還真了。

    
一會兒後,工號19920227還沒回來,我站起身,準備自己去找找,不料,一個小孩撞我腿上,我抓住他,問,小朋友,你沒事吧?

    
小孩說,我不是小朋友,我都幾萬歲了,你應該叫我萬歲

    
我說,好,萬歲,你幹什麼呢?這麼急?

    “
萬歲說,我在幫一個大姐姐找人呢。

    
我說,哦,你也是自願者啊。

    “
萬歲說,那當然,我可幫過成千上萬個人的。

    
我問,你小屁孩為什麼不好好做人呢?

    “
萬歲說,做人多不好,做鬼多麼好,做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舅舅嬸嬸,

    
我打斷萬歲,說,好了,說重點的。

    “
萬歲說,他們都要管我,我煩死了,天天讓我做這做那的,不讓我做這做那的,天天不許我做這做那的,天天禁止我做這做那的,

    
我再次打斷萬歲,說,好了好了,打住打住,說重點的。

    “
萬歲說,我這說的就是重點啊,而做鬼多好,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碰不壞打不死,也沒人對你唧唧歪歪的,要多自在有多自在。

    
這時,一個人魚走了過來,對萬歲說,萬歲,你找到那個大哥哥了嗎?

    
是小草的聲音。

    
我抬起頭,小草低下頭,我們對視,她撲到我懷裏,說,找到了找到了。

    “
萬歲高興得說著萬歲,走了。

    
小草看著我的白髮,說,小無哥哥,你頭髮都白了。

    
我說,沒事,人總會到這兒來的。

    
小草說,小無哥哥,我們一起去投胎吧,我們來世還做夫妻,我想做和你一樣的人,我要給你生孩子。

    
我笑,好啊。

    
說著,小草把我往一個地方拉。

    
我回頭看了看,那個,你在哪?

    
一路上很多人在說話,擁抱,親吻,做那個,做這個。前面。

    
前面又是那個光柱。小草對我說,小無哥哥,到那裏我們就可以重陽了。

    
我說,哦。又回頭看了看,沒看到。

    
小草拉著我走近光柱,突然,我看到屎蛋了。

    
我上前一拍屎蛋的肩膀,說,真沒想到,屎蛋,我在這裏又看見你了。

    
屎蛋一見是我,也高興的,說,我在這裏等你很久了。

    
我問,你為什麼等我啊?

    
屎蛋說,我死的時候,看見你是透明的,我就在想,我是看見鬼了啊,但是來到鬼界之後,我發現原來鬼都是我們這樣的,不是你那樣的,所以我就想等再次看到你,問問你是個什麼東西,你居然把我嚇死了。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是個什麼東西。

    
屎蛋拉著說,我不信,今天你一定要給我說清楚,要不我死不瞑目。

    
小草去扯屎蛋的手,說,你是誰啊?我們要去重陽呢,你放開小無哥哥!

    
屎蛋說,唷,帶著小妞趕著去投胎啊?我跟你說清楚,你要是不給我說清楚,今天我就不讓你,和這個啥,投胎了,媽的,老子當年都是用小心老子讓你去投胎唬人,沒想到現在倒弄反了。

    
僵持了好一會兒之後,突然,不知什麼人幾個人也不關他們什麼事的,加入進來,扯。

    
結果很奇怪,我和小草都被人扯了出來,小草抓著我的手,說,快跑,小無哥哥。

    
我跟著小草跑,我都沒有意識。

    
我們跑進了光柱,我們在往上升起。

    
我回頭看了看,還是沒有看到我想要看到的人。

    
小草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別怕,小無哥哥,那個壞人傷害不了你。

    
我說,沒事。

    
小草對我笑,說,小無哥哥,我們重陽之後也做夫妻好不好?

    
我抱著小草,說,好。

    
我和小草越升越高,下麵的人漸漸不見了。

    
我活著的時候,的後來,在一直滿足別人的願望,現在死了,還在一直滿足別人的願望,我的願望該怎麼辦?

    
其實我對小草撒了慌,當我們再活著的時候,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天知道。

    
高度已經升到極限了,眼前一片空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reenking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